top of page
Search

2000.09.01 本會曾傳道師致社會各界之公開信函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是目前台灣至今唯一的一間同志教會,同光教會堅信從基督教聖經的研究與瞭解,上帝並未不喜悅同志;


既然人與萬物都是上帝所創造的,豈有上帝獨鍾某一類事物、喜悅某一種類的人而已(此種「上帝不喜歡同志」的觀念往往是肇因於人的偏見與無知所造成,是人想要成為上帝的角色;這種排斥同志的觀點,是明顯的與愛的源頭──上帝相違背的)。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始終相信,上帝是創造與喜愛同志的上帝,同志也是上帝所愛的一群眾兒女,是屬於上帝國度中的公民。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始終相信,同志性傾向絕對不是罪,而是上帝創造的奧秘之一;因此,同志絕對不需要經過外力的矯正或所謂的醫治來改變同志性傾向,因為這是違反上帝的創造主權!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完全認同與接納同志性傾向,欣賞、讚嘆且呵護上帝創造的同志;同光教會始終願意學習上帝愛的腳蹤、恩典的雙手,擁抱自己的骨肉至親,就是同志族群。同光教會非常樂意根植於自己的同志社區中,成為自己同志族群的姊妹與弟兄,歡欣認同自己的同志族群,使同光教會通過愛與受苦,一起成為我們同志族群得自由、得釋放、得尊嚴、得人權、得盼望的記號。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堅認,同志根本不需要被矯正或藉由所謂的醫治:被強迫、痛苦且扭曲生命的方式而改變成為異性戀者。因此,同光教會絕對不贊同、不接納且不採取這種打著「基督教同志關懷機構與教會」的名號,來接近同志、關心同志;這種「基督教同志關懷機構與教會」實際上卻是否定同志性傾向,宣告要矯正與醫治同志成為所謂的「正常的異性戀者」。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永遠是同志社區的一份子,當然也參與在同志族群的活動中,因此同光教會非常願意跟所有的同志團體一起努力,同心合力為著台灣的同志運動來奮鬥。所以,同光教會以實際行動參與在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主辦、眾同志團體協辦,於9月2、3日舉行的「台北同玩節」園遊會攤位之一,以及參加「台北同志國際論壇」講座等等各種活動行列之中。同光教會肯定台北市政府的決心與能力,讚賞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對公民運動、同志人權所跨出的第一步,也期盼陳水扁總統與呂秀蓮副總統給予頭家──同志,高度的支持與認同,以實際行動出席活動並發表肯定與支持言論。


  願創造同志也愛同志的上帝施恩祝福「台北同玩節」,阿們!(主後2000年9月1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