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13.12.03 本會針對部分教會惡意批評婚姻平權之聲明


自同志爭取婚姻平權至今,遭受許多基督宗教界人士大肆批判及人身攻擊,

也有許多教徒質疑同光同志長老教會為異端,不斷抹黑並來函辱罵。

  為此,我們再次提出聲明: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樂於與眾教會姊妹弟兄分享彼此在信仰上的感動,以及不同信仰見解,但如遇不願理性溝通、禱告代求,而執意抹黑謾罵的言論,我們也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利。以下為同光同志長老教會聲明:

  近來,婚姻平權議題在基督教界中持續延燒,台中某教會臉書頁(目前此篇文章已撤除)於昨日(十二月二日)更出現以下文章,「同光教派(意指同光同志長老教會)被其他基督教派認為是『異端』,因為他們為了把同性戀合理化,對聖經的教導做了很多延伸的解釋甚至扭曲經文的原意。但經上明明白白的記載同性性行為就是罪,無可推諉。」此文章也說,「一個真正的基督徒對同性戀者的包容,絕非支持同性戀甚至同性婚姻,而是告訴他們這樣是不對的,引導他們遠離他們的罪。」

  對於如此缺乏聖經知識以及信仰德行的言語,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感到十分遺憾,我們同樣身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只能為此祈求上主的憐憫臨到他們,赦免他們自義驕傲的罪,並帶領我們有一天能在主愛中合一。

  聖經對於同性性行為的記述,如同其他眾多議題一般,在神學界中一向存在不同的詮釋,並非一言堂;目前在基督教主要宗派聯盟中,無論是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orld Communion of Reformed Churches)、世界信義宗聯會(Lutheran World Federation)或是普世聖公宗(Anglican Communion),都已有部分成員與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有相仿的神學立場,並支持同性婚姻,更為其舉辦祝福儀式。因此,妄自論斷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扭曲聖經原意實是缺乏聖經知識的言論。

  此外,在不同的神學見解之下,不思積極有益的對話,而單方面採取論斷定罪的言論,甚至將「異端」一詞強加於其他有不同立場的教會,更有失作為基督徒的基本信仰德行,凸顯上主所不喜悅的自以為義。

  即便有部分偏激人士否定同志有結婚的權利,即使有部分偏激的基督教徒否定同志信徒在上帝面前的委身,但我們仍會持續帶著信、望、愛等候上主的恩慈及公義遍及這世上的同志族群。同光同志長老教會要向台灣的同志族群,以及每一位同志信徒說:我們現在的每一份努力都會是值得的!我們相信下一個世代的同志朋友不會再生活在歧視及孤單中,下一個世代的同志信徒不用再隱藏我們的淚水,無論是因著感恩而流出的淚水,或是生活遭遇苦難而流下的淚水,都能坦然地向姊妹弟兄們分享,因為耶穌基督的慈愛及擁抱從來不曾離開每一位同志朋友。

(主後2013年12月3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