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年 大齋節期 與 復活節】



依照教會行事曆,今年的大齋節期已於2/26聖灰周三開始,節期時間至4/9;

在這段期間請以靜默、靈修、讀經或在禱告中認罪、悔改等方式,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己、受難至死的事蹟,與主親近,更新自己的靈命;

也請長執、各週司會、敬拜主領、小組長們協助,帶領同工及肢體朋友們紀念。


說明:

大齋節期是為了紀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故又稱為「預苦期」(the Lent),聖灰周三(Ash Wednesday)則是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關聖灰周三的由來是:過去在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牧者會以灰黑色的樹木灰燼在信徒的額頭上畫十字架記號,作為「痛悔、認罪」的記號,因此得名。


每年的大齋節期是從「聖灰周三」(Ash Wednesday) 這一天起算,一直到受難週(the Holy Week) 最後一天星期六止;今年大齋節期的起算日是2月26日 (當天即「聖灰周三」),節期的第一個主日在3月1日;受難週則是從4月5日(棕樹主日) 起至4月11日止,4月10日(五)是基督受難日,4月12日則是「復活節」。


(照片感謝張筱玲姊妹拍攝)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