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 2022年4月10日大齋節第六主日暨棕樹主日(受難主日)(本週為實體聚會)

講道:鄭君平牧師 司會:阿倫執事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三重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2.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3.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4. 有關教會防疫公告,詳細內容請參「同光教會防疫最新資訊」連結: https://www.tkchurch.org/covid-news

其中請大家特別注意並完成以下措施:

  1. 入場前消毒、

  2. 量額溫、

  3. 實名制(表格填寫/QR Code )、

  4. 現場全程戴口罩、

  5. 也請所有人務必遵守下列事項:

    • 請注意近期各縣市政府所發布的確診者足跡,若有重疊,請主動篩檢,這段期間請暫時不前往教會及小組參與實體聚會。(請參與線上聚會)

    • 該進行防疫檢疫、隔離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請參與線上聚會)。

    • 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教會仍繼續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並做機動調整,皆會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並祝福每一位健康平安。


壹、宣召 「和散那歸於大衛之子!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至高無上的,和散那!」


貳、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世界及台灣禱告:

    1. 為台灣及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禱告,求神憐憫;特別為疫苗及治療藥物研發、配送及施打順利禱告,求神開路。

    2. 為因戰亂受苦遭難、受壓迫威脅的地區與人民禱告。

  2. 為肢體禱告:

    1. 為肢體們在受難週的靈修及領受禱告。

    2. 為肢體們面對疫情變化時身心靈的平穩平安禱告。

    3. 為家和手術後的恢復、住院中的肢體及親友們禱告。

  3. 為教會禱告:

    1. 為教會徵求駐堂牧者/傳道禱告。

伍、講道經文 約翰福音第12章12-16節 榮入聖城

陸、講道 講員:鄭君平牧師 講題:那位騎著驢駒而來的王是誰? 柒、奉獻(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哥林多後書9章7節這樣說:「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 奉獻時除了現場奉獻,直播畫面上也有QR Code,請大家掃入後有相關資訊;週報中及教會官網中也有提供教會奉獻相關資訊,也請大家點入後使用,謝謝。 線上奉獻連結: https://tkchurch.neticrm.tw/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2 教會官網奉獻連結: https://www.tkchurch.org/donation 虔誠奉獻我金銀,分文不為己留存, 虔誠奉獻我才能,任隨主意來使用。 阿們!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2022年4月15日 受難夜晚崇拜 服事人員 講道:陶月梅牧師 聖餐陪餐:Jasper長老、伊凡長老 司會:Samuel執事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新生命小組 (因疫情關係,若崇拜及聚會方式有變動將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 (二)2022年4月17日 復活節主日禮拜暨上半年度洗禮 服事人員 講道:曾宗盛牧師 問道理及接納:小會成員 洗禮捧杯:Jasper長老 聖餐陪餐:舞葉長老、伊凡長老 司會:Lacos執事 值週:hipo長老 招待:新生命小組 (因疫情關係,若崇拜及聚會方式有變動將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 (三)崇拜部報告 1.【受難週與相關說明】 大齋節期是為了紀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故又稱為「預苦期」(Lent);依照教會行事曆,每年的大齋節期是從「聖灰週三」(Ash Wednesday) 這一天起算,一直到受難週(Holy Week) 最後一天星期六止。 今年的受難週將從4月10日(日)棕樹主日(Palm Sunday, 亦稱棕枝主日)開始;棕樹主日又被稱為「受難主日」(Passion Sunday),設立的意義是提醒肢體們紀念耶穌受難前騎驢駒帶著門徒進入聖城耶路撒冷,當時的百姓以手持棕樹枝或將棕樹枝鋪地的方式夾道歡迎,並在沿途大聲呼喊「和散那」,準備過逾越節活動的種種歷程;信徒們在這段期間多以靜默、靈修、讀經或在禱告中認罪、悔改等方式,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己、受難至死的事蹟,與主親近,更新自己的靈命。 在棕樹主日後,即將迎來基督受難日及復活節,教會在這兩個節日的禮拜及時間說明如下,也都將舉行聖餐,請服事同工及肢體們友們預備心:

  1. 4月15日(五)基督受難日:19:30受難夜晚崇拜;請服事同工們在19:00前到場預備。

  2. 4月17日(日)復活節:10:30主日崇拜,屆時將一併舉行上半年度洗禮;請小會成員、受洗者(顥元)、服事同工們預備;相關時間及細節將另行公佈。

2.【重要通知:同光教會自4/1起現場實體聚會及事項說明;請肢體們留意近期所發佈的確診者足跡】

(20220408)


(四)行政部報告 1.【上週4/3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 60人 線上簽到22人 奉獻6萬2474元 2. 本週線上簽到連結:  https://bit.ly/3la0W4n


3.【查帳員報告】 查帳員針對去年度教會財務報表的查帳報告已貼在布告欄,歡迎大家多多前往閱讀,感謝Alex弟兄的辛勞! (五)外展部報告 (無) (六)教育部報告

  1. 為推廣讀經運動,促進教會肢體有良好的信仰生活,教育部向台灣教會公報社索取免費提供之《新眼光讀經》手冊,一季僅有15本,2022年4-6月已放在招待桌,歡迎會友取用,成為個人或小組查經與靈修之輔助資源。

  2. 鄭君平牧師帶領「提摩太前書」查經班,第三次將於今日下午1:30-3:30教會大堂進行,歡迎會眾一同參與。


(七)關懷部報告 【週三靈修禱告會】 從今年開始,每週三晚上九點到十點將舉行靈修禱告會,鼓勵肢體們一起參與,一起讀經文並禱告。使用的軟體為Google Meet,會議代碼為sey-suhn-kfy。 或使用以下的視訊通話連結: https://meet.google.com/sey-suhn-kfy 拾、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聖詩510首) 讚美天上主宰 創造天地洋海 保護萬民 普天萬民齊集 同心讚美上帝 讚美三位一體 父子聖靈 阿們!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參、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