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 2022年5月15日楊雅惠牧師紀念主日週報(本週為實體聚會)

服事同工: 講道:曾宗盛牧師 聖餐陪餐:Jasper長老、hipo長老 司會:阿倫執事 值週:hipo長老 招待:三重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2.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3.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4. 有關教會防疫公告,詳細內容請參「同光教會防疫最新資訊」連結: https://www.tkchurch.org/covid-news

其中請大家特別注意並完成以下措施:

  1. 入場前消毒、

  2. 量額溫、

  3. 現場全程戴口罩、

  4. 也請所有人務必遵守下列事項:

    • 有下列狀況者請主動告知教會:確診者、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接獲匡列通知者、正接受檢疫者、隔離者。

    • 鼓勵姊妹弟兄主動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以掌握自身週邊疫情資訊。若您的時間、地點與所發佈的訊息有所重疊,請主動篩檢,這段期間請暫時不前往教會及小組參與實體聚會。(請參與線上聚會)

    • 該進行檢疫、隔離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請參與線上聚會)。

    • 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教會仍繼續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並做機動調整,皆會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並祝福每一位健康平安。


壹、宣召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 在祂接近的時候求告祂。 貳、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 上帝曾差派楊雅惠牧師,及所有關心同光肢體、為同志及各弱勢族群在信仰及性別的平權而努力、發聲的牧者及傳道人們獻上感謝及禱告。

  2. 為世界及台灣禱告:

    1. 為台灣及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禱告,求神憐憫;特別為國家防疫政策與執行、疫苗及治療藥物研發、配送及施打順利、以及人民自身的防疫觀念與生活禱告,求神賜下智慧開路,也賜下寶血遮蓋保護。

    2. 為因戰亂受苦遭難、受壓迫威脅的地區與人民禱告。

  3. 為以下肢體們禱告:

    1. 為確診及休養復原中的肢體們禱告。

    2. 為將在下週主日(5/22)首次到同光證道的賴德卿牧師禱告。

  4. 為教會禱告:

    1. 為今天(5/15)下午舉行的小會及長執會禱告。

    2. 為教會徵求駐堂牧者/傳道禱告。

伍、講道經文 約翰福音21章1-14節

耶穌向七個門徒顯現



陸、講道 講員:曾宗盛牧師 講題:與復活主共度奇妙的清晨 柒、聖餐 捌、奉獻(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哥林多後書9章7節這樣說:「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 奉獻時除了現場奉獻,直播畫面上也有QR Code,請大家掃入後有相關資訊;週報中及教會官網中也有提供教會奉獻相關資訊,也請大家點入後使用,謝謝。 線上奉獻連結: https://tkchurch.neticrm.tw/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2 教會官網奉獻連結: https://www.tkchurch.org/donation 虔誠奉獻我金銀,分文不為己留存, 虔誠奉獻我才能,任隨主意來使用。 阿們! 玖、介紹及祝福

拾、週報報告 (一)2022年5月22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賴德卿牧師 司會:Samuel執事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新生命小組 (因疫情關係,若崇拜及聚會方式有變動將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 (二)崇拜部報告

1.【本月聖餐在5月15日主日舉行,當天也是楊雅惠牧師紀念主日】

教會每月第三週主日有舉行聖餐,本月在5月15日舉行,當日適逢楊雅惠牧師紀念主日(原為5月20日,每年取最接近這一天的主日為紀念主日),故將聖餐合併舉行;請同工們預備,也請小組長們提醒組員,並歡迎肢體們預備心參加。


有關楊雅惠牧師與同光的淵源簡述如下(請一併參考教會官網中的『同光簡史』 https://www.tkchurch.org/brief-history):

在1995年,楊雅惠牧師透過網路號召一群男同志基督徒在台北市義光長老教會成立台灣第一個認同性少數社群的基督徒團體:「約拿單團契」-這就是同光教會的前身;1996年5月5日,約拿單團契的成員在義光教會許承道牧師的見證下,於淡江中學禮拜堂設立台灣第一個認同性少數社群的基督教會:「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楊雅惠牧師受聘為第一任駐堂牧師,直到1998年7月。

楊牧師在2008年5月20日去世;為感念她對同志族群的關懷及對同光教會的付出,教會遂訂定這一天為紀念日,並在每年最接近5月20日這天的主日為紀念主日。


2.【下週主日講員賴德卿牧師介紹】

(由Jasper長老進行說明)


下週(5/22)主日證道將由新近邀請的賴德卿牧師主禮;賴牧師曾在基隆中山教會牧會22年,獲邀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擔任客家宣教幹事8年,現為客家宣教中會總幹事。賴牧師是12年前國道3號走山事件的罹難者家屬,深切體會到生命的失落與悲傷、依靠上帝的恩典,勇敢邁向人生的經驗。


下週主日將是賴牧師第一次到同光證道請安;求 神恩膏牧師,嘉惠每一位渴慕上帝的心靈。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鄭君平牧師帶領「提摩太前書」查經班,第四次將今天下午1:30-3:30舉行,因應疫情持續延燒,此次查經班將開放教會「實體」與Google Meet 「線上」兩種聚會模式,鼓勵會眾踴躍參與。連結為下 https://meet.google.com/ouo-idzs-uhz

(六)關懷部報告 從今年開始,每週三晚上九點到十點將舉行靈修禱告會,鼓勵肢體們一起參與,一起讀經文並禱告。使用的軟體為Google Meet,會議代碼為sey-suhn-kfy。 或使用以下的視訊通話連結: https://meet.google.com/sey-suhn-kfy 拾壹、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祂是主 祂是主 祂是從死復活的榮耀主 萬膝要跪拜 萬口要頌揚 耶穌基督是主 祢是主 祢是主 祢是從死復活的榮耀主 萬膝要跪拜 萬口要頌揚 耶穌基督是主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肆、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