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19年10月6日主日週報

本主日服事人員

本週講道:黃國堯牧師

本週司會:一軒執事

本週值週:阿寬執事

招待/司獻:迦特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司會/值週同工: 請於09:40到場預備。

2.招待/司獻同工: 請於10:00前到場預備。

3.服事時亦請注意服儀: 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壹. 宣召

我們若靠著聖靈而活,也要靠著聖靈行事。


貳. 主導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因風災、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台中工廠大火受難死傷的民眾、消防人員及家屬禱告,求 神憐憫,賜下安慰。

2. 為正在轉職、尋求工作的肢體們禱告,求 神引領至合適的道路。

3. 為下週國慶連假期間,肢體們活動出遊一切的平安禱告。

4. 為敬拜團成員們需在忙碌生活及工作壓力中穩定服事禱告。


伍.講道經文 但以理書11章1-12節

11:1「至於我,當瑪代的大流士元年,我曾起來扶助米迦勒,使他堅強。

11:2現在我要指示你確實的事。」

南方王和北方王

「看哪,波斯還有三個王要興起,第四王必富足遠勝諸王。他因富足成為強盛,就煽動各國攻擊希臘國。

11:3必有一個勇敢的王興起,執掌大權,隨意而行。

11:4他正興起的時候,他的國必瓦解,向天的四方裂開,卻不歸他的後裔,也不如他當年統治的權威;他的國必被拔出,歸給他後裔之外的人。

11:5「南方的王必強盛,他的將帥中必有一個比他更強,執掌權柄,權柄甚大。

11:6過了幾年,他們必結盟,南方王的女兒必來到北方王那裏,使約生效;但這女子不能保留實力,王的力量也未能存留。這女子、帶她來的、生她的和當時扶助她的必被殺害。

11:7但從這女子的本家必另有一子接續王位,他要率領軍隊進入北方王的堡壘,攻擊他們,而且得勝,

11:8把他們的神像和鑄成的偶像,與金銀寶器都擄掠到埃及去。數年之內,他不去攻擊北方的王。

11:9北方的王必侵入南方王的國土,但卻要撤回本地。

11:10「北方王的兒子們必動干戈,招聚許多軍兵。他要前進,如洪水氾濫;要再度爭戰,直搗南方王的堡壘。

11:11南方王必發烈怒,出來與北方王爭戰,擺列大軍;北方王的軍兵必敗在南方王的手下。

11:12這大軍既被掃蕩,南方王的心就自高;他雖使萬人仆倒,卻不能保持勝利。


陸.講道

講員:黃國堯牧師

講題:歷史預告(一)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 2019年10月13日 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邱黎芳傳道

司會:季勳執事

值週:一軒執事

招待/司獻:中和小組


(二)崇拜部報告

1. 【同工招募】

崇拜部公開徵求下列同工,相關訊息已在教會公佈欄公布,意者請洽Jasper長老瞭解後報名,謝謝:

(1) 信仰見證肢體:

①目的:分享自身生命、生活與基督信仰的關係,讓更多人感受福音就在生活中的美好,並重新得力。

②需求人數:不限。

③見證分享時間:報名後將進行瞭解並排定時間;初期將安排每季主日1次,每次1位進行分享,每次約5-7分鐘。

④其他:主日分享前須交付見證文字稿(800-1400字,不超過1張A4),之後會請翻譯同工進行翻譯,屆時與英文版同刊於官網上。

(2) 翻譯同工:

①目的:初期讓非中文母語的肢體及朋友們對於在同光聚會的訊息能多一些瞭解,之後逐步推動教會雙語友善環境。

②需求人數:3人(初期)

③翻譯內容:現階段皆以「中翻英」為主

A.信仰見證 (初期將以此為主):主日見證後約1個月上傳至官網。

B.講員講道大綱:以參考講員之PPT為主,主日證道後約1個月上傳至官網。

④同工條件(需具備):

A. 英語能力中上者 (特別著重讀(reading)及寫(writing)。

B. 對於閱讀英文聖經、基督信仰著作等有強烈興趣者。

C. 有關英語能力,相關參考資訊已在教會公佈欄公布,敬請參考。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9/29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62人

奉獻 3萬4971元

2.【教會安全設施】

教會於日前添購了滅火器,共二大二小,兩支大型滅火器分別位於圖書櫃旁以及廁所附近,兩支小的則位於辦公室及音控室。滅火設備的使用方法則張貼於布告欄,請大家記得前往閱讀,如果真有緊急狀況時,才能適時地處理並確保教會的安全!

3.【會員大會將於11月份召開】

下半年度的會員大會將於11月17日主日後召開,請大家記得預留時間,一起參與教會的各項事工討論。本次會員大會將討論並議決明年度的事工計畫及預算。

有效會員名單將於下周公布,如果大家想先了解自己的出席狀況,可洽幹事查詢。


(四)外展部報告

1、【2019聖誕晚會同工招募】

(1) 聖誕晚會各工作小組如下,有意願同工參與的 可洽總籌舞葉長老,或各工作小組負責人。

● 節目組(舞葉):主持人、節目流程掌控、會友互動。

● 表演組(小哥):戲劇短演-徵求同工6名。

● 敬拜組(亭屹):詩歌敬拜、音控、投影-徵求同工數名。

● 愛筵組(鱷魚、Zoe):載運食物的車子和司機-徵求同工數名。

● 招待組(CC):招待、場地佈置、奉獻箱、復原場地-徵求同工3名。

(2) 所有同工請預留每月第二周出席籌備會議(10/13、11/10、12/15)

2、【10月18日(五)牧養性少數基督徒講座】

(1) 講座題目::「牧者們與性少數基督徒的第一次相遇 When Pastors Met the LGBT Christians the first time」

(2) 日期:10月18日(五)晚上19:30-21:30 @同光教會大堂

(3) 牧者將與現場觀眾分享以下的內容:

● 請牧師回憶生命中第一次與性少數基督徒相遇的故事

● 這樣的相遇如何帶領牧師思考上帝創造的多元性?

● 以及日後如何影響牧養性少數基督徒的服事?

● 牧養性少數基督徒之後,對於上帝的認識(或與上帝的關系)產生了甚麼樣的微妙變化?

3、【10月26日(六)台灣同志大遊行 同光為綠色隊伍】

(1)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的主題:同志好厝邊

(2) 路線:起點-台北市政府廣場、終點-凱達格蘭大道

(3) 同光教會負責綠色隊伍的頭車,同光隊伍為綠色大隊的第一個團體,會友們請著粉紅色服裝一起走。

(4) 支持性別友善的朋友們,歡迎加入同光教會的隊伍。


(五)教育部報告

1.第二季十八月讀經計劃,目前是閱讀新約部分(哥林多後書),歡迎姊妹弟兄們一起加入讀經的行列喔!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

2. 本年度下半年的學生助學金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十月第三主日。本堂將提供兩位清貧學生各5000元的支助,意者請向教會幹事取表格申請。


拾.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