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19年1月6日主日週報

本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黃國堯 牧師

司會:伊凡 長老

值週:一軒 執事

招待/司獻:提摩太小組


壹.宣召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


貳. 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兩岸前途禱告,求主引領台灣當走的路。

2. 為新一年事工的開展及肢體靈性進步代禱。

3. 為教會各小組事工的穩定和成長代禱。

4. 為教會正在尋覓工作的肢體未來的前程代禱。


伍.講道經文 但以理書一:1~7節

但以理和他的朋友

但以理在尼布甲尼撒的宮廷裏

1:1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

1:2主將猶大王約雅敬和上帝殿中的一些器皿交在他的手中。他就把他們帶到示拿地他神明的廟裏,將器皿收入他神明的庫房中。

1:3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王室後裔和貴族中帶進幾個人來,

1:4就是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達各樣學問、知識聰明俱備、足能在王宮侍立的少年,要教他們迦勒底的文字和語言。

1:5王從自己所用的膳和所飲的酒中,派給他們每日的分量,養育他們三年,好叫他們期滿以後侍立在王面前。

1:6他們中間有猶大人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和亞撒利雅。

1:7太監長給他們另外起名,稱但以理為伯提沙撒,稱哈拿尼雅為沙得拉,稱米沙利為米煞,稱亞撒利雅為亞伯尼歌。


陸.講道

講員:黃國堯 牧師

講題:內憂外患看認同


柒. 奉獻


捌. 介紹及祝福


玖.報告

(一) 2019年1月13日主受洗日 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曾恕敏 牧師

司會:阿倫 執事

值週:阿寬 執事

招待/司獻:南區小組

(二)崇拜部報告

1.敬拜團同工持續招募中,各事工招募詳情已在教會布告欄公布,意者請洽一軒及阿寬執事。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12/30出席與奉獻】主日禮拜:65人奉獻11萬158元

2.【收支表】期間2018年1/1-11/30收入299萬3626元

支出324萬9215元(一般支出283萬6715元,遷堂預備金41萬2500元)

本期短絀25萬5589元

3.【大掃除】今天下午兩點到四點將進行教會的歲末開春大掃除,請大家一同留步來參與,讓我們的教會在新的一年充滿新氣象!

4.【教會主題】2019年度教會主題:內融外合.認同瞭解

執行方針

(1)讓會友認同教會

(2)加強信仰造就:同志神學

(3)關注LGBT權益

(4)對同志族群宣揚福音

5.【活動說明】今年教會針對遷堂基金將推出「五餅二魚」的募款專案,希望能召集100位會友,以每月奉獻300元的方式來支持遷堂基金。活動說明如下:

❤教會在搬遷到這個新會堂後,我們的存款也少了一百多萬。在下一次搬遷來到之前,我們應該做好預備,有一筆遷堂預算可以使用,避免總是動用到存款,使得教會存款不增反減。

因此,在2019年度,教會推動這項「五餅二魚」的募款活動,讓我們一起用微小的奉獻來支持教會的遷堂基金。

神蹟不是只在聖經之中,而是當我們願意用小小的信心來回應神的恩典時,我們就會看見祂奇妙的作為正充滿在我們中間。

❤活動方式:每人每月奉獻三百元,持續招募到一百位。所有款項都直接列入遷堂基金。(將預備專用奉獻袋)

❤月底前會將活動看板張貼於教會後方。

(四)外展部報告

1.【近期活動介紹】

活動主題:春節返鄉 ~ 出櫃停看聽

時間:2019年1月13日(日)下午1:30-下午4:30

地點: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0號7樓)

主辦:同志父母愛心協會、同光同志長老教會

分享以下三個層次:

1. 促進彼此了解,改善親子關係

2. 對父母效果最好的出櫃實務

3. 出櫃2.0,將深櫃父母變街頭悍將

(五)教育部報告

1.今年度起,教育部與關懷部會合力製作小組聚會參考教材,內容會包含4W(破冰,敬拜,禱告及神的話),預計每周一或二發送給各小組同工,各小組在使用上如果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向關懷部或教育部的長執來反映。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禱告會每週主日早上九時至十時在教會進行,由黃牧主理,歡迎姊妹弟兄早點到教會參與禱告會,關懷部並設立同光代禱網的Line群組,邀請各小組長及有意願成為代禱同工者洽詢關懷部長執,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 本堂今年一月初將會新增一小組,小組名稱仍在商榷中。小組時間及地點: 逢雙週六13:00-14:30在教會舉行。小組長為小哥弟兄。有興趣參加者可向關懷部同工報名。


拾.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