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19年2月24日主日週報

本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黃國堯牧師

司會:Sarah執事

值週:伊凡長老

招待/司獻:伴侶小組

愛筵:東區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司會/值週同工: 請於09:40到場預備。

2.招待/司獻同工: 請於10:00前到場預備。

3.愛筵同工: 請11:30至多功能會議室預備。

4.服事時亦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壹.宣召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

因為祂行過奇妙的事,

祂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

耶和華顯明了祂的救恩,

在列國眼前顯出公義;


貳.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政府及社會正視同志及弱勢族群在信仰及生活的平權禱告。

2. 為教會會堂的防水工程完成初步修繕,獻上感恩禱告。

3. 為教會將在3月份進行的主要事工禱告,求 神預備及保守順利。

(3/17酷兒神學概論、3/17長執會、3/24會員大會、3/31敬拜團造就課程)


伍.講道經文 但以理書三:1~18節

尼布甲尼撒下令拜金像

3:1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個金像,高六十肘,寬六肘,立在巴比倫省的杜拉平原。

3:2尼布甲尼撒王差人將總督、欽差、省長、參謀、財務、法官、地方官和各省的官員都召了來,為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行開光禮。

3:3於是總督、欽差、省長、參謀、財務、法官、地方官和各省的官員都聚集,站在尼布甲尼撒所立的像前,要為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行開光禮。

3:4那時傳令的大聲呼叫說:「各方、各國、各族的人哪,有命令傳給你們:

3:5你們一聽見角、號、琴、瑟、三角琴、鼓和各樣樂器的聲音,就當俯伏,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

3:6凡不俯伏下拜的,必立刻扔在烈火的窯中。」

3:7因此百姓一聽見角、號、琴、瑟、三角琴和各樣樂器的聲音,各方、各國、各族的人就都俯伏,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

但以理的三個朋友被控違令

3:8在那時,有幾個迦勒底人進前來控告猶大人。

3:9他們對尼布甲尼撒王說:「願王萬歲!

3:10你,王啊,你曾降旨,凡聽見角、號、琴、瑟、三角琴、鼓和各樣樂器聲音的,都當俯伏拜這金像。

3:11凡不俯伏下拜的,必扔在烈火的窯中。

3:12現在有幾個猶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啊,這些人不理你的諭旨,不事奉你的神明,也不拜你所立的金像。」

3:13當時,尼布甲尼撒大發烈怒,命令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帶過來;他們就把這幾個人帶到王面前。

3:14尼布甲尼撒問他們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你們不事奉我的神明,不拜我所立的金像,是真的嗎?

3:15現在,你們若準備好,一聽見角、號、琴、瑟、三角琴、鼓和各樣樂器的聲音,就俯伏拜我所造的像;若不下拜,必立刻扔在烈火的窯中,有哪一個神明能救你們脫離我的手呢?」

3:16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

3:17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上帝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3:18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絕不事奉你的神明,也不拜你所立的金像。」


陸.講道

講員:黃國堯牧師

講題:生命的挑戰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報告

(一) 2019年3月3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黃國堯牧師

司會:Jasper長老

值週:英士執事

招待/司獻:提摩太小組

(二)崇拜部報告

1.【2019同光敬拜團造就課程】第一季課程即將在3月31日(日)下午2點~6點於教會大堂舉行。請敬拜團員預留時間出席,也歡迎對敬拜服事、詩歌、樂器彈奏有興趣瞭解的肢體們一同參與;意者請向一軒執事洽詢及報名。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2/17出席與奉獻】主日禮拜:65人奉獻6萬6791元

2.【收支表】

期間2019年1/1-1/31

收入28萬5422元

支出23萬8764元

(一般支出20萬1264元,遷堂預備金3萬7500元)

本期結餘4萬6658元

3.【本年度第一次會員大會即將召開】

三月24日(日)主日後為本年度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將表決去年度決算等議案,請大家預留時間一起來參與教會事工。本次大會的有效會員名單已張貼於佈告欄。

(四)外展部報告

1. 【活動推薦】華人酷兒神學暑期工作坊2019

亞洲首個以酷兒神學為主題的工作坊,預計邀請25-30位來自亞洲地區的性小眾基督徒信仰群體教牧或信徒領袖,一同在為期約一星期的密集課程中研習酷兒神學、酷兒釋經、酷兒牧養與輔導、性倫理、基督宗教與性小眾平權歷史,並一同經歷靈性更新。期望藉著本工作坊,一方面可提升性小眾基督徒領袖的牧養技巧,另一方面為他們提供資源以回應基督右派對性小眾權利的打壓。

(1)主辦單位:香港 性神學社(Queer Theology Academy)

(2)工作坊日期:2019年7月 9-14日

(3)工作坊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4)報名截止日期:2019年3月 31日

(5)工作坊詳細內容與報名方式:連結

(五)教育部報告

1.【酷兒神學概論即將開課】

三月17日主日下午將舉辦造就課程,主題為「酷兒神學概論」,特別邀請神學生小恩授課,鼓勵大家多邀請肢體一同參加,讓我們一起重新認識自己在上主眼中的獨特!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禱告會每週主日早上九時至十時在教會進行,由黃牧主理,歡迎姊妹弟兄早點到教會參與禱告會,關懷部並設立同光代禱網的Line群組,邀請各小組長及有意願成為代禱同工者洽詢關懷部長執,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 本主日崇拜後設有愛筵,請各肢體留步參加享用,並與肢體彼此交流。 愛筵時段程序如下:《愛筵餐食》

(1)主餐:長安飯包(三選一)

A.炸雞腿豪華餐 * 35

B.滷雞腿豪華餐 * 30

C.菜飯豪華套餐 * 5

(2) 50嵐杯飲 (少冰微糖) 共70杯(四選一)

A.茉莉綠茶

B.阿薩姆紅茶

C.四季春青茶

D.黃金烏龍

(3)《愛筵流程》

A. 11:30~11:50:排列桌子,配置圖與動線如附檔 (請盡量放低音量)

B. 11:50~12:00:主餐就定位

C. 12:00:愛筵開始

愛筵同工(A)協助引導路線

愛筵同工(B)協助配送主餐

愛筵同工(C)協助配送主餐

(4)備註(1):因為50嵐的配送時間可能會到十二點半,屆時由愛筵同工親自送達您手中。

備註(2):會後請所有同工協助便當盒與廚餘分類,垃圾桶與廚餘桶皆放在多功能會議室以利統一處理。謝謝東區小組的協助清潔!


拾.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聖詩510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