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19年3月10日主日週報


本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鄭仰恩牧師

司會:舞葉長老

值週:Jasper長老

招待/司獻:東區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司會/值週同工: 請於09:40到場預備。

2.招待/司獻同工: 請於10:00前到場預備。

3.服事時亦請注意服儀: 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壹.宣召

上帝啊,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

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上帝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上帝啊,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


貳.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主後 2004 年 10 月 10 日會員大會一致通過)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政府及社會正視同志及弱勢族群在信仰及生活的平權禱告。

2. 為身心亟需恢復健康的肢體們以及家人們禱告,求 神賜下醫治、陪伴與平安。

3. 為大齋節期期間,肢體們儆醒悔改,及與 神關係的修復禱告。

4. 為長執團隊及同工群推行事工順利,服事與生活能平衡及蒙恩禱告,求 神看顧與保守。


伍.講道經文 創世記十九:1~29節

所多瑪的罪惡

19:1兩個天使在傍晚到了所多瑪,羅得正坐在所多瑪的城門口。羅得一看見,就起身迎接他們,臉伏於地下拜,

19:2說:「看哪,我主,請你們轉到僕人家裏過夜,洗你們的腳,清早起來再上路。」他們說:「不!我們要在廣場上過夜。」

19:3羅得懇切地請他們,他們就轉向他,進到他屋裏。羅得為他們預備宴席,烤無酵餅,他們就吃了。

19:4他們還沒有躺下,所多瑪城的人,連老帶少所有的人,個個都來圍住那屋子。

19:5他們呼叫羅得,對他說:「今天晚上到你這裏來的人在哪裏?把他們帶出來,讓我們親近他們。」

19:6羅得出了門,把身後的門關上,到眾人那裏,

19:7說:「我的弟兄們,請你們不要做這惡事。

19:8看哪,我有兩個女兒,還沒有親近過男人,讓我領她們出來給你們,就照你們看為好的對待她們吧!只是這兩個人既然到我舍下,請不要向他們做這事。」

19:9眾人說:「站到一邊去吧!」又說:「這個人來寄居,還想扮審判官呢!現在我們要害你比害他們更厲害。」眾人就往前衝向羅得,要攻破大門。

19:10那兩個人伸出手來,把羅得拉進屋子他們那裏,就關上門。

19:11他們擊打門外的人,無論老少,都眼睛迷糊,找門找得很煩躁。

羅得離開所多瑪

19:12那兩個人對羅得說:「你這裏還有甚麼人嗎?無論是女婿,是兒女,這城中所有屬你的人,你都要把他們從這地方帶出去。

19:13我們要毀滅這地方,因為控告城內百姓的聲音在耶和華面前非常大,耶和華派我們來毀滅這城。」

19:14羅得出去,告訴娶了他女兒的女婿們說:「起來,離開這地方,因為耶和華要毀滅這城。」他的女婿們卻以為他說的是笑話。

19:15天亮了,天使催逼羅得說:「起來!帶著你的妻子和你這裏的兩個女兒出去,免得你因這城的罪孽同被剿滅。」

19:16但羅得遲延不走。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憫羅得,就拉著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以及他兩個女兒的手,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

19:17領他們出來以後,就說:「逃命吧!不可回頭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滅。」

19:18羅得對他們說:「我主啊,不要這樣!

19:19看哪,你僕人已經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大施慈愛,救我的性命。但是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這災禍追上我,我就死了。

19:20看哪,這城又近又小,比較容易逃到那裏。這不是一座小城嗎?求你容我逃到那裏,使我的性命可以存活。」

19:21天使對他說:「看哪,這事我也應允你,不傾覆你所說的這城。

19:22你要趕快逃到那城,因為你還沒有到那裏,我不能做甚麼。」因此那城名叫瑣珥 。

所多瑪蛾摩拉的毀滅

19:23羅得到了瑣珥,太陽已經升出地面。

19:24當時,耶和華把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裏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

19:25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城裏所有的居民和土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

19:26羅得的妻子在他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19:27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到了他先前站在耶和華面前的地方,

19:28面向所多瑪和蛾摩拉,以及平原全地觀望。他觀看,看哪,那地有濃煙上騰,好像燒窯的濃煙。

19:29當上帝毀滅平原諸城的時候,他記念亞伯拉罕;在傾覆羅得所住之城的時候,就把羅得從傾覆中帶出來。


陸.講道

講員:鄭仰恩牧師

講題:待客之道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報告

(一) 2019年3月17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黃國堯牧師

司會:Sarah執事

聖餐:伊凡長老、Jasper長老

值週:一軒執事

招待/司獻:三重小組

(二)崇拜部報告

1.教會每月第三周主日有舉行聖餐,本月將在3月17日主日舉行,請同工們預備心,也請小組長們提醒組員,歡迎肢體們預備心參加。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3/3出席與奉獻】主日禮拜:50人奉獻5萬3865元

2.【收支表】

期間2019年1/1-1/31

收入28萬5422元

支出23萬8764元

(一般支出20萬1264元,遷堂預備金3萬7500元)

本期結餘4萬6658元

3.【本年度第一次會員大會即將召開】

三月24日(日)主日後為本年度第一次會員大會,本次大會的有效會員名單已張貼於佈告欄,有事須找人代理出席或請假的會員請至辦公室填寫請假單。會員大會的報告事項也將於本日寄出,請會員們先行閱讀,以便當日會議進行。

4. 教會會堂的漏水修繕工程已完成,也請大家繼續一起維護教會的環境;如看到任何需要修繕或損壞之處,請向行政部反應,謝謝。

5. 震宇執事日前因健康因素請辭執事職分,請大家為震宇執事的休養代禱!

(四)外展部報告

1. 講座:「我的彩虹家庭-同志家庭的教養路」

同光教會邀請到平權公投期間,公共電視青少年新聞議題節目《青春發言人》:【我的彩虹家庭-同性戀的小孩會是同性戀嗎?】這支影片中的主角琦琦、同性伴侶以及兩個女兒瑩瑩和軒軒,一家四口現身分享他們的同性家庭!歡迎大家帶著想像來一探真實生活中同性家庭的喜怒哀樂(柴米油鹽醬醋茶!!!)。

時間:4月14日(日)下午2:00-5:00

地點: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大堂(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0號7樓)

講座內容:

(1) 我是神的創造?同志無法迴避的自我認同之路。

(2) 第四代基督徒卻身為同志,如何和長輩對話?

(3) 都說「沒生孩子,《聖經》只能讀懂一半」,同志家庭的教養之路有什麼不同?

2.【活動推薦】2019華人酷兒神學暑期工作坊-有經濟困難者可申請學費豁免。

在為期約一星期的密集課程中研習酷兒神學、酷兒釋經、酷兒牧養與輔導、性倫理、基督宗教與性小眾平權歷史,並一同經歷靈性更新。期望藉著本工作坊,一方面可提升性小眾基督徒領袖的牧養技巧,另一方面為他們提供資源以回應基督右派對性小眾權利的打壓。

(1)主辦單位:香港 性神學社(Queer Theology Academy)

(2)工作坊日期:2019年7月 9-14日

(3)工作坊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4)報名截止日期:2019年3月 31日

(5)工作坊詳細內容與報名方式

(五)教育部報告

1.【酷兒神學概論下周即將開課】

三月17日主日下午兩點將舉辦造就課程,主題為「酷兒神學概論」,特別邀請神學生小恩授課,鼓勵大家多邀請肢體一同參加,讓我們一起再次認識自己在上主眼中的獨特!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禱告會每週主日早上九時至十時在教會進行,由黃牧主理,歡迎姊妹弟兄早點到教會參與禱告會,關懷部並設立同光代禱網的Line群組,邀請各小組長及有意願成為代禱同工者洽詢關懷部長執,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 本堂黃牧與師母於3/4-15回港休假,請記念他們的行程!

3. 微光小組自本月復會,聚會在每月第二、四週下午1:30舉行,若有任何詢問,可直接向組長Fredy或本部查詢。

4. 3/31下午為爸媽小組出遊活動,地點為陶月梅牧師新居,歡迎肢體報名參加。詳情可詢問施亭屹弟兄。

(目前簡單統計共有9個爸媽參加,其中有2位爸媽是第一次來爸媽小組活動。目前我們只有陶牧師與思聖哥共兩輛車,希望再徵求至少一輛車,最好是本身就想來一同參加活動的姐妹弟兄。)

5. 3/31主日崇拜愛筵後將舉行小組長會議,請各小組有關同工注意出席。


拾.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