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19年3月3日主日週報

本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黃國堯牧師

司會:Jasper長老

值週:季勳執事

招待/司獻:提摩太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司會/值週同工: 請於09:40到場預備。

2.招待/司獻同工: 請於10:00前到場預備。

3.服事時亦請注意服儀: 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壹.宣召

但我倚靠祢的慈愛,

我的心因祢的救恩快樂。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

因祂厚厚地恩待我。


貳.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主後 2004 年 10 月 10 日會員大會一致通過)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政府及社會正視同志及弱勢族群在信仰及生活的平權禱告。

2. 為香港細細老師即將在今日(3/3)晚上所舉行的「為苦難雙性人禱告晚會」禱告。

3. 為身心亟需恢復健康的肢體們禱告,求神賜下醫治、陪伴與平安。

4. 大齋節期及復活節期即將到來,求 神帶領肢體們預備心,儆醒與悔改。


伍.講道經文 但以理書三:19~30節

但以理的三個朋友被扔進火窯

3:19當時,尼布甲尼撒怒氣填胸,向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變了臉色,命令把窯燒熱,比平常熱七倍;

3:20又命令他軍中的幾個壯士,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窯中。

3:21這三人穿著內袍、外衣、頭巾和其他的衣服,被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窯中。

3:22因為王的命令緊急,窯又非常熱,那抬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人都被火焰燒死。

3:23但是這三個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被捆綁著,掉進烈火的窯中。

3:24那時,尼布甲尼撒王驚奇,急忙站起來,對謀士說:「我們捆起來扔在火裏的不是三個人嗎?」他們回答王說:「王啊,是的。」

3:25王說:「看哪,我看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行走,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明的兒子。」

三人獲釋且得高升

3:26於是尼布甲尼撒靠近烈火窯門,說:「至高上帝的僕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出來,來吧!」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就從火中出來。

3:27那些總督、欽差、省長和王的謀士一同聚集來看這三個人,見火不能傷他們的身體,頭髮沒有燒焦,衣裳也沒有變色,都沒有火燒過的氣味。

3:28尼布甲尼撒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他差遣使者救護倚靠他的僕人,他們不遵王的命令,甚至捨身,在他們上帝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

3:29現在我降旨,無論何方、何國、何族,凡有人毀謗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上帝,他必被凌遲,他的房屋必成糞堆,因為沒有別神能像這樣施行拯救。」

3:30那時王在巴比倫省使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高升。


陸.講道

講員:黃國堯牧師

講題:化危為機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報告

(一) 2019年3月10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鄭仰恩牧師

司會:舞葉長老

值週:Jasper長老

招待/司獻:東區小組

(二)崇拜部報告

1.依照教會行事曆,復活週期從「聖灰週三」-即從3月6日開始;包括四十日的大齋節期(Lent)和五十日的復活節期,這段節期紀念基督生平、受難、復活、升天,以及聖靈降臨日。

請肢體們在四十日大齋節期靈修或禁食禱告,體會耶穌在曠野受魔鬼試探四十日的精神,同時幫助信徒在受難週來臨前,過儆醒與悔改的生活。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2/24出席與奉獻】主日禮拜:63人奉獻1萬9462元

2.【收支表】

期間2019年1/1-1/31

收入28萬5422元

支出23萬8764元

(一般支出20萬1264元,遷堂預備金3萬7500元)

本期結餘4萬6658元

3.【本年度第一次會員大會即將召開】

三月24日(日)主日後為本年度第一次會員大會,請大家預留時間一起來參與教會事工。本次大會的有效會員名單已張貼於佈告欄,有事須找人代裡出席或請假的會員請至辦公室填寫請假單。

(四)外展部報告

1. 【活動推薦】華人酷兒神學暑期工作坊2019

亞洲首個以酷兒神學為主題的工作坊,預計邀請25-30位來自亞洲地區的性小眾基督徒信仰群體教牧或信徒領袖,一同在為期約一星期的密集課程中研習酷兒神學、酷兒釋經、酷兒牧養與輔導、性倫理、基督宗教與性小眾平權歷史,並一同經歷靈性更新。期望藉著本工作坊,一方面可提升性小眾基督徒領袖的牧養技巧,另一方面為他們提供資源以回應基督右派對性小眾權利的打壓。

(1)主辦單位:香港 性神學社(Queer Theology Academy)

(2)工作坊日期:2019年7月 9-14日

(3)工作坊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4)報名截止日期:2019年3月 31日

(5)工作坊詳細內容與報名方式

http://qtacademy.com/qtj3/index.php/zh/ministry/courses/184-185-queer-theologies-project-for-asian-chinese-christians-2019-zh

(五)教育部報告

1.【酷兒神學概論即將開課】

三月17日主日下午兩點將舉辦造就課程,主題為「酷兒神學概論」,特別邀請神學生小恩授課,鼓勵大家多邀請肢體一同參加,讓我們一起重新認識自己在上主眼中的獨特!

2.【十八月讀經計畫之大先知書】

目前讀經計畫已經進入到以賽亞書(大先知書),教會也特別準備了幾份小禮物,鼓勵在五月底前讀完以賽亞書以及耶利米書的肢體,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讀經的行列!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禱告會每週主日早上九時至十時在教會進行,由黃牧主理,歡迎姊妹弟兄早點到教會參與禱告會,關懷部並設立同光代禱網的Line群組,邀請各小組長及有意願成為代禱同工者洽詢關懷部長執,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 本堂黃牧與師母於3/4-15回港休假,請記念他們的行程!


拾.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