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19年4月7日主日週報

本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黃國堯牧師

司會:阿寬執事

值週:阿倫執事

招待/司獻:提摩太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司會/值週同工: 請於09:40到場預備。

2.招待/司獻同工: 請於10:00前到場預備。

3.服事時亦請注意服儀: 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壹.宣召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謙卑自己,存心順服。

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賜給你們平安!願主與你們眾人同在!


貳. 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政府及社會正視同志及弱勢族群在信仰及生活的平權禱告。

2. 為教會及肢體們預備進入4/14-4/20受難週的身心靈禱告。

3. 為肢體的親人健康禱告,求 神憐憫,獲得妥善治療與恢復。

4. 為肢體們穩定參與小組聚會禱告。


伍.講道經文  但以理書4章:28~37節

4:28這些事都臨到尼布甲尼撒王。

4:29過了十二個月,他在巴比倫王宮頂上散步。

4:30王說:「這大巴比倫豈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首都,要顯示我威嚴的榮耀嗎?」

4:31這話還在王口中的時候,有聲音從天降下,說:「尼布甲尼撒王啊,有話對你說,你的國離開你了。

4:32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走獸同住,吃草如牛,且要經過七個時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給誰就賜給誰。」

4:33當時這話就應驗在尼布甲尼撒身上,他被趕出離開世人,吃草如牛,身體被天上的露水滴濕,頭髮長得像鷹的羽毛,指甲長得像鳥爪。

尼布甲尼撒頌讚上帝

4:34「時候到了,我-尼布甲尼撒舉目望天,我的知識復歸於我,我就稱頌至高者,讚美尊敬活到永遠的上帝。

他的權柄存到永遠,

他的國度存到萬代。

4:35地上所有的居民都算為虛無;

在天上萬軍和地上居民中,

他都憑自己的旨意行事。

無人能攔住他的手,

或問他說,你在做甚麼呢?

4:36「那時,我的知識復歸於我,威嚴和光榮也復歸於我,使我的國度得榮耀,我的謀士和大臣也來朝見我。我又重建我的國度,更大的權勢加添在我身上。

4:37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讚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為他所行的全都信實,他所做的盡都公平。那行事驕傲的,他能降為卑。」


陸.講道

講員:黃國堯牧師

講題:如夢初醒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報告

(一) 2019年4月14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曾宗盛牧師

司會:一軒執事

值週:英士執事

招待/司獻:東區小組

(二)崇拜部報告

1.今年的受難週為4/14-4/20;期間4/14為棕樹主日,亦是受難週的開始;4/19為受難日;請肢體們預備,思想耶穌耶穌被出賣、審判、被釘十字架,捨己受苦最後遭難的歷程,做為儆醒也獻上感謝。

2. 4/19(五)為受難日,本會當晚19:30在大堂將舉行受難夜晚崇拜,敬請肢體朋友們預備參加。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3/31出席與奉獻】主日禮拜:82人奉獻5萬3915元

2.【收支表】

期間2019年1/1-2/28

收入59萬194元

支出46萬9014元

(一般支出39萬4014元,遷堂預備金10萬元)

本期結餘9萬6180元

(四)外展部報告

【講座「我的彩虹家庭-同志家庭的教養路」】

同光教會邀請到平權公投期間,公共電視青少年新聞議題節目《青春發言人》:【我的彩虹家庭-同性戀的小孩會是同性戀嗎?】這支影片中的主角琦琦、同性伴侶以及兩個女兒瑩瑩和軒軒,一家四口現身分享他們的同性家庭!歡迎大家帶著想像來一探真實生活中同性家庭的喜怒哀樂(柴米油鹽醬醋茶!!!)。

時間:4月14日(日)下午2:00-5:00

地點: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大堂(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0號7樓)

講座內容:

(1) 我是神的創造?同志無法迴避的自我認同之路。

(2) 第四代基督徒卻身為同志,如何和長輩對話?

(3) 都說「沒生孩子,《聖經》只能讀懂一半」,同志家庭的教養之路有什麼不同?

(五)教育部報告

1.【2019教會退修會活動訊息】

大家還記得上一次的退修會嗎?(提示:烏來!)或許妳/你沒參加到,或是已經忘記了。沒關係,今年要辦退修會囉,而且這次要帶大家在夏季時去海邊吹風!讓我們在身心靈上都被上帝的恩典充滿!

活動時間:6/29(六)13:00 ~ 6/30(日)13:00 兩天一夜

活動內容:信息短講、小組分享、詩歌崇拜、主日禮拜等(退修會活動至主日中餐後結束,下午大家可自行安排活動!可以進福隆海水浴場玩水,欣賞沙雕或是租借單車去騎乘舊草嶺隧道,這一路段的自行車道十分完善,景色優美!)

活動地點:YMCA福隆營地 - 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54號(走到福隆海邊沙灘只要三分鐘)

活動費用:每人$850元,全額自費。(此費用是預估報名人數為45-50人時,如報名人數少於35人,則可能增加些許費用,約增加50-150元)

報名須知:本次活動總名額限制50人,即日起至5/19(日)接受報名,為控管人數,繳費完成才算成功報名,額滿為止。報名請洽Gary幹事。

相關費用明細如下:

1.YMCA福隆營地住宿費用:300元 /人

2.福隆青年活動中心場地費用:270*(6h+5h)/50≒60元 /人

3.餐食:晚餐65元福隆便當+60元早餐+300元合菜中餐=425元 /人

4.100萬旅平險:35元/人

5.其他雜費:30元/人

6.交通:自理(台北福隆來回火車票共166元,如使用悠遊卡,來回共150元)

住宿資訊:

http://qilian.ymca.org.tw/02about_5.html

http://blog.udn.com/maywang1999/113172217

歡迎會友踴躍報名參加,任何問題與建議,請洽教育部伊凡長老、阿倫執事。

(六)關懷部報告

【早禱會&代禱網】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


拾.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聖詩510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