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19年5月5日同光教會設立23週年紀念主日週報

本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黃國堯牧師

司會:伊凡長老

聖餐:伊凡長老、Jasper長老

值週:Jasper長老

招待/司獻:中和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司會/聖餐/值週同工: 請於09:40到場預備。

2.招待/司獻同工: 請於10:00前到場預備。

3.服事時亦請注意服儀: 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壹.宣召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這是耶和華說的。


貳.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政府及社會正視同志及弱勢族群在信仰及生活的平權禱告。

2. 為近期身心經歷受傷、手術,亟需休養及恢復的肢體們禱告,求 神醫治、安慰與陪伴。

3. 為教會預備上半年度洗禮及慕道班禱告。

4. 為教會設立23周年獻上感謝,感謝上帝的恩典與陪伴。

伍.講道經文 但以理書5章:13~31節

但以理解釋牆上的字

5:13於是但以理被領到王面前。王問但以理說:「你就是我父王從猶大帶來、被擄的猶大人但以理嗎?

5:14我聽說你裏頭有神明的靈,心中有光,又有聰明和高超的智慧。

5:15現在智慧人和巫師都被帶到我面前,要叫他們讀這文字,為我講解它的意思;無奈他們都不能講解它的意思。

5:16我聽說你能講解,能解疑惑;現在你若能讀這文字,為我講解它的意思,就必身穿紫袍,項戴金鏈,在我國中位列第三。」

5:17但以理回答王說:「你的禮物可以歸你自己,你的賞賜可以歸給別人;我卻要為王讀這文字,講解它的意思。

5:18你,王啊,至高的神曾將國度、大權、榮耀、威嚴賜給你父尼布甲尼撒;

5:19因神所賜給他的大權,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在他面前恐懼戰兢,因他要殺就殺,要人活就活,要升就升,要降就降。

5:20但他的心高傲,靈也剛愎,以致行事狂傲,就被革去國度的王位,奪走榮耀。

5:21他被趕出離開世人,他的心變為獸心,與野驢同住,吃草如牛,身體被天上的露水滴濕,直到他知道,至高的神在人的國中掌權,憑自己的旨意立人治國。

5:22伯沙撒啊,你是他的兒子,你雖知道這一切,卻不謙卑自己,

5:23竟向天上的主自高,差人將他殿中的器皿拿到你面前,你和大臣、王后、妃嬪用這器皿飲酒。你又讚美那不能看、不能聽、無知無識,用金、銀、銅、鐵、木、石造的神明,沒有將榮耀歸與那手中掌管你氣息,管理你一切行動的神。

5:24於是從他那裏顯出指頭寫這文字。

5:25「所寫的文字是:『彌尼,彌尼,提客勒,烏法珥新。』

5:26解釋是這樣:彌尼就是神數算你國的年日到此完畢。

5:27提客勒就是你被秤在天平上,秤出你的虧欠來。

5:28毗勒斯就是你的國要分裂,歸給瑪代人和波斯人。」

5:29於是伯沙撒下令,人就把紫袍給但以理穿上,把金鏈給他戴在頸項上,又傳令使他在國中位列第三。

5:30當夜,迦勒底王伯沙撒被殺。

5:31瑪代人大流士年六十二歲,取了迦勒底國。


陸.講道

講員:黃國堯牧師

講題:同光全然為主


柒.聖餐


捌.奉獻


玖.介紹及祝福


拾.報告

(一) 2019年5月12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蔡南信牧師

司會:Jasper長老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司獻:東區小組

(二)崇拜部報告

1.感謝上帝的恩典,今天(5/5)為教會設立23週年紀念主日,肢體及朋友們一起參與主日禮拜及共融聖餐;願我們繼續持守教會的信仰告白、繼續關注多元族群生命中的需要,在世上作光及鹽,在生活中實踐及傳揚上帝的愛、和平、公義及喜樂。

2.本會2019年上半年度洗禮訂於6月16日舉行;洗禮慕道班時間及主題安排:5/26(信耶穌的真義), 6/2(聖禮的真義), 6/9(同志復和神學的真義),並由教育部協助辦理,請有感動的朋友們向黃牧報名。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4/28出席與奉獻】主日禮拜:77人奉獻2萬3939元

2.【收支表】

期間2019年1/1-3/31

收入90萬3827元

支出79萬2068元

(一般支出65萬2068元,遷堂預備金14萬元)

本期結餘11萬1759元

3.【2018年度奉獻收據】

去年度(2018)奉獻收據已製作完成,會友們請至辦公室找幹事領取。如不方便至教會領取,請以教會電話或電子信箱與幹事聯繫,由教會寄出收據。收據中的入會費與常年會費,不可計入所得稅扣繳,敬請會友留意。

4.幹事Gary於5月4日至5月6日請假,有相關事項請洽伊凡長老和黃牧師。

5. 5月6日(一)教會暫停開放,請會友注意。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睽違已久,教會今年要辦退修會了!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第二天活動結束後可以自行規劃福隆海灘踏浪或舊草嶺隧道自行車之旅。相關資訊如下:

(1)活動時間:6/29(六)13:00 ~ 6/30(日)13:00 兩天一夜

(2)活動地點:福隆青年活動中心、YMCA福隆營地(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54號,走到福隆沙灘只要三分鐘)

(3)活動人數:限制50人

(4)報名時間:即日起至5/19(日)。報名請洽Gary幹事。

(5)活動規劃:

✪禮拜六(6/29)

13:00-13:30 報到

下午到晚上會有破冰,短講,小組分享,海灘散步以及詩歌敬拜,生命分享等活動。在分組上會讓大家有更多機會認識不同的姊妹弟兄,聆聽到不同的生命經驗。

✪禮拜日(6/30)

主日上午的主日崇拜是十點開始!中午則特別為大家預訂了頗受好評的聰師傅海鮮合菜!中餐之後,退修會就告一段落!下午就是大家可以自由規劃的時間!

(6)活動費用:

方案一:兩天一夜NT$850(一宿三餐+雜費)

方案二:主日NT$400(午餐和菜+雜費)

(7)備註:只參加方案二的肢體,最遲需搭乘07:54(4152車次)從台北出發的區間車,預計09:20抵達

(8)任何問題請洽教育部伊凡長老、阿倫執事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

2. 教會長執會通過助學金獲得者為吳宥嘉,求主祝福弟兄的學習。


拾壹.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