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0年12月20日待降節第四主日暨聖誕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曾宗盛牧師

本週司會:阿倫執事

本月聖餐陪餐:Jasper長老、hipo長老

值週:hipo長老

招待/司獻:提摩太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伊凡長老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2. 司會/聖餐/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4.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因應台灣現行防疫政策,主日聚會應配戴口罩,請參考防疫連結: https://www.tkchurch.org/post/cdc-tw-dec-2020


壹. 宣召

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心,而是剛強、仁愛、自制的心。

貳. 點燭 (待降節第四主日)

(請司會說明後點燭)

待降節期是從聖誕節(12/25)往前算四週,一共四個禮拜,每個主日點燃一根蠟燭,紀念主與我們生命的關係。

今天是待降節第四主日,代表的意義是「仁愛」;在最接近主耶穌降生的日子裡,點燭提醒我們:我們已經有上帝為我們預備完全的愛,並因為上帝的愛,有了永恆的生命。

願上主帶領我們預備自己的心。

司會點燃象徵點燃象徵「仁愛」的蠟燭。


參.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

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主後2004年10月10日會員大會一致通過)


肆. 敬拜讚美


伍. 公禱

  1. 為教會及肢體們在待降節期間的預備及領受禱告。

  2. 為身心狀況低落、感到焦慮、憂鬱的肢體們禱告。

  3. 為長執及同工們籌備12月各項活動及預備明年各項事工禱告;為今天(12/20)下午舉行的小會及長執會禱告。

  4. 為世界上針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順利禱告。


陸.講道經文

路加福音2章1-20節

耶穌降生

  • 2:1在那些日子,凱撒奧古斯都降旨,叫全國人民都登記戶籍。

  • 2:2這第一次登記戶籍是在居里扭作敘利亞總督的時候行的。

  • 2:3眾人各歸各城,辦理登記。

  • 2:4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為他是大衛家族的人,

  • 2:5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登記戶籍。那時馬利亞已經懷孕。

  • 2:6他們在那裏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2:7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裏,因為客店裏沒有地方。

天使報喜訊給牧羊人

  • 2:8在伯利恆的野外有牧羊人,夜間值班看守羊群。

  • 2:9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人就很懼怕。2:10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看哪!因為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 2:11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 2:12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給你們的記號。」

  • 2:13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

  • 2:14「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

  • 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 2:15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牧羊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告訴我們的。」

  • 2:16他們急忙去了,找到馬利亞和約瑟,還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裏。

  • 2:17他們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

  • 2:18聽見的人都詫異牧羊人對他們所說的話。

  • 2:19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裏,反覆思考。

  • 2:20牧羊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於神,讚美他。


柒.講道

講員:曾宗盛牧師

講題:聖誕福音從這裡開始


捌、聖餐


玖、奉獻


拾.介紹及祝福


拾壹.週報報告

(一) 2020年12月24日聖誕夜晚崇拜服事人員

(請同工們在當天晚上7點前抵達預備)

講道:陶月梅牧師

司會:家和執事

敬拜主領:伊凡長老

敬拜同工:Jasper長老、Samuel執事、建男、片片

值週:舞葉長老


(二)2020年12月27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邱梨芳傳道

司會:英士執事

值週:伊凡長老

招待/司獻:提摩太小組

禱告會輪值:舞葉長老


(二)崇拜部報告

1.【有關待降節期】

依照教會行事曆,今年自11/29日即進入待降節期,請同工們及會友們預備心,迎接耶穌的降生。

待降節(Advent)顧名思意就是預備、等待基督來臨的意思。

由於耶穌的來臨已真實在歷史上發生,今天教會紀念待降節應有兩個涵意﹕一是回顧過去,紀念耶穌的降生及拯救,另一是讓此拯救記號與現今連結,並展望營造上帝國的拯救直到耶穌再來。

待降節期一共四個禮拜,是從聖誕節(12/25)往前算四週;每個主日點燃一根蠟燭,紀念主與我們生命的關係:

待降節第一個主日(11/29)是紀念我們在主裡的盼望;

待降節第二個主日(12/6)是紀念上帝所賜下的平安與信心;

待降節第三個主日(12/13)是提醒我們有由上帝而來的喜樂;

待降節第四個主日(12/20)是提醒我們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愛。

待降後即是聖誕夜及聖誕節:

聖誕夜(12/24),教會有晚崇拜,在禱告及詩歌中迎接耶穌基督的降生;

聖誕節(12/25),思想及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為人,道成肉身拯救的恩典。

2.【本月聖餐在12月20日主日舉行】

教會在每月第三週舉行聖餐,本月份在12月20日舉行,歡迎主內肢體們參與,並請陪餐人員預備。

3.【聖誕夜晚崇拜在12月24日舉行】

本年度聖誕夜晚崇拜在12月24日(四)晚上7:30舉行,歡迎肢體朋友們參與,並請同工們在當天晚上7點前抵達預備。

4.【2021年教會上半年度(1-6月)行事曆及服事表(初稿)】

2021年上半年度行事曆及服事表(初稿)將在12/21(一)刊出;請各小組長及同工們注意:若需調整請洽Jasper長老,並預計於12/26(六)定稿。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12/13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61人

奉獻3萬4605元

2.【12月1日起參加聚會時務必戴口罩】

因應政府的秋冬防疫專案,即日起,請所有會友進入教會參加各項聚會(包含主日禮拜及小組聚會等)時,務必戴上口罩。招待桌上備有口罩,可供大家使用,但請盡量自備。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1. 本週為待降節之第四個主日,教育部邀請全教會繼續閱讀Youversion 25天計劃「待降期:聖誕之旅」中的第20天,探索上帝拯救世人脫離罪惡的精美計畫,和祂透過祂愛子的降生所實現的應許。

  2. 教育部推行之五個月讀經計劃研讀新約聖經中之15卷書,下週將進入最後一週,以研讀「希伯來書7-13」作為結束,期盼大家繼續拜訪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一同分享個人讀經與靈修之心得。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欲加入代禱網的伙伴,請洽關懷部長執。

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愛筵】

下主日(12/27)主日後設有愛筵,請會友留下來一起享用,並與肢體彼此交流,愛筵後請迦特小組及伴侶小組協助清潔,請相關同工們預備。


拾貳.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聖詩510首)


拾參.祝禱


拾肆.阿們頌(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