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0年2月23日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黃國堯牧師

本週司會:英士執事

本週值週:Jasper長老

本月愛筵:中和小組

招待/司獻:新生命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司會/聖餐/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2.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3. 愛筵同工:請於11:30到多功能會議室預備。

  4.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壹. 宣召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

拯救心靈痛悔的人。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


貳.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全球及台灣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防治及藥物研發順利禱告,求 神憐憫,賜下醫治,恢復人民健康。

  2. 大齋節期將在2/26開始,求 聖靈帶領肢體們預備心,在禱告中紀念耶穌捨己受難與各人生命的關係。

  3. 下一屆長執候選名單已公布,求 神保守,預備合適長執人選。

  4. 為求職及轉職中的肢體們禱告,求 神帶領至合適道路發展。

伍.講道經文

出埃及記第二十章12節;以弗所書第六章1-4節


出埃及記第二十章12節

  • 20:12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以弗所書第六章1-4節 兒女和父母

  • 6:1作兒女的,你們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 6:2-3當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 6:4作父親的,你們不要激怒兒女,但要照著主的教導和勸戒養育他們。


陸.講道

講員:黃國堯牧師

講題:唯孝至上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 2020年3月1日 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黃國堯牧師

司會:舞葉長老

值週:阿寬執事

招待/司獻:提摩太小組


(二)小會報告

【2020年第19屆長執候選名單】

  1. 長老候選名單:伊凡、舞葉、Jasper、Hipo、諾恩,共5位。

  2. 執事候選名單:鱷魚、小哥、阿寬、Samuel、惠萍、英士、路卡、Boris、Sarah、Alice、香檳、Blue、阿倫,共13位。

  3. 按照教會法規,本次選舉將選出五位長老及七位執事。


(三)崇拜部報告

【大齋節期即將在2/26開始】

依照教會行事曆,今年的大齋節期即將在本周開始(2/26-4/9),聖灰周三(聖灰日)則在2/26;請姊妹弟兄們預備,在這段期間以靜默、靈修、讀經或在禱告中認罪、悔改等方式,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己、受難至死的事蹟,與主親近,更新自己的靈命。


說明:

大齋節期是為了紀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故又稱為「預苦期」(the Lent),聖灰周三(Ash Wednesday)則是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關聖灰周三的由來是:過去在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牧者會以灰黑色的樹木灰燼在信徒的額頭上畫十字架記號,作為「痛悔、認罪」的記號,因此得名。

每年的大齋節期是從「聖灰周三」(Ash Wednesday) 這一天起算,一直到受難週(the Holy Week) 最後一天星期六止;今年大齋節期的起算日是2月26日 (當天即「聖灰周三」),節期的第一個主日在3月1日;受難週則是從4月5日(棕樹主日) 起至4月11日止,4月10日(五)是基督受難日,4月12日則是「復活節」。


(四)行政部報告

  1. 【上週2/16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60人 奉獻4萬2465元

  2. 【2020年第一次會員大會】 今年度第一次會員大會將於3月15日主日之後召開,會議中將討論去年教會決算,並選舉第19屆長老及執事,請會員們出席與會!有效會員名單已張貼至公佈欄,如有事不克出席會議,請於3月14日前向幹事請假,並填寫請假單。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向行政部提出,謝謝。


(五)外展部報告

【關愛之家服事】

3/14(六)上午舉行1~6月聯合慶生會,請同工自主健康管理,如有需要,可隨身攜帶口罩前往服事。歡迎對關懷愛滋住民事工有興趣的弟兄姐妹共同參與,透過慶生、詩歌、手作活動、聊天,與住民建立關係,讓住民感受到耶穌的愛、同光教會的愛。有意者請洽主責同工Fred弟兄。


(六)教育部報告

【職場百工分享】

教育部從本月起將安排職場百工分享會,每月一次邀請教會肢體分享各類職場工作經驗,本月份的分享會時間為今天的愛宴之後。

  • 二月份主題:長照產業鏈分享

  • 分享者:Dino(長照從業人員)

  • 分享時間:2/23(日)13:00-14:00 同光教會大堂

  • 分享內容:長照業的大小事


(七)關懷部報告

  1. 【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

  2. 今主日崇拜後設有愛筵,鼓勵各肢體留下享用,並藉此機會與其他兄姊交通。 (一)《愛筵餐食》 主餐:曼谷魚X泰式國民料理(八選一) 1)招牌雞肉綠咖哩x12 2)椒麻雞x 12 3)國民打拋豬x 10 4)糯米椒火炒雞x10 5)香茅豬排x10 6)香茅豬肉乾拌米線x 10 7)香茅雞絲乾拌米線x 10 8)菜飯x 5 (二)茶飲: 1) 泰奶 60杯 2) 黑咖啡 10杯 (三)《愛筵流程》 11:30~11:50 服侍同工至會議室排列桌子 (請盡量放低音量) 11:50~12:00 主餐就定位 12:00 愛筵開始 * 同工A與B 協助發放便當 * 同工C協助發放飲品 備註: 會後請會友們提醒自己將便當盒、飲料盒及廚餘分類完才與丟棄,並請愛筵服事同工協助,垃圾桶與廚餘桶皆放在多功能會議室以利統一處理。謝謝中和小組與宥嘉的協助清潔。


拾.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 聖詩510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