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0年3月8日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曾恕敏牧師

本週司會:阿倫執事

本週值週:Sarah執事

招待/司獻:南區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2.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3.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壹. 宣召

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

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

因他受的懲罰,我們得平安;

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貳.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

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參. 敬拜讚美


肆. 公禱

  1. 為全球及台灣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防治及藥物研發順利禱告,求 神憐憫,賜下醫治,恢復人民健康。

  2. 求 聖靈帶領肢體們在大齋節期間紀念耶穌捨己受難、思想與各人生命的關係。

  3. 下一屆長執候選名單已公布,求 神保守,預備合適長執人選。

  4. 為主日後將舉行的小會及長執會禱告,求 神賜下智慧與帶領。

伍.講道經文

馬太福音十章1-4節;馬可福音三章13-19節;路加福音六章12-16節


馬太福音十章1-4節 耶穌揀選十二使徒

  • 10:1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驅趕污靈和醫治各樣的疾病。

  • 10:2這十二使徒的名字如下:頭一個叫西門(又稱彼得),還有他弟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弟弟約翰,

  • 10:3腓力和巴多羅買,多馬和稅吏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

  • 10:4激進黨的西門,還有出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馬可福音三章13-19節 揀選十二使徒

  • 3:13耶穌上了山,把自己所要的人召來,他們就來到他那裏。

  • 3:14於是他設立十二個人,又稱他們為使徒,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

  • 3:15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 3:16他設立的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

  • 3:17還有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弟弟約翰 — 耶穌又給他們起名叫半尼其,就是雷的兒子 —

  • 3:18又有安得烈、腓力、巴多羅買、馬太、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達太和激進黨的西門,

  • 3:19還有出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路加福音六章12-16節 揀選十二使徒

  • 6:12在那些日子,耶穌出去,上山祈禱,整夜向神禱告。

  • 6:13到了天亮,他叫門徒來,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

  • 6:14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還有他弟弟安得烈,又有雅各和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

  • 6:15馬太和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激進黨的西門,

  • 6:16雅各的兒子猶大和後來成為出賣者的加略人猶大。


陸.講道

講員:曾恕敏牧師

講題:我們現在就是台灣六色彩虹時代、耶穌基督的同志使徒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 2020年3月15日 大齋節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黃國堯牧師

司會:季勳執事

聖餐:伊凡長老、Jasper長老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司獻:三重小組


(二)小會報告

【2020年第19屆長執候選名單】

  1. 長老候選名單:伊凡、舞葉、Jasper、Hipo、諾恩,共5位。

  2. 執事候選名單:鱷魚、小哥、阿寬、Samuel、惠萍、英士、路卡、Boris、Sarah、Alice、香檳、Blue、阿倫,共13位。

  3. 按照教會法規,本次選舉將選出五位長老及七位執事。

(三)崇拜部報告

  1. 【大齋節期開始】 依照教會行事曆,今年的大齋節期已於2/26聖灰周三開始,節期時間至4/9;在這段期間請以靜默、靈修、讀經或在禱告中認罪、悔改等方式,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己、受難至死的事蹟,與主親近,更新自己的靈命;也請長執、各週司會、敬拜主領、小組長們協助,帶領同工及肢體朋友們紀念。 說明: 大齋節期是為了紀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故又稱為「預苦期」(the Lent),聖灰周三(Ash Wednesday)則是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關聖灰周三的由來是:過去在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牧者會以灰黑色的樹木灰燼在信徒的額頭上畫十字架記號,作為「痛悔、認罪」的記號,因此得名。 每年的大齋節期是從「聖灰周三」(Ash Wednesday) 這一天起算,一直到受難週(the Holy Week) 最後一天星期六止;今年大齋節期的起算日是2月26日 (當天即「聖灰周三」),節期的第一個主日在3月1日;受難週則是從4月5日(棕樹主日) 起至4月11日止,4月10日(五)是基督受難日,4月12日則是「復活節」。

  2. 【本月聖餐在3/15舉行】 教會每月第三周主日有舉行聖餐,本月將在下週3月15日舉行,請同工們預備,也請小組長們提醒組員,並歡迎肢體們預備心參加。

  3. 【敬拜團設備檢查及維修中,請勿隨意更動設定】 近期因音響、麥克風與直播陸續出現狀況,崇拜部日前已與廠商進行設備檢查及器材維修;現正逐一排除狀況中,請肢體們配合,相關設備、軟體設定及線材勿隨意更動,謝謝。

(四)行政部報告

  1. 【上週3/1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40人 奉獻3萬3966元

  2. 【2020年第一次會員大會】 今年度第一次會員大會將於3月15日主日之後召開,會議中將討論去年教會決算,並選舉第19屆長老及執事,請會員們出席與會!有效會員名單已張貼至公佈欄,如有事不克出席會議,請於3月14日前向幹事請假,並填寫請假單。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向行政部提出,謝謝。

(五)外展部報告

【關愛之家服事】

3/14(六)上午舉行1~6月聯合慶生會,請同工自主健康管理,如有需要,可隨身攜帶口罩前往服事。歡迎對關懷愛滋住民事工有興趣的弟兄姐妹共同參與,透過慶生、詩歌、手作活動、聊天,與住民建立關係,讓住民感受到耶穌的愛、同光教會的愛。有意者請洽主責同工Fred弟兄。


(六)教育部報告

(無)


(七)關懷部報告

【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


拾.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