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0年3月15日主日週報


本月聖餐:伊凡長老、Jasper長老

本週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司獻:三重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司會/聖餐/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2.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3.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壹. 宣召

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絕不飢餓;信我的,永不乾渴。


貳.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

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全球及台灣面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防治及藥物研發順利禱告,求 神憐憫,賜下醫治,恢復人民健康。

  2. 為曾來同光訪問的芝加哥神學院教授Dr. Ted Jennings禱告,求 神保守醫治,恢復意識及健康。

  3. 為求職及轉職中的肢體們禱告,求 神開路,在合適的道路上發展。

  4. 求 聖靈帶領肢體們在大齋節期間紀念耶穌捨己受難、思想與各人生命的關係。

  5. 為主日禮拜後的會員大會禱告,求 神保守平安順利。

伍.講道經文

出埃及記二十章14節;馬太福音五章27-28、31-32節


出埃及記二十章14節

  • 20:14不可姦淫。


馬太福音五章27-28、31-32節

論姦淫

  • 5:27「你們聽過有話說:『不可姦淫。』

  • 5:28但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論休妻

  • 5:31「又有話說:『無論誰休妻,都要給她休書。』

  • 5:32但是我告訴你們:凡休妻的,除非是因不貞的緣故,否則就是使她犯姦淫了;人若娶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


陸.講道

講員:黃國堯牧師

講題:唯淫禍首


柒.聖餐


捌.奉獻


玖.介紹及祝福


拾.週報報告


(一) 2020年3月22日 大齋節第四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黃國堯牧師

司會:阿寬執事

值週:伊凡長老

招待/司獻:伴侶小組


(二)小會報告

【針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因應辦法】 小會及長執會在3/8已對教會在防疫期間聚會活動有了共識。主要如下:

  • a.請長執、各組小組長向組員們進行特別宣導: 經疫區回台者建議落實居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避免外出,若有症狀則需依照政府指示進行檢疫或送醫隔離;此外,若有咳嗽流鼻水發燒喉嚨痛徵狀,請在家休養;前述人員皆請收看線上直播。

  • b.教會已有人確診,則停止實體場所聚會,並進行環境消毒。

  • c.雙北地區疫情如有重大變化,教會將視政府的公告做適當管制措施。


(三)崇拜部報告

【大齋節期開始】

依照教會行事曆,今年的大齋節期已於2/26聖灰周三開始,節期時間至4/9;

在這段期間請以靜默、靈修、讀經或在禱告中認罪、悔改等方式,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己、受難至死的事蹟,與主親近,更新自己的靈命;

也請長執、各週司會、敬拜主領、小組長們協助,帶領同工及肢體朋友們紀念。


說明:

大齋節期是為了紀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故又稱為「預苦期」(the Lent),聖灰周三(Ash Wednesday)則是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關聖灰周三的由來是:過去在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牧者會以灰黑色的樹木灰燼在信徒的額頭上畫十字架記號,作為「痛悔、認罪」的記號,因此得名。

每年的大齋節期是從「聖灰周三」(Ash Wednesday) 這一天起算,一直到受難週(the Holy Week) 最後一天星期六止;今年大齋節期的起算日是2月26日 (當天即「聖灰周三」),節期的第一個主日在3月1日;受難週則是從4月5日(棕樹主日) 起至4月11日止,4月10日(五)是基督受難日,4月12日則是「復活節」。


(四)行政部報告

  1. 【上週3/8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60人 奉獻3萬8290元

  2. 【教會目前收支狀況】 期間2020年1/1-2/29 收入42萬30元 支出45萬4597元 (一般支出38萬4597元,遷堂預備金7萬元) 本期餘絀 負3萬4564元

  3. 【2020年第一次會員大會】 今年度第一次會員大會將於今天主日之後召開,請會友們留步參加,教會將提供點心!另外,也請尚未繳交本年度會費的會友,記得找幹事繳交會費,以免影響會員資格,謝謝。

  4. 【五餅二魚遷堂奉獻】 行政部將更新五餅二魚的奉獻簽名表,歡迎有感動的會友們前往簽名,一起來建造我們的教會。


(五)外展部報告

(無)


(六)教育部報告

本年度上半年神學生助學金與信仰造就補助現在開始接受申請,詳情可向伊凡長老或教會幹事查詢,截止日期為3/29。


(七)關懷部報告

  1. 【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 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

  2. 本年度上半年學生助學金現在開始接受申請,此項資助為凡家境清貧之學生而設,詳情可向關懷部同工或教會幹事查詢,截止日期為3/29。


拾.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