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0年5月17日楊雅惠牧師紀念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鄭仰恩牧師

本週司會:季勳執事

聖餐:Jasper長老、伊凡長老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司獻:中和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伊凡長老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2. 司會/聖餐/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4.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有關值週及招待同工在教會恢復實體聚會後的現場執行事項,請詳閱官網內容:https://www.tkchurch.org/post/424-service-sop

  3. 進入教會前須以酒精消毒。

  4. 進入教會前需量額溫並記錄。

  5. 進入教會需戴上口罩。

  6. 勤洗手。

壹. 宣召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

拯救心靈痛悔的人。

貳.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

阿們!

參. 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 上帝差派楊雅惠牧師對於同志族群、同光教會的奉獻與愛獻上感謝。

  2. 求  神憐憫,教會肢體典典日前離世,求  神賜下安慰,陪伴遺族及親友。

  3. 求 神看顧,今日(5/17)是同婚法案通過一周年,為社會各界敦促政府繼續推動同志、性別及婚姻平權禱告。

  4. 求 神開路,為失業、尋求工作方向及尋求業績發展的肢體們禱告。

  5. 求 神帶領,為今日下午舉行的小會及長執會順利禱告。

伍.講道經文

以賽亞書61章1-3節

拯救的好消息

  • 61:1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報好信息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捆綁的得自由;

  • 61:2宣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的神報仇的日子;安慰所有悲哀的人,

  • 61:3為錫安悲哀的人,賜華冠代替灰燼,喜樂的油代替悲哀,讚美為衣代替憂傷的靈;稱他們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植的,為要彰顯他的榮耀。

陸.講道

講員:鄭仰恩牧師

講題:上主親手栽種的公義樹

柒.聖餐

捌.奉獻

玖.介紹及祝福

拾.週報報告

(一) 2020年5月24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盧俊義牧師

司會:阿寬執事

值週:伊凡長老

招待/司獻:伴侶小組

禱告會輪值:Jasper長老

(二)崇拜部報告

  1. 【有關楊雅惠牧師紀念主日】 在1995年10月22日,楊雅惠牧師透過網路號召一群男同志基督徒在台北市義光長老教會成立台灣第一個認同性少數社群的基督徒團體:「約拿單團契」。 並在1996年5月5日,當時約拿單團契的成員在時任義光教會許承道牧師的見證下,於淡江中學禮拜堂設立台灣第一個認同性少數社群的基督教會:「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楊雅惠牧師受聘為第一任駐堂牧師。 楊雅惠牧師安息後,同光教會便將每年的5月20日訂為楊雅惠牧師紀念日,並以最接近這一天的主日作為紀念主日;感謝上帝差派楊牧師,讓台灣的同志有更接近上帝的契機,也讓來陸續前來同光聚會的肢體及朋友們在日後對於自身的生命、信仰甚至平權有了認識以及使命;我們紀念她的付出,也永遠懷念她。

  2. 【敬拜團同工招募】 (1)琴手(4名)、吉他手(3名)、貝斯手(3名)、鼓手(3名)、和聲(3名);此類同工均須具備基本視譜能力,樂手皆須具備熟練彈奏技巧; (2)音控(2名)、投影片製作及播放(2名)、直播(3名);此類同工須對聲音、影像之設備操作細節或製作有興趣及耐心; 意者請洽阿寬執事及一軒執事,謝謝。

(三)行政部報告

  1. 【上週5/10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44人(不含線上直播人數) 奉獻5萬8773元

  2. 【教會目前收支狀況】 期間2020年1/1-3/31 收入60萬7958元 支出70萬5794元 (一般支出60萬794元,遷堂預備金10萬5000元) 本期餘絀 負9萬7836元

  3. 【已開放領取去年度奉獻收據】 去年度(108年)奉獻收據已製作完成,請會友們至辦公室找幹事領取,如近日不方便至教會領取,請撥打教會專線與幹事聯繫。

  4. 【拖放桌椅請輕聲】 請姊妹弟兄們在參與各項聚會,搬動各類桌椅時,要整個抬起移動,不要用拖的,以避免噪音,也減少鄰居的困擾!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四福音讀經計畫】

本週「四福音讀經計畫」的讀經進度為路加福音4-10章,歡迎大家加入臉書社團「TKC讀經計畫討論區」,一起分享讀經心得。

(六)關懷部報告

  1. 【早禱會&代禱網】 (1)早禱會已恢復實體聚會,自5月份開始,每週的早禱會將有長老輪值,負責帶領早禱會進行;請輪值長老及同工、肢體們預備心。

  2. 【陶月梅牧師受聘擔任關懷部之關顧顧問牧師】 體察肢體們對於靈性關懷的需要,教會聘請陶月梅牧師自本年5月份起擔任關懷部的關顧顧問牧師,期間為期一年;陶牧師將著重在有特殊狀況、需特別關心的肢體,屆時將由小會轉介陶牧師協助關顧;感謝陶牧師的擺上,願 上主紀念及帶領。

拾壹.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