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0年5月3日設立教會24週年紀念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曾宗盛牧師

本週司會:舞葉長老

上半年度共融聖餐:Jasper長老、舞葉長老

值週:阿寬執事

招待/司獻:南區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司會/聖餐/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2.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3.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進入教會前須以酒精消毒。

  3. 進入教會前需量額溫並記錄。

  4. 進入教會需戴上口罩。

  5. 勤洗手。

壹. 宣召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

行走卻不疲乏。

貳.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

阿們!

參. 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同光同志長老教會設立24週年,向 神獻上感謝,並繼續保守未來的道路。

  2. 求 神開路,保守全球及台灣面對疫情防治及藥物研發順利,賜下醫治,恢復人民健康。

  3. 求 神遮蓋,特別看顧身心靈低落或陷入憂鬱、情緒浮動的肢體、家人們的健康及平安。

  4. 求 神開路,為失業、尋求工作方向及尋求業績發展的肢體們禱告。

伍.講道經文

申命記八章1-10節

將得美地

  • 8:1「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一切誡命,你們要謹守遵行,好使你們存活,人數增多,可以進去得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的那地。

  • 8:2你要記得,這四十年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一路引導你,是要磨煉你,考驗你,為要知道你的心如何,是否願意遵守他的誡命。

  • 8:3他磨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 8:4這四十年,你身上的衣服沒有穿破,你的腳也沒有腫。

  • 8:5你心裏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管教你,像人管教兒女一樣。

  • 8:6你要謹守耶和華─你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敬畏他。

  • 8:7「耶和華─你的神必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河流,有泉源和深淵的水從谷中和山上流出。

  • 8:8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也有橄欖油和蜂蜜。

  • 8:9那地沒有缺乏,你在那裏有食物吃,一無所缺;那地的石頭是鐵,山中可以挖銅。

  • 8:10你吃得飽足,要稱頌耶和華─你的神,因為他將那美地賜給你。」

陸.講道

講員:曾宗盛牧師

講題:向後看、向前看

柒.設教24週年共融聖餐

姊妹弟兄平安:

今天是教會設教24周年紀念主日,設有共融聖餐,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教會在每年的設教紀念主日及12月的第一周主日「愛滋紀念主日」皆設定為共融聖餐,目的是回應同光教會設立時所持守的信仰告白及對多元族群的生命關懷;所謂「共融聖餐」,即是歡迎「所有人」能一起參與領受(即肢體與尚未受洗的朋友們都可以),同享主恩。

捌. 見證 (Pitt)

姊妹弟兄平安:

今天是設教24週年,我們邀請到Pitt弟兄來跟我們分享信仰與他生命的關係。

玖.奉獻

拾.介紹及祝福

拾壹.週報報告

(一) 2020年5月10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鄭世璋牧師

司會:阿倫執事

值週:Sarah執事

招待/司獻:三重小組

(二)崇拜部報告

  1. 【教會自4/24起恢復現場實體聚會,並施行座位區隔法,敬請配合】 (1)同光教會自4/24起開始恢復教會現場實體聚會、活動及小組聚會! 恢復現場實體聚會後,在進入教會「前」有幾項基本動作,敬請務必配合完成;詳細內容請詳閱官網公告(請點連結),謝謝! https://www.tkchurch.org/post/424-service-sop (2)教會在恢復實體聚會後,現場座位採用座位區隔法並已排定: 主要設有兩區:A.教會大堂(49席)、B.多功能會議室(10席;此空間將採用直播的方式);敬請前來教會參與主日禮拜的肢體及朋友們遵循招待同工引導、提早入座,並請勿使用已張貼標記之座位。 同時,限於教會空間,現場席次有限,座位額滿後將貼出告示,並進行入內管制,請您諒解。最後,請主動協助在每次使用後,將座位回復此排列順序,謝謝。

  2. 【5月份舉行兩次聖餐】 教會在5月時設有兩次聖餐,一次為今日(5/3),在設教24周年紀念主日舉行共融聖餐,另一次為5/17日當月聖餐;5/17主日為當月聖餐(非共融聖餐),當天也是楊雅惠牧師紀念主日,請同工們預備,也請小組長們提醒組員,並歡迎肢體們預備心參加。

(三)行政部報告

  1. 【上週4/26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40人(不含線上直播人數) 奉獻5萬7865元

  2. 【教會目前收支狀況】 期間2020年1/1-3/31 收入60萬7958元 支出70萬5794元 (一般支出60萬794元,遷堂預備金10萬5000元) 本期餘絀 負9萬7836元

  3. 【教會開放時間】 目前教會已恢復正常開放,會友於平日(周一至周五)如有任何事情須至教會,仍請先撥打教會專線0970641420與幹事聯繫。教會開放時間:週一(14:00-18:00)、週二(14:00-18:00)、週四(14:00-18:00)、週五(14:00-18:00)、週日(09:00-17:00)。

  4. 【已開放領取去年度奉獻收據】 去年度(108年)奉獻收據已製作完成,請會友們至辦公室找幹事領取,如近日不方便至教會領取,請撥打教會專線與幹事聯繫。

(四)外展部報告

【福音種籽培力小組】徵求長期同工

  1. 每月第一周主日下午2:00聚會

  2. 聚會內容: A.分享彼此信仰與性別的生命 B.探討同志神學

  3. 外展任務:前進大專院校的信仰團契、性別社團or友善的教會或教會團契,分享同志基督徒的生命故事,搭起友誼的橋樑。

  4. 成員樣貌: A.每季至少出席一次聚會 B.有沒有出櫃都可。有出櫃的貢獻力量、尚未出櫃的可以尋求方式,累積智慧,等待適當時機。 C.不用很會演說、不用一定要演說;這是一個互相效力的團隊,走出去不只需要敢拿麥克風的人,更需要有令人感動的故事、圖文並茂有吸引力的簡報檔案和文宣、以及同工之間單純的陪伴與鼓勵。 有感動有意願的肢體,可洽外展部長老舞葉瞭解詳情。

(五)教育部報告

【四福音讀經計畫】 本週「四福音讀經計畫」的讀經進度為馬可福音6-12章,歡迎大家加入臉書社團「TKC讀經計畫討論區」,一起分享讀經心得。

(六)關懷部報告

【早禱會&代禱網】

  1. 本周早禱會自本週(5/3)主日恢復實體聚會,請輪值長老及同工、肢體們預備心。

  2. 自5月份開始,每週的早禱會將有長老輪值,負責帶領早禱會進行;禱告會輪值時間:伊凡長老(5/3, 5/31, 6/21) ,舞葉長老(5/10, 6/7, 6/28) ,Jasper長老(5/17, 5/24, 6/14)。

玖.祝禱

拾.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