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0年6月28日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邱梨芳傳道

本週司會:英士執事

值週:Jasper長老

招待/司獻:南區小組

本月愛筵:新生命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舞葉長老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2. 司會/聖餐/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4. 愛筵同工:請於11:30到場預備。

  5.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因應台灣境內疫情持續趨緩,即日起聚會及活動因應事項之相關規定有所調整, 請點入後詳閱 官網內容: https://www.tkchurch.org/post/628-service-news

壹. 宣召

當稱謝進入祂的門,

當讚美進入祂的院。

當感謝祂,稱頌祂的名!

因為耶和華本為善;

祂的慈愛存到永遠,

祂的信實直到萬代。

貳.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

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主後2004年10月10日會員大會一致通過)

參. 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世界上因疫情受苦的生命禱告。

  2. 為情緒低落、沮喪甚至憂鬱的肢體禱告。

  3. 為失業、尋求工作方向、業績發展及剛到職的肢體們禱告。

  4. 感謝上帝帶領,為現任與即將上任的長執團隊、服事同工禱告。

伍.講道經文

啟示錄18章4-8節

  • 18:4我又聽見另一個聲音從天上說:「我的民哪,從那城出來吧!免得和她在罪上有份,受她所受的災殃;

  • 18:5因她的罪惡滔天,神已經記得她的不義。

  • 18:6她怎樣待人,也要怎樣待她,按她所行的加倍地報應她;用她調酒的杯加倍調給她喝。

  • 18:7她怎樣榮耀自己,怎樣奢華,也要使她照樣痛苦悲哀。因她心裏說:『我坐了皇后的位,並不是寡婦,絕不至於悲哀。』

  • 18:8所以在一天之內,她的災殃要一齊來到,就是死亡、悲哀、饑荒。她將被火燒盡,因為審判她的主神大有能力。」

陸.講道

講員:邱梨芳傳道

講題:讓不同的聲音被聽見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 2020年7月5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曾宗盛牧師

司會:阿倫執事

值週:伊凡長老

招待/司獻:提摩太小組

禱告會輪值:Jasper長老

(二)崇拜部報告

1.【2020年教會下半年度(7-12月)行事曆及服事表】

2020年下半年度行事曆及服事表(定稿)已刊出,請各服事同工務必將服事時間、教會重大活動(e.g. 聖餐、紀念日、愛筵、會員大會...)事先記在自己的行事曆中(行事曆內容若有更動,教會都會提早告知),以提昇自己、小組參與服事的穩定度,並展現服事時應有的態度及品質。


2.【第19屆長執就任將於7/5主日舉行】

第19屆長執就任的時間為7月5日主日當天,屆時請現任小會成員、新任長老、執事皆需到場;請相關人員預備心,也請肢體朋友們持續放在禱告中。


3.【重要通知:即日起放寬疫情期間聚會及活動因應事項之相關規定】

因應台灣境內疫情趨緩,教會決定自即日起,放寬進入教會及聚會因應事項的相關規定,完整訊息請見連結:

主要內容如下:

(1)即日起教會各項聚會不再強制執行下列項目:

  • A.量額溫。

  • B.進入教會前須以酒精消毒。

  • C.進入教會戴上口罩。

(2)但我們瞭解仍有人仍因疫情發展而對於教會活動感到不安,因此,我們現在請各位肢體朋友代為宣達:

  • A.請仍有擔憂的肢體朋友們,戴上口罩來聚會。

  • B.請真的很擔心的肢體朋友們,這段期間先不要來教會聚會,收看線上直播即可。

  • C.請有咳嗽、發燒、感冒徵狀、或是體溫超過37.5℃ 徵狀的肢體朋友們,請您先在家休息,並收看線上直播,待康復後再到教會聚會,謝謝。

  • D.教會仍提供75度酒精及洗手乳供大家使用,同時也鼓勵大家勤洗手,維護個人衛生。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6/21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60人

奉獻3萬9967元

2.【本年度目前收支現況】

期間2020年1/1-5/31

收入98萬8605元

支出107萬3927元

(一般支出89萬8927元,遷堂預備金17萬5000元)

本期餘絀 負8萬5322元

(四)外展部報告

【7/18(六)上午關愛之家服事】

因應疫情趨緩,關愛之家將開放關懷團體前往,7/18關愛服事,請同工預備參加,早上9:00捷運景安站集合,請同工自主健康管理,如有需要,可隨身攜帶口罩前往服事。

歡迎對關懷愛滋住民事工有興趣的弟兄姐妹共同參與,透過慶生、詩歌、手作活動、聊天,與住民建立關係,讓住民感受到耶穌的愛、同光教會的愛。有意者請洽主責同工Fred弟兄。

(五)教育部報告

【四福音讀經計畫】

「四福音讀經計畫」已經順利讀完四福音書,感謝肢體們的參與。大家也不要忘了繼續建立自己的靈修生活習慣喔。

(六)關懷部報告

1.【禱告會&代禱網】

  1. 禱告會自5月份起,每週皆有長老輪值;自7月份起(即新屆長執團隊就任後),每週禱告會輪值人員將調整為由長老或執事負責帶領禱告會進行,同時公布在服事總表中;請輪值人員們及參與的肢體們預備心。

  2. 教會亦設有代禱網,歡迎肢體們加入,一起為教會大小事守望。

2.【有關本月愛筵】

  1. 本月愛筵在6月21日長執會中已確認於今日(6/28)主日禮拜後進行,請排定服事的小組及同工們協助,謝謝。

  2. 未來每月愛筵席是否舉行,也將視疫情發展狀況進行評估、公告及辦理,並會及早通知。

3. 【三重小組聚會時間調整】

自七月份開始聚會時間提早至13:30,聚會地點(勇哥家)及周期(每月第三周無聚會)不變

拾.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 (聖詩510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