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0年6月7日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曾宗盛牧師

本週司會:阿寬執事

值週:季勳執事

招待/司獻:東區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舞葉長老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2.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4.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有關值週及招待同工在教會恢復實體聚會後的現場執行事項,請詳閱官網內容:https://www.tkchurch.org/post/424-service-sop (因應台灣境內疫情持續趨緩,即日起取消梅花座等措施,但進入教會仍需帶上口罩、量額溫及雙手消毒)

  3. 進入教會前須以酒精消毒。

  4. 進入教會前需量額溫並記錄。

  5. 進入教會需戴上口罩。

  6. 勤洗手。

壹. 宣召

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貳.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

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主後2004年10月10日會員大會一致通過)

參. 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因性傾向而被排擠、逼迫甚至遭受霸凌的人們禱告;也為社會各界重視性別平權禱告。

  2. 為失業、尋求工作方向、尋求業績發展的肢體們禱告。

  3. 為教會預備下半年各項事工及同工禱告。

  4. 為舊任及新任長執團隊禱告。

伍.講道經文

路加福音1章39-56節

馬利亞看望伊利莎白

  • 1:39在那些日子,馬利亞起身,急忙前往山區,來到猶大的一座城,

  • 1:40進了撒迦利亞的家,向伊利莎白問安。

  • 1:41伊利莎白一聽到馬利亞問安,所懷的胎就在腹裏跳動。伊利莎白被聖靈充滿,

  • 1:42高聲喊著說:「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

  • 1:43我主的母親到我這裏來,為何這事臨到我呢?

  • 1:44因為你問安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裏的胎就歡喜跳動。

  • 1:45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

馬利亞的尊主頌

  • 1:46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

  • 1:47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 1:48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 1:49因為那有權能的為我做了大事;他的名是聖的。

  • 1:50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 1:51他用膀臂施展大能;他趕散心裏妄想的狂傲人。

  • 1:52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

  • 1:53他叫飢餓的飽餐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 1:54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不忘記施憐憫,

  • 1:55正如他對我們的列祖說過,『憐憫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直到永遠。』」

  • 1:56馬利亞和伊利莎白同住,約有三個月,然後回家去了。

陸.講道

講員:曾宗盛牧師

講題:聖靈力量在人間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 2020年6月14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鄭世璋牧師

司會:伊凡長老

值週:英士執事

招待/司獻:新生命小組

禱告會輪值:Jasper長老

(二)小會報告

1.【同光教會第19屆長執部門】

第19屆長老執事之部門如下:

  1. 崇拜部:Jasper長老、英士執事、Samuel執事。

  2. 關懷部:諾恩長老、家和執事。

  3. 教育部:hipo長老、小哥執事。

  4. 外展部:舞葉長老、Lacos執事。

  5. 行政部:伊凡長老、阿倫執事。

2.【教會歷史小組招募同工】

[教會歷史小組招募同工]

為整理同光教會歷史,並適時編輯成冊,即日起成立教會歷史小組,由諾恩長老主責,將以「對內傳承及對外連結」為目的。

工作內容:收集資料、口述訪談、資料建檔等

同工召募:想知道教會24年前如何創立台灣第一間同志教會,期間經歷過哪些事件,做過怎樣的努力,才成為現在大家所在的樣子。

不論妳/你是否有歷史整理相關經驗,都歡迎一起來同工,有感動的肢體,請洽諾恩長老。

(三)崇拜部報告

1.【2020年教會下半年度(7-12月)行事曆及服事表】

2020年下半年度行事曆及服事表(初稿)將在6/15(一)刊出,請各小組長及同工們注意:若需調整請洽Jasper長老,並預計於6/22(一)定稿。


2.【因應境內疫情持續趨緩,即日起取消梅花座等措施,唯進入教會仍需帶上口罩、量額溫及雙手消毒】

因應台灣境內疫情持續趨緩(本土病例零確診或無社區感染)及疾管署近期政策,教會自4/24起施行的有關實體聚會事項,也一併做出以下調整:

  1. 即日起取消下列措施: 座位分隔法(梅花座)、多功能會議室備用座位、各項活動人數規範。

  2. 以下進入教會前的基本動作,仍將繼續確實遵守執行(值週及招待同工請依照原SOP進行): A.進入教會大樓前需將口罩戴妥;聚會時也需全程戴上口罩; B.雙手須以75度酒精消毒; C.需量額溫(不超過37.5度C,若超過,請您返家休息或參與線上直播); D.量額溫後,需在表格中實名登記相關紀錄及聯絡方式; E.勤洗手:教會在洗手間均有備妥肥皂及洗手乳。

(四)行政部報告

1.【上週5/31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66人(不含線上直播人數)

奉獻3萬5613元


2.【本年度目前收支現況】

期間2020年1/1-4/30

收入68萬9730元

支出89萬579元

(一般支出75萬579元,遷堂預備金14萬元)

本期餘絀 負20萬849元

由於疫情影響,會友出席主日情況從二月起比較不穩定,教會也曾暫停實體聚會一個月,加上部分會友經濟狀況也受到影響,因此教會收入從二月份開始逐步降低,但教會大部分支出都是必要性支出,很難減少。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收支上是負廿萬左右,請肢體們將教會收支狀況放在代禱中,相信耶和華以勒的上主必豐盛供應。


3.【拖放桌椅請輕聲】

請姊妹弟兄們在參與各項聚會,搬動各類桌椅時,要整個抬起移動,不要用拖的,以避免噪音,也減少鄰居的困擾!

(五)外展部報告

【福音種籽培力小組】徵求長期同工

  1. 每月第一周主日下午2:00聚會(內部培力)

  2. 聚會內容: A.分享彼此信仰與性別的生命 B.探討同志神學

  3. 外展任務:前進大專院校的信仰團契、性別社團or友善的教會或教會團契,分享同志基督徒的生命故事,搭起友誼的橋樑。(不定期)

  4. 有感動有意願的肢體,可洽外展部長老舞葉瞭解詳情。

(六)教育部報告

【四福音讀經計畫】

本週「四福音讀經計畫」的讀經進度為約翰福音1-7章,歡迎大家加入臉書社團「TKC讀經計畫討論區」,一起分享讀經心得。

(七)關懷部報告

【早禱會&代禱網】

早禱會已恢復實體聚會,自5月份開始,每週的早禱會皆有長老輪值,負責帶領早禱會進行;請輪值長老及同工、肢體們預備心。

拾.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 (聖詩510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