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0年9月13日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陳佩儀牧師

本週司會:小哥執事

值週:伊凡長老

招待/司獻:南區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家和執事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2.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4.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因應台灣現行防疫政策,主日聚會應配戴口罩,請參考防疫連結:www.tkchurch.org/post/cdc-tw-aug-2020

壹. 宣召

我兒啊,要留心聽我的話,

側耳聽我的言語,

不可使它們偏離你的眼目,

要存記在你心中。

因為找到它們的,就找到生命,

得到全身的醫治。

貳.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

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主後2004年10月10日會員大會一致通過)

參. 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世界上因疫情及因各種天災、人禍而受苦、甚至死難的生命禱告。

  2. 為身心需要休養及手術後正在恢復的肢體們禱告。

  3. 為失業、尋求工作方向、業績發展及剛到職的肢體們禱告。

  4. 為教會明年度異象、長執團隊開始預備規劃明年度事工及預算禱告。


伍.講道經文

馬太福音18章21-35節

不饒恕人的惡僕

  • 18:21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夠嗎?」

  • 18:22耶穌說:「我告訴你,不是到七次,而是到七十個七次。

  • 18:23因為天國好像一個王要和他僕人算賬。

  • 18:24他開始算的時候,有人帶了一個欠一萬他連得的僕人來。

  • 18:25因為他沒有甚麼償還之物,主人下令把他和他妻子兒女,以及一切所有的都賣了來償還。

  • 18:26那僕人就俯伏向他叩頭,說:『寬容我吧,我都會還你的。』

  • 18:27那僕人的主人就動了慈心,把他釋放了,並且免了他的債。

  • 18:28那僕人出來,遇見一個欠他一百個銀幣的同伴,就揪著他,扼住他的喉嚨,說:『把你所欠的還我!』

  • 18:29他的同伴就俯伏央求他,說:『寬容我吧,我會還你的。』

  • 18:30他不肯,卻把他下在監裏,直到他還了所欠的債。

  • 18:31同伴們看見他所做的事就很悲憤,把這一切的事都告訴了主人。

  • 18:32於是主人叫了他來,對他說:『你這惡奴才!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

  • 18:33你不應該憐憫你的同伴,像我憐憫你嗎?』

  • 18:34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給司刑的,直到他還清了所欠的債。

  • 18:35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裏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


陸.講道

講員:陳佩儀牧師

講題:不是易路,卻是義路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 2020年9月20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陶月梅牧師

司會:Samuel執事

聖餐:Jasper長老、伊凡長老

值週:hipo長老

招待/司獻:三重小組

禱告會輪值:伊凡長老

(二)崇拜部報告

1.【徵求願意分享見證的肢體】

崇拜部不定期公開徵求願意分享見證的肢體,目的在鼓勵肢體分享自身生命、生活與基督信仰的關係,讓更多人重新得力;請肢體及小組長們協助告知此項訊息,詳情請向崇拜部英士執事洽詢。

2.【敬拜團招募團員】

敬拜團招募司琴、司吉他、司鼓;此回招募的對象是對琴(含電子琴、鋼琴)、吉他、鼓技巧熟練的肢體們,詳情請向崇拜部Samuel執事洽詢。

3.【本月聖餐在9月20日主日舉行】

教會在每月第三週舉行聖餐,本月份將在9月20日舉行,歡迎主內肢體們參與,並請陪餐人員預備。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9/6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53人

奉獻2萬6262元

2.【教會財務收支現況】

期間 2020年1/1-7/31

收入146萬1105元

支出139萬1025元

(一般支出114萬6025元,遷堂預備金24萬5000元)

本期餘絀 7萬0080元


(四)外展部報告

【10/16(五)講座:環境壓力對多元性別自我認同和感情模式的型塑與影響】

※時間:晚上19:00-21:30

※地點:同光教會大堂

※內容:

  1. 因家庭、文化(包含宗教)型塑而成的價值觀會如何影響LGBTIQ族群生成內化恐同(害怕/厭惡自身的性少數身份)。

  2. 內化恐同如何對LGBTIQ族群在尋求自我認同、親密關係經營產生負面影響。

  3. 依據臨床上所見,分享過去信教家庭中父母和同志子女的溝通經驗。

  4. 回到LGBTIQ族群本身,如何將發展重心回到自我照顧與成長上面。

  • 講師:趙奕霽 臨床心理師

  • 現職:新竹馬偕紀念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桃緣彩虹居所合作心理師、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師資

(五)教育部報告

  1. 今天9/13日下午1點至3點陳佩儀牧師將於本教會大堂演講,題目為「彩虹牧者的性平意識及行動實踐」,請已完成報名者於12:30預備100元至招待區領取便當,恕不找零。

  2. 教育部推行使用聖經軟體YouVersion,本週延續靈修計畫七:《有同伴更好》-25天計畫。鼓勵會友揪好友一起閱讀神的話語。

  3. 教育部同時推行五個月讀經計劃,本週將繼續研讀「使徒行傳」23:12-35。歡迎至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一同考查與分享讀經之心得。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欲加入代禱網的伙伴,請洽關懷部長執。

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代禱訊息】

a. 迦特及伴侶小組 Susan姊妹,已於9/11完成關節置換手術,請為其術後復健狀況代禱。

b. 新生命小組小柔姊妹,日前因車禍造成小腿骨折,現已出院在家俢養復健,請持續為其復健代禱。

拾.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