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10月17日主日週報(本週為實體聚會)

講道:曾宗盛牧師

司會:阿倫執事

本月聖餐陪餐:諾恩長老、hipo長老

值週:諾恩長老

招待:三重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司會/聖餐陪餐/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2.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3.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4. 教會自10月5日起實體聚會活動相關事項說明請詳閱官網連結:https://www.tkchurch.org/post/cdc-tw-aug-2021

其中請大家特別注意並完成以下措施:

  1. 入場前消毒、

  2. 量額溫、

  3. 施行總量管制(室內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80人,滿座請勿進入)、

  4. 實名制(表格填寫+QR Code )、

  5. 現場全程戴口罩

也請所有人務必遵守下列事項:

  1. 該進行防疫檢疫、隔離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請在家參與線上直播)

  2. 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教會仍繼續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並做機動調整,皆會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中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並祝福每一位健康平安。

壹、宣召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心靈痛悔的人。

祂醫好傷心的人,包紮他們的傷處。

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

貳、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台灣及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禱告,求神憐憫;特別為疫苗研發、配送及施打順利禱告,求神開路。

  2. 請特別為以下的生命禱告,求神憐憫、安慰、醫治: (1)為高雄城中城大火死難者及家屬們禱告。 (2)為因颱風及暴雨遭害的地區及人民禱告。 (3)為因季節及氣候變換身心調適困難的肢體們禱告。

  3. 為今天下午(10/17)召開的小會及長執會禱告。

  4. 為教會開始徵求駐堂牧者/傳道禱告。

伍、講道經文

約伯記3章1-2節;11-26節

約伯詛咒自己

  • 3:1此後,約伯開口詛咒自己的生日。

  • 3:2約伯說:

  • 3:11「我為何不出母胎而死? 為何不出母腹就氣絕呢?

  • 3:12為何有膝蓋接收我? 為何有奶哺養我呢?

  • 3:13不然,我現在已躺臥安睡, 而且,早已長眠安息;

  • 3:14與那些為自己重建荒涼之處, 地上的君王和謀士在一起;

  • 3:15或與把銀子裝滿房屋, 擁有金子的王子在一起;

  • 3:16我為何不像流產的胎兒被埋藏, 如同未見光的嬰孩?

  • 3:17在那裏惡人止息攪擾, 在那裏困乏人得享安息,

  • 3:18被囚的人同得安逸, 不再聽見監工的聲音。

  • 3:19大的小的都在那裏, 奴僕脫離主人得自由。

  • 3:20「遭受患難的人為何有光賜給他呢? 心中愁苦的人為何有生命賜給他呢?

  • 3:21他們等死,卻不得死; 求死,勝於求隱藏的珍寶。

  • 3:22他們尋見墳墓, 就歡喜快樂,極其高興。

  • 3:23這人的道路遮隱, 神又四面圍困他。 3:24我吃飯前就發出嘆息,

  • 我的唉哼湧出如水。

  • 3:25因我所恐懼的臨到我, 我所懼怕的迎向我;

  • 3:26我不得安逸,不得平靜, 也不得安息,卻有患難來到。」

陸、講道

講員:曾宗盛牧師

講題:受苦者的心聲

柒、聖餐

捌、奉獻(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哥林多後書9章7節這樣說:「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

奉獻時除了現場奉獻,直播畫面上也有QR Code,請大家掃入後有相關資訊;週報中及教會官網中也有提供教會奉獻相關資訊,也請大家點入後使用,謝謝。

教會官網奉獻連結:https://www.tkchurch.org/donation

虔誠奉獻我金銀,分文不為己留存,

虔誠奉獻我才能,任隨主意來使用。

阿們!

玖、介紹及祝福

拾、週報報告

(一) 2021年10月24日 服事人員

講道:邱梨芳傳道

司會:Samuel執事

值週:Jasper長老

招待:伴侶小組(因疫情關係,若主日崇拜及聚會方式有變動將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

(二)崇拜部報告

1.【崇拜部徵求肢體分享信仰見證】

崇拜部公開徵求願意公開分享信仰見證的肢體,希望藉由肢體們的生命見證,讓更多人知道信仰與真實生活中的關係,以及對生命的影響;歡迎有感動的肢體們向Jasper長老報名。

2.【本月聖餐在10月17日主日舉行】

教會每月第三週主日有舉行聖餐,本月在10月17日舉行,歡迎主內肢體們參與,並感謝曾宗盛牧師主理。

3.【歡迎報名下半年度洗禮及慕道班】

下半年度洗禮預定在12月19日主日舉行,在洗禮前需參與完成3堂慕道班課程(課程時間將另行公布);歡迎報名洗禮者及有心認識信仰者出席慕道班,也請各小組長協助宣導,並向Jasper長老報名。

4.【重要通知:同光教會自10/5起現場實體聚會及事項說明】

各位同光教會的肢體、朋友們平安: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月4日記者會訊息,全國疫情警戒繼續維持二級,時間為10月5日至10月18日;此期間仍須遵守防疫指引:入場前消毒、量額溫、場內施行容留總量管制 、實名制、現場全程戴口罩。


教會現場入座時將不限梅花座,但仍需遵守室內活動人數上限80人之規定;進場時請您配合防疫規定,若遇滿座,請待現場有空位時再進入教會,或選擇在家請收看線上直播即可,謝謝。


也請大家注意,在教會進行實體聚會時,以下幾個措施都須完成,請每一位肢體朋友務必配合,也請協助宣導:

  1. 入場前消毒、

  2. 量額溫、

  3. 施行總量管制(室內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80人,滿座請勿進入)、

  4. 實名制(表格填寫+QR Code )、

  5. 現場全程戴口罩

有關恢復實體聚會相關事項說明,詳細內容請參看官網連結:

最後提醒每一位肢體朋友,面對疫情變化與日常生活:

請大家謹慎面對,這段期間請更注意防疫措施,讓自己在生活中維持正常運作,但不需因此浮躁,或過度焦慮,或是散佈不實謠言。 這段期間,請大家相互提醒協助,祝福每一位在疫情危機中仍能感受到平靜安穩,健康平安度過,謝謝。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10/10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 51人 線上簽到13人

奉獻2萬3604元

2. 本週線上簽到連結:


3.下半年度會員大會將於11月21日主日後召開,會中將討論明年度教會事工計畫及預算,請大家先預留時間一同來參與會議。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1. 近期「講座」提醒:

10/24(日)下午1:30-3:30由古亭教會許雅婷牧師主講「C'est la vie! (這就是人生!)」,許雅婷牧師曾任勵馨基金會靈性關懷師,目前為古亭長老教會關懷牧師。歡迎各小組同工及會友多多參與,使更多關懷的種子發芽,一起經歷上帝的愛。


2. 近期「查經班」提醒:

11/06(六)4:00-5:30 pm 由勇哥繼續帶領大家查考「彼得前書」。因應疫情,此查經班仍維持Google Meet線上模式。連結網址已公佈於小組長群組、教會官網與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代碼為:myg-hqhe-tcp。請大家踴躍參加。

(六)關懷部報告

(無)

拾壹、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聖詩510首)

讚美天上主宰 創造天地洋海

保護萬民

普天萬民齊集 同心讚美上帝

讚美三位一體 父子聖靈

阿們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肆、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