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2月21日大齋節第1主日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陶月梅牧師

本週司會:Lacos執事

本月聖餐陪餐:舞葉長老、Jasper長老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司獻:提摩太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Samuel執事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2. 司會/聖餐/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4.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 (請參與線上直播)

  2. 因應台灣現行防疫政策,主日聚會應配戴口罩,進入教會時雙手需先以酒精消毒,請參考防疫連結:www.tkchurch.org/post/cdc-tw-dec-2020

壹、宣召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


貳、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世界上針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台灣的疫情控制順利、以及各界防疫醫護人員的平安禱告。

  2. 為大齋節期期間(2/17-4/3),肢體們的預備及領受禱告,求 聖靈親自看顧帶領。

  3. 為因身心狀況受苦、憂懼不安的肢體及家人們禱告,求 神憐憫。

  4. 為因車禍需進行手術的肢體禱告,求 神醫治保守恢復。

  5. 為今天下午(2/21)所舉行的小會及長執會禱告。


伍、講道經文

馬可福音1章12-13節

耶穌受試

  • 1:12聖靈立刻把耶穌催促到曠野裏去。

  • 1:13他在曠野四十天,受撒但的試探,並與野獸同在一起,且有天使來伺候他。


陸、講道

講員:陶月梅牧師

講題:耶穌在曠野


柒、聖餐


捌、奉獻


玖、介紹及祝福


拾、週報報告

(一) 2021年2月28日大齋節第2主日 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邱梨芳傳道

司會:阿倫執事

值週:Jasper長老

招待/司獻:東區小組

愛筵:中和小組


(二)小會報告

【會員大會暨執事補選將於三月份召開舉行】

本年度的第一次會員大會即將於三月21日主日後召開,會中將討論去年度的教會決算案,年度事工總結報告,以及補選一名關懷部執事。

本次執事補選中,候選名單共有17位,分別為:小莫、建男、Bear、一軒、立可、惠萍、建忠、大衛、Fox、小戴、香檳、大莎拉、亭屹、Alice、勇哥、小莎拉、路卡。

以上名單中的會員,如有各項原因無法參與補選,請於3月14日前向幹事提出無意願參選的書面聲明。


(三)崇拜部報告

  1. 【本月聖餐在2月21日主日舉行】 教會在每月第三週舉行聖餐,本月份將在2月21日舉行,歡迎主內肢體們參與,感謝陶月梅牧師的主理。

  2. 【上半年度洗禮及慕道班時間】 上半年度洗禮預定在4月11日主日舉行,慕道班時間暫定在3/14,3/28,4/4主日下午共三堂課。歡迎報名洗禮者及有心認識信仰者出席慕道班,也請各小組長協助宣導,並向Jasper長老報名。

  3. 【大齋節期開始】 大齋節期是為了紀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故又稱為「預苦期」(the Lent);依照教會行事曆,今年的大齋節期已經開始(2/17-4/3);請姊妹弟兄們在這段期間以靜默、靈修、讀經或在禱告中認罪、悔改等方式,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己、受難至死的事蹟,與主親近,更新自己的靈命。 說明: 大齋節期中的「聖灰週三」(Ash Wednesday)是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關聖灰週三的由來是:過去在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牧者會以灰黑色的樹木灰燼在信徒的額頭上畫十字架記號,作為「痛悔、認罪」的記號,因此得名。 每年的大齋節期是從「聖灰週三」(Ash Wednesday) 這一天起算,一直到受難週(the Holy Week) 最後一天週六止;今年大齋節期從2月17日開始,第一個主日在2月21日;受難週則是從3月28日(棕樹主日) 開始,4月2日(五)是基督受難日,4月4日則是「復活節」。


(四)行政部報告

【上週2/14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33人

奉獻8萬8323元


(五)外展部報告

【3/5性別公義講座】

『烏干達-​非洲迫害同性戀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烏干達女同志Juliet(化名)14歲時被迫進入異性戀婚姻生子,遭逢家暴逃家後認識同性伴侶,伴侶被反同者動用私刑活活打死;2015年,她以觀光名義來台避難,因為没有難民法,4年來,這名外國「觀光客」没有任何身份,被迫成了在台灣漂流的黑數。...​

主講:台灣人權促進會​

日期:3/5(五)晚上 19:30-21:00​

地點:同光教會大堂


(六)教育部報告

  1. 教育部於2021年上半年提供以下課程與訓練,歡迎會眾撥冗參與: ● 03/14(日) 13:30-15:30 【專題:夢境與靈性照顧】 王榮義牧師,備註:鼓勵長執/小組同工參加 ● 03/20(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 (二)】 小恩 ● 04/10(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 (三)】 小恩 ● 05/08(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 (四)】 小恩 ● 06/12(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 (五)】 小恩

  2. 盧俊義牧師將於03/07主日講道結束,休息10分鐘後於大堂進行「聖經解惑」時間,請會眾上教會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留言提問,藉此機會一同更認識聖經,拉近與神的距離。

  3. 教育部即將於3/14(日)13:30-15:30邀請王榮義牧師專講夢境與靈性照顧,鼓勵長執與小組與有興趣之會眾踴躍參與。

  4. 教育部推行全教會五個月之讀經計劃,本週繼續研讀「約翰一書 4:13-約翰二書 1:11」。歡迎大家前往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一同分享讀經心得。


(七)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欲加入代禱網的伙伴,請洽關懷部長執。

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愛筵】

下主日(2/28)主日後設有愛筵,請會友留下來一起享用,並與肢體彼此交流,愛筵後請中和小組協助清潔,請相關同工們預備。


拾壹、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聖詩510首)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