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3月14日 大齋節第4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王榮義牧師

本週司會:英士執事

值週:伊凡長老

招待/司獻:伴侶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家和執事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2.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4.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因應台灣現行防疫政策,主日聚會應配戴口罩,進入教會時雙手需先以酒精消毒,請參考防疫連結:www.tkchurch.org/post/cdc-tw-dec-2020


壹、宣召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

祂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

從今時直到永遠。


貳、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

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主後2004年10月10日會員大會一致通過)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世界上針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台灣的疫情控制順利、以及各界防疫醫護人員的平安禱告。

  2. 為中南部的旱象禱告。

  3. 為罹癌而身心受苦的肢體、家人們禱告,求 神憐憫,賜下醫治與陪伴。

  4. 為大齋節期期間(2/17-4/3),肢體們的預備及領受禱告,求 聖靈親自看顧帶領。

  5. 為教會預備在3月21日召開會員大會禱告。


伍、講道經文

歌林多前書1章17-31節

  • 1:17因為基督差遣我不是為施洗,而是為傳福音;並不是用智慧的言論,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基督是神的大能和智慧

  • 1:18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是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是神的大能。

  • 1:19就如經上所記:「我要摧毀智慧人的智慧,廢棄聰明人的聰明。」

  • 1:20智慧人在哪裏?文士在哪裏?這世上的辯士在哪裏?神豈不是已使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了嗎?

  • 1:21既然世人憑自己的智慧不認識神,神就本著自己的智慧樂意藉著人所傳愚拙的話拯救那些信的人。

  • 1:22猶太人要的是神蹟,希臘人求的是智慧,

  • 1:23我們卻是傳被釘十字架的基督,這對猶太人是絆腳石,對外邦人是愚拙;

  • 1:24但對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是神的大能,神的智慧。

  • 1:25因為,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 1:26弟兄們哪,想一想你們的蒙召,按著人的觀點,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地位的也不多。

  • 1:27但是,神揀選了世上愚拙的,為了使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為了使強壯的羞愧。

  • 1:28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一無所有的,為要廢掉那樣樣都有的,

  • 1:29使凡血肉之軀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 1:30但你們得以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神,他使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成為公義、聖潔、救贖。

  • 1:31如經上所記:「要誇耀的,該誇耀主。」


陸、講道

講員:王榮義牧師

講題:上帝的愚拙與人的智慧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 2021年3月21日大齋節第5主日 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曾宗盛牧師

司會:家和執事

本月聖餐陪餐:Jasper長老、hipo長老

值週:hipo長老

招待/司獻:新生命小組

禱告會:伊凡長老

愛筵:三重小組


(二)小會報告

1.【下週3/21召開會員大會】

  1. 下週主日後將召開本年度第一次會員大會,請大家一起參與並討論教會的各項事工。

  2. 會中將補選一位關懷部執事,有候選資格的會員如因故無法參與選舉,請於今日內填寫「無意願參選書」交給幹事。

  3. 有效會員如當日不克出席,可至辦公室填寫委託書。

  4. 會員請至辦公室繳交今年的常年會費300元。


2.【三月起將舉辦教會史課程】

教會歷史小組在接下來的三至五月份,邀請了王昭文老師前來教會談論「教會史」,時間及主題如下,歡迎有興趣的會友一同參加。

  • 3/27(六)19:00~20:30 【教會是什麼?教會史怎麼做?】 王昭文老師 ※鼓勵長執/小組同工參加

  • 4/17(六)19:00~20:30 【口述歷史實作討論】 王昭文老師

  • 5/15(六)19:00~20:30 【教會史料保存、整理及呈現】 王昭文老師 ※鼓勵長執/小組同工參加


(三)崇拜部報告

1.【上半年度洗禮慕道班時間將在3/20、3/21舉行】

上半年度洗禮預定在4月11日主日舉行;慕道班由陶月梅牧師擔任課程講員,並在下列時間、場地舉行:

(1) 3/20(六) 09:30-12:30前結束(多功能會議室)

(2) 3/2(日) 13:30-16:30(多功能會議室)

歡迎報名洗禮者及有心認識信仰者出席慕道班,也請各小組長協助宣導,並向Jasper長老報名。

2.【敬拜團今年第1波造就課:吉他課即將在3/28下午舉行嘍!】

吉他課程將在3/28(日)13:30-17:30在大堂舉行;由盧廷軒老師授課,盧老師曾協助校園團契吉他伴奏,對於吉他彈奏及敬拜皆有豐富經驗;此次課程主要授課內容為:

(1)通用吉他技巧、

(2)殿樂類吉他伴奏

這是免費課程,歡迎敬拜團員以及有興趣的肢體朋友們參與!(對了,需自行攜帶樂器!) ,請各小組長協助宣傳,並向Samuel執事報名。

3.【現在是大齋節期】

大齋節期是為了紀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故又稱為「預苦期」(the Lent);依照教會行事曆,今年的大齋節期已經開始(2/17-4/3);請姊妹弟兄們在這段期間以靜默、靈修、讀經或在禱告中認罪、悔改等方式,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己、受難至死的事蹟,與主親近,更新自己的靈命。

說明:

大齋節期中的「聖灰週三」(Ash Wednesday)是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關聖灰週三的由來是:過去在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牧者會以灰黑色的樹木灰燼在信徒的額頭上畫十字架記號,作為「痛悔、認罪」的記號,因此得名。

每年的大齋節期是從「聖灰週三」(Ash Wednesday) 這一天起算,一直到受難週(the Holy Week) 最後一天星期六止;今年大齋節期從2月17日開始,第一個主日在2月21日;受難週則是從3月28日(棕樹主日)開始,4月2日(五)是基督受難日,4月4日則是「復活節」。

(四)行政部報告

【上週3/7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64人

奉獻7萬3145元

(五)外展部報告

1. 『性別公義講座-荷蘭社會LGBTQI基督徒的信仰生活樣貌』​

荷蘭是全球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鄭世璋牧師在荷蘭進修期間有參加LGBTQI基督徒組成較私密的社群,邀請其分享透過在荷蘭以及台灣關察到的LGBTQI基督徒生活和文化方面的差異,對於台灣教會在牧養LGBTQI基督徒有什麼樣觀點,一間以同志為屬性或以包容接納各種族群包含性少數(但教會名稱無同志),在社會上存在的方式有差別嗎?​

主講:鄭世璋牧師​

日期:4/11(日)下午2:00-4:00​

地點:同光教會大堂

2.『耶穌在我心-​回應祢的愛​』

投稿資格|同光會友皆可投稿​

投稿期間|即日起至即日起至2021/4/20止​

投稿方式|請將作品mail至教會信箱 tongkwang@gmail.com​

參賽規定|(1)須為尚未對外正式發表之作品。​

     (2)曲風不限。可僅有曲。歌詞創作需譜曲。​

     (3)參賽者須能於5/1下午在教會大堂舉辦的感恩音​樂會上發表。​

獎勵方式|不分名次。以琳書坊禮券$2,000,限額5名(將以​公開方式抽出獲獎之人)。​

3. 『徵求設計同工』

協助製作各種活動宣傳設計圖,露出平台包含:教會官方網站、臉書粉絲頁、平面海報。

(六)教育部報告

  1. 王榮義牧師將於今天下午03/14(日)13:30-15:30專講「夢境與靈性照顧」,請報名的會眾準時至大堂。

  2. 03/20、04/10、05/08、06/12四個週六之晚上7點至8點30分,將由神學生小恩帶領查考加拉太書,加拉太書與《羅馬書》:同是講論救恩的書信,一正一副,這兩本書都提到因信稱義的道理,內容相近,但《加拉太書》比較簡單,而《羅馬書》則較豐富。《加拉太書》是在制止已有的流毒,而《羅馬書》是在防止未來的流毒。這兩本書是基督教教義的基礎,都是非常重要的。耶穌說“你們專心研讀聖經,因為你們知道其中有永生” (約翰5:39) ,邀請大家一同來聆聽神的話語~

  3. 教育部推行全教會五個月之讀經計劃,本週繼續研讀「啟示錄1:10-3:6」。歡迎大家前往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一同分享讀經心得與提問,盧俊義牧師將於04/04至教會與大家進行面對面之「聖經解惑」時間。

(七)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欲加入代禱網的伙伴,請洽關懷部長執。

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愛筵】

因3/21召開會員大會,本月愛筵提前至會員大會當日舉辦,故下主日主日後設有愛筵,請會友留下來一起享用,並與肢體彼此交流,愛筵後請三重小組協助清潔,請相關同工們預備。

拾、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