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3月21日 大齋節第5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曾宗盛牧師

本週司會:家和執事

本月聖餐陪餐:Jasper長老、hipo長老

值週:hipo長老

招待/司獻:新生命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伊凡長老

愛筵:三重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2. 司會/聖餐/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4. 愛筵同工:請於11:30至多功能會議室預備。

  5.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因應台灣現行防疫政策,主日聚會應配戴口罩,進入教會時雙手需先以酒精消毒,請參考防疫連結:www.tkchurch.org/post/cdc-tw-dec-2020


壹、宣召

我絕不撇下你,也絕不丟棄你。


貳、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

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主後2004年10月10日會員大會一致通過)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世界上針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台灣的疫情控制順利、以及各界防疫醫護人員的平安禱告。

  2. 為住院及正在恢復中的肢體、家人們禱告。

  3. 為教會在今日下午(3/21)召開會員大會禱告。

  4. 為大齋節期期間(2/17-4/3),肢體們的預備及領受禱告,求 聖靈親自看顧帶領。


伍、講道經文

何西阿書1章1節至2章1節

  • 1:1當烏西雅、約坦、亞哈斯、希西家作猶大王,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作以色列王的時候,耶和華的話臨到備利的兒子何西阿。何西阿的妻子和兒女

  • 1:2耶和華初次向何西阿說話。耶和華對他說:「你去娶一個淫蕩的女子為妻,收那從淫亂所生的兒女;因為這地行大淫亂,離棄耶和華。」

  • 1:3於是,何西阿去娶了滴拉音的女兒歌篾。她就懷孕,為何西阿生了一個兒子。

  • 1:4耶和華對何西阿說:「給他起名叫耶斯列;因為再過片時,我要懲罰耶戶家在耶斯列流人血的罪,也必終結以色列家的王朝。

  • 1:5到那日,我必在耶斯列平原折斷以色列的弓。」

  • 1:6歌篾又懷孕,生了一個女兒,耶和華對何西阿說:「給她起名叫羅‧路哈瑪;因為我必不再憐憫以色列家,絕不赦免他們。

  • 1:7我卻要憐憫猶大家,使他們靠耶和華-他們的神得救;我必不讓他們靠弓、刀、戰爭、馬匹與騎兵得救。」

  • 1:8歌篾在羅‧路哈瑪斷奶以後,又懷孕生了一個兒子。

  • 1:9耶和華說:「給他起名叫羅‧阿米;因為你們不是我的子民,我也不是你們的神。」

以色列將要復興

  • 1:10然而,以色列的人數必多如海沙,不可量,不可數。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就在那裏稱他們為「永生神的兒子」。

  • 1:11猶大人和以色列人要一同聚集,為自己設立一個「頭」,從這地上來,因為耶斯列的日子必為大日。

  • 2:1你們要稱你們的眾弟兄為阿米,稱你們的眾姊妹為路哈瑪。


陸、講道

講員:曾宗盛牧師

講題:上帝對世人—不離不棄的愛


柒、聖餐

捌、奉獻


玖、介紹及祝福


拾、週報報告

(一) 2021年3月28日大齋節第6主日 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Taya Yumin傳道

司會:小哥執事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司獻:中和小組

禱告會:Jasper長老


(二)小會報告

1.【今天主日後將召開會員大會】

今天主日後將召開本年度第一次會員大會,請大家在享用愛筵後,一起參與會員大會。本次大會中原定將補選執事,但由於所有候選人均已提出不參選聲明,因此本次執事補選無法成案。


2.【三月起將舉辦教會史課程】

教會歷史小組在接下來的三至五月份,邀請了王昭文老師前來教會談論「教會史」,時間及主題如下,歡迎有興趣的會友一同參加。

  • 3/27(六)19:00~20:30 【教會是什麼?教會史怎麼做?】 王昭文老師 ※鼓勵長執/小組同工參加

  • 4/17(六)19:00~20:30 【口述歷史實作討論】 王昭文老師

  • 5/15(六)19:00~20:30 【教會史料保存、整理及呈現】 王昭文老師 ※鼓勵長執/小組同工參加


(三)崇拜部報告

1.【上半年度洗禮慕道班時間將在3/20, 3/21舉行】

上半年度洗禮預定在4月11日主日舉行;慕道班由陶月梅牧師擔任課程講員,並在下列時間、場地舉行:

(1)3/20(六)09:30-12:30前結束(多功能會議室)

(2)3/21(日)13:30-16:30(多功能會議室)

請報名洗禮者及有心認識信仰者並向Jasper長老報名,並請準時出席慕道班。


2.【敬拜團今年第1波造就課:吉他課即將在3/28下午舉行嘍!】

吉他課程將在3/28(日)13:30-17:30在大堂舉行;由盧廷軒老師授課,盧老師曾協助校園團契吉他伴奏,對於吉他彈奏及敬拜皆有豐富經驗;此次課程主要授課內容為:

(1)通用吉他技巧、

(2)殿樂類吉他伴奏

這是免費課程,歡迎敬拜團員以及有興趣的肢體朋友們參與!(對了,需自行攜帶樂器!),請各小組長協助宣傳,並向Samuel執事報名。


3.【現在是大齋節期;受難週即將於3月28日開始】

大齋節期是為了紀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故又稱為「預苦期」(the Lent);依照教會行事曆,今年的大齋節期已經開始(2/17-4/3);請姊妹弟兄們在這段期間以靜默、靈修、讀經或在禱告中認罪、悔改等方式,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己、受難至死的事蹟,與主親近,更新自己的靈命。

說明:

大齋節期中的「聖灰週三」(Ash Wednesday)是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關聖灰週三的由來是:過去在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牧者會以灰黑色的樹木灰燼在信徒的額頭上畫十字架記號,作為「痛悔、認罪」的記號,因此得名。

每年的大齋節期是從「聖灰週三」(Ash Wednesday)這一天起算,一直到受難週(the Holy Week)最後一天星期六止;今年大齋節期從2月17日開始,第一個主日在2月21日;受難週則是從3月28日(棕樹主日)開始,4月2日(五)是基督受難日,4月4日則是「復活節」。


(四)行政部報告

【上週3/14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70人

奉獻6萬9053元


(五)外展部報告

1. 『性別公義講座-荷蘭社會LGBTQI基督徒的信仰生活樣貌』​

荷蘭是全球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鄭世璋牧師在荷蘭進修期間有參加LGBTQI基督徒組成較私密的社群,邀請其分享透過在荷蘭以及台灣關察到的LGBTQI基督徒生活和文化方面的差異,對於台灣教會在牧養LGBTQI基督徒有什麼樣觀點,一間以同志為屬性或以包容接納各種族群包含性少數(但教會名稱無同志),在社會上存在的方式有差別嗎?​

主講:鄭世璋牧師​

日期:4/11(日)下午2:00-4:00​

地點:同光教會大堂


2. 【4/17(六)上午關愛之家服事】

早上9:00捷運景安站集合,請同工自主健康管理,如有需要,可隨身攜帶口罩前往服事。

歡迎對關懷愛滋住民事工有興趣的弟兄姐妹共同參與,透過慶生、詩歌、手作活動、聊天,與住民建立關係,讓住民感受到耶穌的愛、同光教會的愛。有意者請洽主責同工Fred弟兄。


3.『耶穌在我心-​回應祢的愛​』詩歌創作徵稿

  • 投稿資格|同光會友皆可投稿​

  • 投稿期間|即日起至即日起至2021/4/20止​

  • 投稿方式|請將作品mail至教會信箱 tongkwang@gmail.com​

  • 參賽規定|(1)須為尚未對外正式發表之作品。​      (2)曲風不限。可僅有曲。歌詞創作需譜曲。​      (3)參賽者須能於5/1下午在教會大堂舉辦的感恩音​樂會上發表。​

  • 獎勵方式|不分名次。以琳書坊禮券$2,000,限額5名(將以​公開方式抽出獲獎之人)。​


4. 『徵求設計同工』

協助製作各種活動宣傳設計圖,露出平台包含:教會官方網站、臉書粉絲頁、平面海報,意者請洽外展部長老舞葉、外展部執事Lacos。


(六)教育部報告

  1. 教育部於04/10、05/08、06/12三個週六之晚上7點至8點30分在大堂由神學生小恩帶領查考加拉太書,耶穌說“你們專心研讀聖經,因為你們知道其中有永生”(約翰5:39),邀請大家一同來教會大堂聆聽與思想神的話語~

  2. 教育部推行全教會五個月之讀經計劃,本周繼續研讀「啟示錄3:7-6:17」。歡迎大家前往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一同分享讀經心得與提問,教育部將於03/28(日)至版上蒐集大家的問題後交付予盧俊義牧師,提供盧牧師於04/04(日)主日後進行「聖經解惑」交流時間。


(七)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欲加入代禱網的伙伴,請洽關懷部長執。

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獎助學金】

即日起開放獎助學金申請,歡迎符合資格之學生提出申請,截止日為3/21,如有疑問請洽關懷部長執。

3.【愛筵】

今主日(3/21)主日後設有愛筵,邀請會友們留下來一起享用,並與肢體彼此交流。

用餐後請會友們自己將便當盒、飲料盒及廚餘分類丟棄,謝謝三重小組與宥嘉弟兄的協助預備及清潔。

2021年起,愛筵採以聯合小組的方式用餐。

用餐區域共分四區,分配如下:(請參考圖片)

  • 東區小組與伴侶小組(左前方區域)

  • 迦特小組、提摩太小組與爸媽小組(左後方區域)

  • 三重小組與新生命小組(右前方區域)

  • 桃園房角石與中和小組(右後方區域)

拾壹、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