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4月18日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曾宗盛牧師

本週司會:家和執事

值週:諾恩長老

招待/司獻:東區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阿倫執事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2.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4.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因應台灣現行防疫政策,主日聚會應配戴口罩,進入教會時雙手需先以酒精消毒,請參考防疫連結:www.tkchurch.org/post/cdc-tw-dec-2020


壹、宣召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貳、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願祢的國降臨。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台灣中南部水情吃緊禱告。

  2. 為求職、轉職中的肢體禱告。

  3. 為教會長執及同工預備5月份教會25週年活動禱告。

  4. 為今日(4/18)下午所舉行的小會、長執會禱告。


伍、講道經文

約翰福音21章1-14節

耶穌向七個門徒顯現

  • 21:1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他怎樣顯現記在下面。

  • 21:2西門‧彼得、叫低土馬的多馬、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和另外兩個門徒,都在一起。

  • 21:3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對他說:「我們也和你一起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

  • 21:4天剛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他是耶穌。

  • 21:5耶穌就對他們說:「孩子們!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他:「沒有。」

  • 21:6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會得到。」於是他們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很多。

  • 21:7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外衣,跳進海裏。

  • 21:8其餘的門徒因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就坐著小船把那網魚拉過來。

  • 21:9他們上了岸,看見那裏有炭火,上面有魚和餅。

  • 21:10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

  • 21:11西門‧彼得就上船,把網拉到岸上,網裏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雖然魚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 21:12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他們知道他是主。

  • 21:13耶穌走過來,拿餅給他們,也照樣拿魚給他們。

  • 21:14耶穌從死人中復活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


陸、講道

講員:曾宗盛牧師

講題:與復活主共度奇妙的清晨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 2021年4月25日 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鄭君平牧師

司會:Samuel執事

值週:hipo長老

招待/司獻:三重小組

愛筵:東區小組

禱告會:諾恩長老


(二)小會報告

【三月起將舉辦教會史課程】

教會歷史小組在接下來的四至五月份,邀請了王昭文老師前來教會談論「教會史」,時間及主題如下,歡迎有興趣的會友一同參加。

  • 5/15(六) 19:00~20:30 【教會史料保存、整理及呈現】 王昭文老師 ※鼓勵長執/小組同工參加


(三)崇拜部報告

【敬拜團今年第2波造就課:投影片同工2021造就課程即將在4/18下午舉行嘍!】

是滴!第二波造就課程來嘍!這回主要著重在主日禮拜時的投影片製作,由經驗豐富的陳阿沂老師授課(是的,就是我們的片片!)

本次課程將在4/18(日)13:30-17:30在大堂舉行;此次課程主要授課內容為:

(1)主日禮拜投影片製作

(2)PPT與教會投影片系統介紹

(3)投影片與直播規範(含常見法律可能會踩雷的部分)

這回還有片片老師專屬加碼內容:樂團練習(配搭):不要再怪音控啦!

對了,這是免費課程,歡迎敬拜團員以及有興趣的肢體朋友們參與!請各小組長協助宣傳,並向Samuel執事報名。


(四)行政部報告

【上週4/11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85人

奉獻3萬6014元


(五)外展部報告

1.『耶穌在我心-​回應祢的愛​』詩歌創作徵稿

投稿資格|同光會友皆可投稿​

投稿期間|即日起至即日起至2021/4/20止​

投稿方式|請將作品mail至教會信箱 tongkwang@gmail.com​

參賽規定|(1)須為尚未對外正式發表之作品。​

     (2)曲風不限。可僅有曲。歌詞創作需譜曲。​

     (3)參賽者須能於5/2下午在教會大堂舉辦的感恩音​樂會上發表。​

獎勵方式|不分名次。以琳書坊禮券$2,000,限額5名(將以​公開方式抽出獲獎之人)。


2.【5/1(六)下午​-女力興起 系列講座】

(1)女性情愛-路得與拿娥米

主 講:陳文珊老師

時 間:下午 1:30-2:10​

(2)女性覺醒-被壓迫者的解放

主 講:邱梨芳傳道

時 間:下午2:20-3:00​

(3)休息&交流 下午3:00- 3:30(備有簡單茶點)​

(4)女性靈性-靈性形成與發展

主 講:張育慧老師

時 間:下午3:30 -4:10 ​

(5)女性服事-女力領導

主 講:陶月梅牧師

時 間:下午4:20-5:00​

(6)四位牧者與現場進行綜合交流​

時 間:下午5:00-5:30​

●活動備有點心飲料,請填寫報名表,以利統計人數準備食材

https://forms.gle/GbcrmfKBmgqCsZj46


3.【5/2(日)下午 『耶穌在我心-回應祢的愛​』數算恩典 感恩音樂會】

同光25年了,讓我們一起聆聽上帝的愛澆灌出不同的生命故事,

也一起用詩歌化為馨香禱詞,回應上帝的愛。

時 間:下午 1:30-3:00​


(六)教育部報告

  1. 今年的母親節,由於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多地採取行動管制的措施,使得許多遊子無法返鄉陪媽媽過節;即使與媽媽住在同一城市的兒女,也因為各種原因,未必能夠像往年那樣與媽媽見面,一起慶祝母親節,甚至失去母親,儘管如此,我們依然能以禱告來愛媽媽。教育部於母親節前夕,向「靈命日糧事工辦公室」索取20本免費之《我以禱告愛媽媽》置於招待桌供會眾取用。《我以禱告愛媽媽》鼓勵會眾從十個方面為媽媽禱告,並透過相應的靈修文章來默想上帝的話語,願主將屬天的福氣賜給我們的母親。

  2. 為推廣讀經運動,促進教會肢體有良好的信仰生活,提供15本免費之《新眼光讀經》手冊,2021年4-6月已放在招待桌,歡迎會眾取用,成為個人或小組查經與靈修之輔助資源。

  3. 教育部於5/8與6/5兩個週六晚上7點至8點30分在教會大堂由小恩繼續帶領大家查考最後兩次的加拉太書,邀請會眾一同聆聽與思想神的話語~

  4. 教育部推行全教會五個月之讀經計劃,本週繼續研讀「啟示錄 16:8-18:17 a」。歡迎大家前往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一同分享讀經心得與提問,教育部將於4/25(日)至版上蒐集問題交付予盧俊義牧師,提供盧牧師於5/2(日)主日後進行「聖經解惑」交流時間。


(七)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欲加入代禱網的伙伴,請洽關懷部長執。

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愛筵】

因5/2舉辦25週年活動,本月愛筵延後至25週年活動當日舉辦,敬請相關同工們預備,謝謝。


拾、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聖詩510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參、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