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5月16日楊雅惠牧師紀念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王榮義牧師

本週司會:家和執事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5/15)臨時記者會訊息,台北及新北疫情警戒 已升至第三級(5/15-5/28),教會自即日起將暫停現場主日聚會及活動,此 期間小組現場聚會也將暫停。

  3. 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周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周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詳細內容請參考防疫連結:www.tkchurch.org/post/cdc-tw-may-2021

  4. 教會隨時注意疫情發展,並做聚會及服事調整,有調整會提早告知當中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


壹、宣召

祂使狂風止息,

波浪平靜,

既平靜了,他們就歡喜,

祂就領他們到想要去的海港。


貳、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請肢體朋友們自行在家敬拜)

姊妹弟兄平安:

雖然這週沒有在一起現場敬拜,我們仍請當週主領Jasper提供詩歌內容及每回敬拜結束前的禱告文,讓大家即使在家,仍然能藉由詩歌、禱文感受 神的同在。


1. 這是聖潔之地 This Is Holy Ground

這是聖潔之地 神在這裡

前來獻上最深的敬拜

This is holy ground God’s in this place

Come close to give the deepest worship


這是聖潔之地 神在這裡

設立寶座 在榮耀的敬拜裡

This is holy ground God’s in this place.

Lord, take Your place

enthroned among our praise


我全心來敬拜祢主 高舉雙手敬拜祢主

With all my heart I worship You

I lift my hands to worship You

在祢大能榮耀光中 我俯伏在祢寶座前

In Your great light and glorious pow’r

I will surrender at Your throne


我全心來敬拜祢主 高舉雙手敬拜祢主

With all my heart I worship You

I lift my hands to worship You

在祢大能榮耀光中

In Your great light and glorious pow’r

我與眾天使俯伏 深深敬拜祢

I will bow down before Your throne and worship You



2. 誰能使我與神的愛隔絕 Who Can Separate Us

哦~神偉大的愛 何其長闊高深

Great is the love of God,

How wide and high, and how deep!

竟不吝惜祂獨生愛子 為我們眾人捨了

Sparing not even His only Son,

So that we all might be free.


神稱為義的人誰能控告 誰能定他們的罪?

Those He has justified who can accuse?

Who else but God can condemn?

神若幫助我們 誰能敵擋我們?

If God is for us,

then who can be against us?

誰能使我與神的愛隔絕?

Who can separate us from His love?


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

Shall persecution, calamity,

是逼迫嗎?是飢餓嗎?

Or suffering or famine,

是赤身露體 危險 刀劍嗎?

Or nakedness or danger or the sword?


不論是高處的 是低處的

No, neither height nor depth, Or life or death,

現在的事 將來的事

Or things here now or things not yet,

都不能叫我與神的愛隔絕!

Can part us from God's love in Christ our Lord!



3. 生命的舵手 The Navigator of My Life

年輕 一艘揚帆初航的船

船無定向 隨風浮沈

駛入生命的大海

當天藍時 海亦藍 風暴起時 浪捲雲


生命 一段掙扎奮鬥的路

在變動中 又歸寧靜

雖然短暫 卻有永恆

誰領你過驚濤浪 何處又是避風港


當主的恩手接過我的舵 

顫抖的手不再疑惑

豐盛的慈愛引領我

此船我划 我主掌舵

再次揚帆 駛入生命海



4. 回家 Coming Home

親愛耶穌

My dear Jesus,

我感謝祢來到這世界

I give You thanks for coming to this world.

給我昐望 給我一個永恆的家

You’ve given me an everlasting home of love.


親愛天父

My dear Father,

輕聲喚我回到祂面前

You call me once again back to You.

不再流浪 我看到家的光

I see Your light, I’m coming back home.


回家 回家 回到永恆愛的家

Coming home, coming home, back to my eternal home.

喜樂充滿我的心

My heart is filled with praise and joy.

我不住讚美

I can’t stop singing.


回家 回家 回到永恆愛的家

Coming home, coming home, back to my eternal home.

天父張開愛的雙臂

Lord, open wide Your arms of love,

我一生屬於祂

forever I am Yours.


主領禱告文


姊妹弟兄:


二十多年前有位年輕的牧師,就是我們今天所紀念的楊雅惠牧師,因為看見當時同志基督徒在基督信仰中所受的困境與痛苦,開始與同志基督徒有更深入的交流,先是建立約拿單團契,之後又創立了同光教會。


我們來到同光的時間不同,有些人曾與楊牧師有過密切的互動,當然也有人從不曾見過她的面,只聽聞過她的事蹟;我自己曾與她在舊堂聊過天,聊聊當時的信仰、一些生活的狀態;楊牧師後來離開這個世界,我還記得,知道消息的那一天,我正與伊凡在教會(舊堂)練習第二天主日要用上的敬拜詩歌,我們因此換了詩歌,主日敬拜時心裡滿是訝異,還有不捨;當然之後也曾參加她的告別式,對她很是懷念。


無論如何,從一開始發現同志基督徒面對信仰困境時的需要,從設立團契到創立同志教會,這間教會到現在25週年-雖然這樣的「設教年資」 看來似乎尚淺-但每當看到同光所持守的信仰告白時,就會想到當時年輕的楊牧師與一群同志基督徒為了讓同志有個安心棲身的教會所做的種種努力。


今天所預備的詩歌,從一開始的敬拜讚美神,到因為灑種播種而面臨信仰與生活的種種壓迫,有美好、有低落、有壓迫、有勇氣、有掙扎、也有眷顧,彷彿楊牧師生命的旅程,也是許許多多人在面臨追尋信仰與生命結合的旅程;我們也在旋律與歌詞當中,紀念她、也謝謝當初一起開拓的這些基督徒們,並且,繼續為這些年來持續為同志及弱勢族群的發聲的傳道人們獻上感謝,一起在基督信仰及性別平權的路上努力而禱告,獻上祝福,阿們。



肆、公禱

  1. 為世界及台灣面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疫苗研發禱告;也為肢體們面對疫情變化時身心靈的平靜安穩禱告。

  2. 為台灣中南部的旱災禱告。

  3. 為 上帝差派楊雅惠牧師,以及所有關心同光肢體、為同志及各弱勢族群在信仰及性別的平權而努力、發聲的牧者及傳道人們獻上感謝及禱告。

  4. 為教會開始徵求駐堂牧者/傳道禱告。

本週司會 家和執事 禱詞

親愛的天父,在這個嚴峻的時刻我們深願向祢獻上我們最迫切的禱告,在祢所愛的這個地土我們所居住的台灣,我們正面臨了巨大的挑戰,在疫情進入第三級的時候,我們看似什麼都不能做,但我們能做的就是向祢禱告,謝謝祢給予我們禱告的能力也一起為這塊地土這個國家守望禱告,當我們因疫情不安時,讓我們相信祢正掌權,以祢完全的愛除去恐懼,使我們剛強壯膽!主我們深信祢是最大的醫生祢更是世界的主,為著疫苗的研發還有疫情的變化向祢肯求,求祢賜給疫苗研發的團隊良善正直與智慧能力,抵住沉重壓力,謙卑作僕人,因為唯獨祢能醫治與拯救,也願祢賞賜身心靈的平安在我們當中,我們堅信疫情升降全在乎祢,求祢醫治患病的、拯救病重的、安慰愁苦的、讓病重的,可信靠主耶穌得永生。求祢教我們學習跟隨祢;與受苦者同苦、與哭者同泣!

親愛的上主,當我們站在這個地土的時候我們也願祢憐憫我們,我們為著中南部的旱災禱告,主祢曾說: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台灣正面臨這半世紀來最嚴峻的旱災,求祢降下恩雨滋潤這地,我們也禱告求祢興起教會,在每個城市設立禱告祭壇,尋求祢的面悔改與禱告,讓台灣得蒙屬天的醫治與保護!因祢是信實且有無盡慈愛的神,求祢除去那一切不相信祢鋼硬的心,讓我們轉離惡行尋求祢,我們相信屬天的平安將會臨到這塊土地。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差派楊雅惠牧師牧養我們,也設立了祢所祝福的同光教會,為著所以關心同光的肢體還有為著同志及各弱勢在信仰及性別的平權努力發生的牧者傳道人,我們獻上感謝及禱告,願祢時常差派天使守護在他們的身邊,不讓他們受到惡者的攻擊,也時常看顧他們的家人,更祝福他們的身心靈滿有祢的同在。

慈愛的主,我們持續為著教會徵求駐堂牧者/傳道人向祢禱告,主祢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牧者,也願祢親自揀選差派合祢心意的牧者來到我們當中,主我們承認我們是何等的軟弱,就像保羅在哥林多的書信中所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主我們把教會擺在恩主祢的手中,把駐堂牧者/傳道人的異象把在祢面前,願祢親自帶領我們,謝謝天父,感謝耶穌,謝謝親愛聖靈垂聽我們在祢面前的禱告,這樣的禱告祈求乃是靠著我主耶穌基督得救的聖名。

阿們!


伍、講道經文

詩篇4章1-8節;約翰福音14章27節

詩篇4章1-8節

(大衛的詩。交給聖詠團長,用絲弦的樂器。)

求助的晚禱

  • 4:1顯我為義的神啊, 我呼求的時候,求你應允我! 我在困境中,你曾使我寬暢; 求你憐憫我,聽我的禱告!

  • 4:2你們這些人哪,你們把我的尊榮變為羞辱,要到幾時呢? 你們喜愛虛妄,尋找虛假,要到幾時呢?(細拉)

  • 4:3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將虔誠人分別出來歸他自己; 我求告耶和華,他必垂聽。

  • 4:4應當畏懼,不可犯罪; 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裏思想,並要安靜。(細拉)

  • 4:5當獻上公義的祭, 又當倚靠耶和華。

  • 4:6有許多人說:「誰能指示我們甚麼好處? 耶和華啊,求你用你臉上的光照耀我們。」

  • 4:7你使我心裏喜樂, 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

  • 4:8我必平安地躺下睡覺, 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約翰福音14章27節

  • 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陸、講道

講員:王榮義牧師

講題:真實的平安


柒、聖餐 (牧師獻上祝福禱告)


捌、奉獻


玖、介紹及祝福


拾、週報報告

(一) 2021年5月23日 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曾宗盛牧師

司會:阿倫執事

值週:諾恩長老

招待/司獻:新生命小組

禱告會:小哥執事


(二)小會報告

【歷史小組課程】

因疫情緊張,原定在昨日進行的歷史小組第三場講座已延期舉辦,之後待確認新的日期後再跟大家報告。


(三)崇拜部報告

1.【本月聖餐在5月16日主日線上舉行】

教會每月第三週主日有舉行聖餐,本月將在5月16日舉行,當天也是楊雅惠牧師紀念主日,感謝王榮義牧師獻上祝福禱告。


2.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5/15)臨時記者會訊息,台北及新北疫情警戒 已升至第三級(5/15-5/28),教會自即日起將暫停現場主日聚會及活動,此期間小組現場聚會也將暫停。】

有關這段期間,服事同工及人力調度:

A.教會隨時注意疫情發展,並做聚會及服事調整,有調整會提早告知當周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

B.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周主日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周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有關暫停實體聚會一併說明如下:

教會會隨時注意疫情發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警戒來到第三級,教會將暫停主日實體聚會(以及相關實體活動),改為線上主日直播(已備有因應措施),並會提早發出公告,請肢體朋友們隨時注意。


最後提醒每一位肢體朋友,面對疫情變化與日常生活:

(1)請大家謹慎面對,這段期間請更注意防疫措施,讓自己在生活中維持正常運作,但不需因此浮躁,或過度焦慮,或是散佈不實謠言。

(2)真的擔心,或因此心裡有壓力,這段期間請暫時不要來教會、小組聚會或參與相關活動;請主日時看線上直播,待疫情趨緩、或是心裡輕鬆時再來。


這段期間,請大家相互提醒協助,祝福每一位在疫情危機中仍能感受到平靜安穩,健康平安度過,謝謝。


(四)行政部報告

1.【上週5/9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42人

奉獻1萬6523元

2.【領取去年度奉獻收據】

即日起,會友們可至辦公室向幹事領取去年度的奉獻收據,如這段時間不方便至教會領取,請以電話或郵件聯繫,確認寄送方式。


(五)外展部報告

【6/11(五)性別公義講座-土耳其的恐同現象-​中東科大學LGBTQI捍衛者面臨起訴​】

中東科技大學的LGBTI +團結小組成立於1996年,自2011年起每年都會舉辦一次驕傲(Pride)校園遊行。2019年警察使用催淚瓦斯等過度武力,並逮捕了包括梅莉凱和歐茲古爾在內至少23人,包括22名學生以及一名學者。某些被拘留者甚至沒有參加示威活動。現在那位學者及18名學生正在接受審判...​

主 講: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日 期:6/11(五)晚上 19:30-21:00


(六)教育部報告

1、教育部於06/05週六晚上7點至8點30分在教會大堂由小恩帶領大家查考加拉太書最後一章,邀請會眾一同聆聽與思想神的話語~

2、教育部為了鼓勵全教會一起讀經,在主的話語中彼此討論與分享,從這週起的讀經計劃將跟著盧俊義牧師所提供的三年讀經計畫順序,但放慢腳步:一天一小段經文。教育部會提供經文背景訊息和反思問題,如同每日靈修小品。教育部同工會於周末晚上貼於LINE的小組長群組與教會「TKC讀經計劃討論區」臉書。麻煩小組長/核心同工貼在小組群組。小組也可以用裡面的內容於小組聚會時討論。期盼能提供小組主領者更多的查經資源。也歡迎大家前往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一同分享讀經心得與提問,教育部將於05/30(日)至版上蒐集問題交付予盧俊義牧師,提供盧牧師於06/06(日)主日後進行「聖經解惑」交流時間。


3、教育部將於2021年7月17-18日於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福隆營地舉辦兩天一夜之全教會退修會,即日起開放報名,費用為下:

(A) 7/17退修會活動+晚餐=$300元

(B) 7/17住宿+7/18早餐=$400元

(C) 7/18主日後合菜式聚餐=$200元

全程參與為(A)+(B)+(C)=900元

因床位有限,請依個人需求儘早報名與繳交費用予教會幹事Gary,報名截止日為06/30。考量目前疫情嚴峻,教育部會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如期或取消退修會,若因疫情關係而取消,教育部將全額退費。相關問題與有意願加入規劃團隊者請洽教育部同工。

退修會報名網址 shorturl.at/tJY46

(七)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及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相關資訊請洽關懷部長執。


2.【愛筵&小組長會議】

因國內疫情警戒提高到第二級至6/8。

故五月份愛筵暫停辦理,六月份視情況再決定是否辦理。

原訂五月底的小組長會議亦暫停一次。


拾壹、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賜、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