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5月2日 設立25週年紀念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盧俊義牧師

本週司會:Lacos執事

上半年度共融聖餐陪餐人員:諾恩長老、hipo長老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司獻:伴侶小組

愛筵:東區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英士執事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當天有共融聖餐,請所有小會成員於10點前抵達教會集合,一起與盧俊義牧師開小會預備。

  2.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3.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4.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5. 愛筵同工:請於11:30至多功能會議室預備。

  6.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因應台灣現行防疫政策,主日聚會應配戴口罩,進入教會時雙手需先以酒精消毒,請參考防疫連結:www.tkchurch.org/post/cdc-tw-dec-2020


壹、宣召

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

其大無法測度。

這一代要對那一代頌讚你的作為,

他們要傳揚祢的大能。


貳、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同光教會設立25週年獻上感恩。

  2. 為同志及各弱勢族群在信仰及性別的平權禱告。

  3. 為台灣中南部旱情禱告。

  4. 為世界及台灣面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疫苗研發禱告。


伍、講道經文

路得記4章1-22節

波阿斯娶路得

  • 4:1波阿斯上到城門,坐在那裏,看哪,波阿斯所說那個可以贖產業的至親經過。波阿斯說:「某某先生,請你轉回來,坐在這裏。」他就轉回來坐下。

  • 4:2波阿斯又請了本城的十個長老來,對他們說:「請你們坐在這裏。」他們就都坐下。

  • 4:3波阿斯對那至親說:「從摩押地回來的拿娥米,現在要賣我們弟兄以利米勒的那塊地。

  • 4:4我想我應該向你說清楚:你可以買那塊地,當著在座的眾人和我百姓的長老面前,你若要贖就贖吧!倘若你不贖就告訴我,讓我知道,因為除了你以外,沒有人可以先贖,在你之後才輪到我。」那人說:「我要贖。」

  • 4:5波阿斯說:「你從拿娥米和摩押女子路得手中買這地的時候,也當買死人的妻子,使死人在產業上留名。」

  • 4:6那至親說:「這樣我就不能贖了,免得對我的產業有損。你儘管去贖我所當贖的吧,我不能贖了!」

  • 4:7從前,在以色列中要確認任何交易,無論是贖業或買賣,一方必須脫鞋給另一方。以色列中都以此為證。

  • 4:8那至親對波阿斯說:「你自己買吧!」於是把鞋脫了下來。

  • 4:9波阿斯對長老和所有在場的百姓說:「你們今日都是證人;凡屬以利米勒,以及基連和瑪倫的,我都從拿娥米手中買下來了。

  • 4:10我也娶瑪倫的妻子摩押女子路得,好讓死人可以在產業上留名,免得他的名在本族本鄉的城門中消失了。你們今日都是證人。」

  • 4:11在城門坐著的所有百姓和長老說:「我們都是證人。願耶和華使進你家的這女子,像建立以色列家的拉結和利亞二人一樣。又願你在以法他得亨通,在伯利恆有名聲。

  • 4:12願耶和華從這年輕女子賜你後裔,使你的家像她瑪從猶大所生法勒斯的家一樣。」

  • 大衛的家譜

  • 4:13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為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生了一個兒子。

  • 4:14婦女們對拿娥米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今日沒有使你斷絕可以贖產業的至親。願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聲。

  • 4:15他必振奮你的精神,奉養你的晚年,因為他是愛慕你的媳婦所生的。有這樣的媳婦,比有七個兒子更好!」

  • 4:16拿娥米接過孩子來,抱在懷中撫養他。

  • 4:17鄰居的婦人給孩子起名,說:「拿娥米得了一個孩子了!」她們就給他起名叫俄備得。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親,是大衛的祖父。

  • 4:18這是法勒斯的後代:法勒斯生希斯崙;

  • 4:19希斯崙生蘭;蘭生亞米拿達;

  • 4:20亞米拿達生拿順;拿順生撒門;

  • 4:21撒門生波阿斯;波阿斯生俄備得;

  • 4:22俄備得生耶西;耶西生大衛。


陸、講道

講員:盧俊義牧師

講題:守約的波阿斯


柒、上半年度共融聖餐


捌、奉獻


玖、介紹及祝福


拾、週報報告

(一) 2021年5月9日 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陶月梅牧師

司會:小哥執事

值週:Jasper長老

招待/司獻:迦特小組

禱告會:Samuel執事


(二)小會報告

【教會史課程】

教會歷史小組舉辦的「教會史」課程,接下來還有五月份的課程如下,歡迎有興趣的會友一同參加。

5/15(六) 19:00~20:30 【教會史料保存、整理及呈現】 王昭文老師 ※鼓勵長執/小組同工參加。


(三)崇拜部報告

【5月份將舉行兩次聖餐】

教會在每年5月時將有兩次聖餐,一次為共融聖餐,今年在5月2日舉行,另一次為當月聖餐,今年在5月16日舉行;分別說明如下:

  1. 5/2主日為設教25週年紀念主日,設有共融聖餐: 有關教會設立共融聖餐的理念說明如下: 為了回應同光教會設立時所持守的信仰告白及對多元族群的生命關懷,教會在每年的「設教紀念主日」及12月的第一週主日「愛滋紀念主日」皆設定為共融聖餐;所謂「共融聖餐」,即是歡迎「所有人」能一起參與領受(即肢體與尚未受洗的朋友們都可以),同享主恩。請小組長們告知組員,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也感謝盧俊義牧師主理。

  2. 5/16主日為當月聖餐(非共融聖餐): 教會每月第三週主日有舉行聖餐,本月將在5月16日舉行,當天也是楊雅惠牧師紀念主日,請同工們預備,也請小組長們提醒組員,並歡迎肢體們預備心參加。


(四)行政部報告

1.【上週4/25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73人

奉獻3萬3322元

2.【領取去年度奉獻收據】

即日起,會友們可至辦公室向幹事領取去年度的奉獻收據,如這段時間不方便至教會領取,請以電話或郵件聯繫,確認寄送方式。


(五)外展部報告

  1. 【5/2(日)今天下午 『耶穌在我心-回應祢的愛​』數算恩典 感恩音樂會】 同光25年了,讓我們一起聆聽上帝的愛澆灌出不同的生命故事, 也一起用詩歌化為馨香禱詞,回應上帝的愛。 時間:下午 1:30-3:00​

  2. 【5/15(六)上午關愛之家服事】 早上9:00捷運景安站集合,請同工自主健康管理,如有需要,可隨身攜帶口罩前往服事。歡迎對關懷愛滋住民事工有興趣的弟兄姐妹共同參與,透過慶生、詩歌、手作活動、聊天,與住民建立關係,讓住民感受到耶穌的愛、同光教會的愛。有意者請洽主責同工Fred弟兄。

  3. 【6/11(五)性別公義講座-土耳其的恐同現象-​中東科大學LGBTQI捍衛者面臨起訴​】 中東科技大學的LGBTI +團結小組成立於1996年,自2011年起每年都會舉辦一次驕傲(Pride)校園遊行。2019年警察使用催淚瓦斯等過度武力,並逮捕了包括梅莉凱和歐茲古爾在內至少23人,包括22名學生以及一名學者。某些被拘留者甚至沒有參加示威活動。現在那位學者及18名學生正在接受審判...​ 主 講: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日 期:6/11(五)晚上 19:30-21:00


(六)教育部報告

  1. 教育部於母親節前夕,向「靈命日糧事工辦公室」索取20本免費之《我以禱告愛媽媽》置於招待桌供會眾取用。《我以禱告愛媽媽》鼓勵會眾從十個方面為媽媽禱告,並透過相應的靈修文章來默想上帝的話語,願主將屬天的福氣賜給我們的母親。

  2. 教育部推行全教會五個月之讀經計劃,本週繼續研讀「啟示錄 20:7-22:5」。歡迎大家前往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一同分享讀經心得與提問,教育部將於05/30(日)至版上蒐集問題交付予盧俊義牧師,提供盧牧師於06/06(日)主日後進行「聖經解惑」交流時間。

  3. 教育部於05/08與06/05兩個週六晚上7點至8點30分在教會大堂由小恩繼續帶領大家查考最後兩次的加拉太書,邀請會眾一同聆聽與思想神的話語~

  4. 教育部將於2021年7月17-18日於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福隆營地舉辦兩天一夜之全教會退修會,主題為今年教會的異象:{愛裡尊重,愛中合一:感恩. 興起. 關懷}。教育部在此徵召同工,歡迎有負擔與意願的夥伴加入規劃團隊,詳情請洽教育部小哥執事。


(七)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欲加入代禱網的伙伴,請洽關懷部長執。

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獎助學金】

本期獎助學金四月份長執會已審核決議,獎學金無人申請。助學金頒予宥嘉(迦特)。 3.【愛筵】

今主日(5/2)主日後設有愛筵,邀請會友們留下來一起享用,並與肢體彼此交流。

用餐後請會友們自己將便當盒、飲料盒及廚餘分類丟棄,謝謝東區小組與宥嘉弟兄的協助預備及清潔。

2021年起,愛筵採以聯合小組的方式用餐。

本次愛筵的主題:

「數算恩典感恩滿滿──分享你在同光最感動或是最深刻的一件事」

用餐區域共分五區,分配如下:(請參考圖片)

  • 東區小組與新生命小組(左前方區域)

  • 提摩太小組、爸媽小組與桃園房角石小組 (左後方區域)

  • 三重小組與迦特小組(右前方區域)

  • 中和小組與伴侶小組(右後方區域)

  • 未有固定小組(招待桌)


領取便當路徑示意圖


拾壹、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肆、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