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6月27日 主日週報(本週仍為線上主日崇拜直播)

講道:鄭君平牧師

司會:阿倫執事

同工群:

Jasper長老、Samuel執事、溫泉、Gary幹事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因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教會在7月12前的主日崇拜暫停實體聚會,均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服事同工採現場或線上同步進行,以協助完成主日崇拜服事及行政作業。

請同工們在主日當天注意以下時間及事項:

  • 09:30:請自行將設備預備妥當

  • 10:00:請現場及線上同工一起進行設備、訊號測試,以及流程確認

  • 10:30:開始主日崇拜

教會暫停現場聚會及事項說明(20210623),請詳閱官網連結:

請所有人務必遵守下列事項:

  1. 該進行防疫檢疫、隔離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請在家參與線上直播)

  2. 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直播服事順暢,謝謝。

教會仍繼續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並做機動調整,皆會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中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並祝福每一位健康平安。

壹、宣召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

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所以,地雖改變,

山雖搖動到海心,

其中的水雖澎湃翻騰,

山雖因海漲而戰抖,

我們也不害怕。

貳、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

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主後2004年10月10日會員大會一致通過)

參、敬拜讚美(刊出當週主領所預備的敬拜曲目及禱告文)

主領:伊凡

投影片:建男

曲序:

  1. 我真歡喜來讚美你

  2. 生命的更新

  3. 獻上哪噠

1. 我真歡喜來讚美你

睜開眼睛 感覺好熟悉

在你面前 一切都不會在意

拋開憂慮 煩惱傷心

現在只想和你一起

哦 我真歡喜來讚美你


高舉雙手 歡迎你降臨

何等喜樂 你的同在最甜蜜

主 我愛你 全心全意

現在只想和你一起

哦 我真歡喜來讚美你


我真歡喜來讚美你

你的話語使我堅定

甘心樂意 獻上我的全心全意


我真歡喜來讚美你

我心相信你奇妙的帶領

哦 主耶穌 唯有你滿足我的心


2.生命的更新

祢成就那不可能的 在曠野中開道路

遠超過我的意念 讓舊事不再束縛


祢成就那不可能的 在沙漠中開江河

遠超過一切想像 我生命已被更新


在我敵人面前 祢為我擺設筵席

祢讓我抬起頭 不再絕望難過


挪去我的傷痛 解開靈魂的枷鎖

勝過了舊的我 從此不再回頭


3.願


為這塊土地我誠心祈禱

願主的真理若光全地遍照


為這個城市我謙卑尋找

願主的活命臨到這的百姓


阮全能阿爸天父願你國降臨

願貧窮與悲傷離開咱的心中


阮全能阿爸天父願你國降臨

願盼望與喜樂永遠惦咱心中


4.獻上哪噠

主領的禱告詞:

親愛的上主,謝謝你讓我們能在這個美好的主日早晨,一同在各地來親近你敬拜你!謝謝你在過去一周中的保守及看顧,無論在工作或是各項生活上,主你的恩典夠用!

在這個艱困的疫情中,我們看見自己的無助,也看見世人的狂妄自大。我們總是在困苦時想要得到你的幫助,卻在順遂時就忘了尋求你。懇求你帶領我們,讓我們在這次的疫情中,不是白白的受苦,而是能向你求智慧及愛心,讓我真知道該如何做,才是對人有益,讓我們能夠彼此相愛,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親近。

今天是六月最後一周,以往在這個時候,世界各地都會舉辦同志平權紀念活動,雖然這兩年因為疫情而無法舉辦,但我們仍要向你獻上感謝,因為從歷史中我們看到,即使在各種艱困的環境中,總是會有一批人始終追求著公義的彰顯,而我們現在正享受著前人爭取來的平權。

但這條路還要繼續走下去!在過去的一周,有我們認識的夥伴離開了這世界,回到你的懷抱,願主你安慰擁抱受傷的靈魂,也繼續賞賜力量給我們,讓我們知道這條追求公義的路還很長,我們要繼續走下去,我們深信這是你賞賜在這教會中的使命!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在你的扶持中,能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始終與你同行!我們這樣同心合意的禱告,乃是奉靠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肆、公禱(刊出當週司會所撰寫的禱告文)

  1. 涵寧姊妹的父親安息主懷,求神安慰及保守遺族。

  2. 為台灣及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禱告,求神憐憫;特別為疫苗研發、配送及施打順利禱告,求神開路。

  3. 疫情嚴峻期間,請為以下人員禱告: (1)為因疫情失去健康、甚至生命的人民、家庭禱告。 (2)為因疫情受苦、甚至生活艱困的人民及弱勢族群禱告。 (3)為堅守防疫第一線的政府相關人員、醫護、軍警消人員禱告。 (4)為同光預備主日崇拜的牧師及傳道們、以及所有的同工肢體們禱告。 (5)為各小組組員們的連結、面對疫情變化時的生活、工作、經濟,以及身心靈的平靜安穩禱告。

  4. 為教會下半年各項事工運作順利禱告。

  5. 為教會開始徵求駐堂牧者/傳道禱告。


司會的禱告詞: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要時時敬畏祢,在祢面前我們是何等的不足與渺小,我們要時刻謙卑、不住的仰望祢,稱頌祢的名。

近日,新生命小組姊妹涵寧的父親安息主懷,另外我們的朋友張原境弟兄也先於我們回到神所預備更美的家鄉,化做美麗的天使;在那裡不再有疾病、痛苦、眼淚和死亡,我們衷心的祝福他們。也願神保守看顧遺族親友,幫助他們在悲傷痛苦中得到安慰。

台灣目前肺炎疫情再起,近兩個月來百業蕭條,許多人的生計陷入困境,更有人因為疫情而受苦、甚至離世。面對突如其來的慌亂,我們要不住的向上帝禱告,祈求祢帶來平靜安穩,當我們面對每日各類訊息、政治術語,求主能開我們的眼,做我們的明燈,跟隨主走在正確的道路。落實防疫工作、依安排施打疫苗,讓我們心中平靜不再慌亂,在上帝的眷顧下得全家都平安。

面對疫情,半封閉的生活讓人身心需重新適應。有很多天使正在為大家默默守護一切,除了第一防線的警消醫護人員外,還有政府官員、國際友人與疫苗研發團隊;而教會牧師、傳道、各小組長與肢體同工持續為上帝服事,讓大家仍可以敬拜祢,聆聽祢的話語。求主看顧這些付出者的身心靈,讓他們能持續剛強壯膽,與上帝同行。

最後,我們也為教會下半年度事工、徵求駐堂牧師傳道向祢祈求,求主帶領我們一直走在祢喜悅的道路上。感謝主垂聽孩子們的禱告,禱告奉救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伍、講道經文

約翰福音5章1-18節

在畢士大池邊治病

  • 5:1這些事以後,到了猶太人的一個節期,耶穌上耶路撒冷去。

  • 5:2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畢士大,旁邊有五個柱廊;

  • 5:3裏面躺著許多病人,有失明的、瘸腿的、癱瘓的。

  • 5:5在那裏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

  • 5:6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很久,就問他:「你要痊癒嗎?」

  • 5:7病人回答他:「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我正要去的時候,別人比我先下去了。」

  • 5:8耶穌對他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

  • 5:9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自己的褥子走了。那天是安息日,

  • 5:10所以猶太人對那被治好了的人說:「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合法的。」

  • 5:11他卻回答他們:「那使我痊癒的人對我說:『拿起你的褥子走吧!』」

  • 5:12他們問他:「對你說『拿起褥子走』的是甚麼人?」

  • 5:13那治好了的人不知道那人是誰,因為那裏人很多,耶穌已經躲開了。

  • 5:14後來耶穌在聖殿裏找到他,對他說:「你已經痊癒了,不要再犯罪,免得你的遭遇更壞。」

  • 5:15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使他痊癒的是耶穌。

  • 5:16所以猶太人迫害耶穌,因為他在安息日做了這些事。

  • 5:17耶穌就回答他們:「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

  • 5:18為了這緣故,猶太人越發想要殺他,因為他不但犯了安息日,而且稱神為他的父,把自己和神看為同等。

陸、講道

講員:鄭君平牧師

講題:畢士大池的神蹟

柒、奉獻(線上奉獻)(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姊妹弟兄平安:

歌林多後書9章7節這樣說:「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

現在是奉獻時間,疫情期間感謝大家參與線上主日崇拜,直播畫面上有QR Code,請大家掃入後有相關資訊;週報中及教會官網中也有提供教會奉獻相關資訊,也請大家點入後使用,謝謝。

教會官網奉獻連結:https://www.tkchurch.org/donation

(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虔誠奉獻我金銀,分文不為己留存,

虔誠奉獻我才能,任隨主意來使用。

阿們!

捌、週報報告

(一) 2021年7月4日服事人員

(本週仍為線上主日崇拜直播)

講道:盧俊義牧師

司會:小哥執事

同工群:Jasper長老、Samuel執事、溫泉、Gary幹事。

(二)崇拜部報告

1.【2021年教會下半年度(7-12月)行事曆暨服事總表(定稿)】

下半年(7-12月)行事曆暨服事總表(定稿)已經於6月27日刊出,教會重大活動(e.g. 聖餐、紀念日、愛筵、會員大會...)也在此表中,請各長執、各小組長、敬拜團員及各同工們預備,並請注意各人、各組的服事時間,事先放在各自的行事曆中,以提昇自己、小組參與服事的穩定度,展現服事時應有的態度及品質,並對教會日常有多一些瞭解及參與;行事曆內容若有更動,教會都會提早告知,謝謝。

一併說明下半年服事表安排原則:

A.原則上仍會照原來的排法邏輯進行安排,以維持教會每週主日崇拜的需要以及相關服事的運作規律。

B.有關疫情期間服事:

-若當週有排服事,但真的擔憂而不想出席,請不用勉強,請好好待在家裡,但請提早告知崇拜部長老,崇拜部將進行人力協調,讓當天的主日崇拜能順利完成。

-實體聚會時:會照著原來的服事表進行;現場也早已將梅花座排定,並且將進行入場人數總量管制,採實名制以及相關防疫措施。

-暫停實體聚會時:將會改為線上主日崇拜直播,也會事先提醒當週的司會預備;

-以上都已經有因應方案,教會也都會隨時注意疫情變化,並做機動調整,皆會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的話皆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

2.【重要通知:同光教會自即日起暫停現場聚會及事項說明】

各位同光教會的肢體、朋友們平安: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23日記者會訊息,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時間延長至7月12日,教會自即日起不開放,將暫停現場主日聚會及活動,此期間小組現場聚會也將暫停。

暫停現場聚會期間,將以先前擬定之因應事項中之內容進行,詳細內容請參看官網連結:https://www.tkchurch.org/post/cdc-tw-may-2021

有關這段期間,服事同工及人力調度:

A.教會會隨時注意疫情發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警戒來到第三級,教會將暫停主日實體聚會(以及相關實體活動),改為線上主日直播(已備有因應措施),皆會提早發出公告,並做聚會及服事調整,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請肢體朋友們隨時注意,也謝謝大家的協助。

B.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主日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最後提醒每一位肢體朋友,面對疫情變化與日常生活:

請大家謹慎面對,這段期間請更注意防疫措施,讓自己在生活中維持正常運作,但不需因此浮躁,或過度焦慮,或是散佈不實謠言。

這段期間,請大家相互提醒協助,祝福每一位在疫情危機中仍能感受到平靜安穩,健康平安度過,謝謝。

(三)行政部報告

【上週6/20出席與奉獻】

線上主日禮拜:134次觀看

線上奉獻: 1萬200元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教育部下半年之講座與查經班時程表為下,也已公佈於教會官網,目前皆暫定於教會舉行,屆時將視疫情狀改為在教會舉行~


講座

  • 08/22(日) 13:30-16:30 【專題:助人者的療癒時光】 張明慧老師 教會(暫定) 限額18名,鼓勵長執及小組同工報名參加。

  • 09/12(日) 13:30-15:30 【心靈補給站1 - 個人創傷與情緒療癒】 王榮義牧師 教會(暫定) 限額15名,以2次心靈補給站皆可參加者優先。

  • 10/24(日) 13:30-15:30 【專題:靈性關懷與美術的斜槓人生】 許雅婷牧師 教會(暫定)

  • 11/14 (日) 13:30-15:30 【心靈補給站2 - 在關係中建立健康界線】 王榮義牧師 教會(暫定) 限額15名,以2次心靈補給站皆可參加者優先。

  • 12/12(日) 13:30-15:30 【人生最後的一哩路:認識病人自主權利法(病主法)】 小徐弟兄 教會(暫定)

查經班

  1. 07/03(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一章1~2節 - 認識彼得前書序言】 勇哥 https://reurl.cc/MA3X3k

  2. 07/24(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一章3~12節 - 基督徒盼望在耶穌基督】 勇哥 教會(暫定)

  3. 08/07(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一章13~二:10節 - 如何過聖潔的生活】 勇哥 教會(暫定)

  4. 08/21(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二章11~25節 - 基督徒的生命觀】 勇哥 教會(暫定)

  5. 09/04(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三章 - 愛的關係、義人的順服】 勇哥 教會(暫定)

  6. 09/18(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四章 - 苦難中該有的生活態度】 勇哥 教會(暫定)

  7. 10/02(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五章 最後的勸勉及祝福】 勇哥 教會(暫定)

  8. 10/16(六) 16:00-17:30 【彼得後書第一章1~2節 認識彼得後書序言】 勇哥 教會(暫定)

  9. 11/06(六) 16:00-17:30 【彼得後書第一章3~21節 - 你已被揀選見證基督】 勇哥 教會(暫定)

  10. 11/20(六) 16:00-17:30 【彼得後書第二章 - 假教師的言行舉止】 勇哥 教會(暫定)

  11. 12/04(六) 16:00-17:30 【彼得後書第三章 - 耶穌基督再臨的日子】 勇哥 教會(暫定)

  12. 12/18(六) 16:00-17:30 【彼得前後書總復習 - 感恩的日子】 勇哥 教會(暫定)

(六)關懷部報告

三重小組小組長Ivy長老,於六月底卸任小組長,感謝她這三年多在三重小組的付出,求主紀念賜福。七月起,由家和執事接任三重小組小組長,也求主持續帶領三重小組。

玖、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聖詩510首)

讚美天上主宰 創造天地洋海

保護萬民

普天萬民齊集 同心讚美上帝

讚美三位一體 父子聖靈

阿們

拾、祝禱

拾壹、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貳、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