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7月18日 主日週報(本週仍為線上主日崇拜直播)

講道:陶月梅牧師

司會:阿倫執事

同工群:

Jasper長老、Samuel執事、溫泉、Gary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因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教會在7月26日前的主日崇拜暫停實體聚會,均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服事同工採現場或線上同步進行,以協助完成主日崇拜服事及行政作業。

請同工們在主日當天注意以下時間及事項:

  • 09:30:請自行將設備預備妥當

  • 10:00:請現場及線上同工一起進行設備、訊號測試,以及流程確認

  • 10:30:開始主日崇拜

教會暫停現場聚會及事項說明(20210708),請詳閱官網連結:

請所有人務必遵守下列事項:

  1. 該進行防疫檢疫、隔離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請在家參與線上直播)

  2. 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直播服事順暢,謝謝。

教會仍繼續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並做機動調整,皆會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中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並祝福每一位健康平安。

壹、宣召

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就垂聽,

救他脫離一切的患難。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

要搭救他們。

貳、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阿們!

參、敬拜讚美(刊出當週主領所預備的敬拜曲目及禱告文)

主領:立可

投影片:呂寬彥

曲序:

  1. Slow Down 放緩腳步 (Jonathan Ogden)

  2. 蒙恩(讚美之泉)

  3. 有一種喜樂(天韻)


1. Slow Down 放緩腳步

Quiet my soul 'cause

You're teaching me how to slow down

我的靈安靜 因祢正教導我如何放緩腳步

Surrender it all,

let You take control and slow down

全人降伏 由祢主導 放緩腳步

I know You're not far away from me,

You are so close now

我知祢未曾遠離我 祢正與我親密同在

I'm waiting in the stillness,

I need to hear Your voice now

我在靜默中等候 我渴望聆聽祢的聲音

And You're telling me, "Quiet"

而祢對我說 安靜吧

"You don't have to be so frightened

about what tomorrow brings"

你不需為了明日而憂慮

"Just keep takin' it slow"

只需要放緩腳步

"I will always be close"

我會一直與你同在

"And I'm never gonna leave you"

我總不撇下你

"Promise I'll never forsake you"

我應許不離棄你

"So don't even worry now"

所以你不再需要憂慮

"You just gotta let go of tryna be in control"

你只需要放下那個試圖控制一切的自己

"and slow down"

並放緩你的腳步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And good things sometimes take some time

而美好的事物需要一些時間發生


2. 蒙恩(讚美之泉)

我若在祢眼前蒙恩 求祢將道路指示我

使我認識祢 敬畏祢 在祢眼前蒙恩

我若在祢眼前蒙恩 求祢赦免我們的罪

親自與我們 一同行走 以我們為祢產業

我們是蒙大恩的子民 豐盛的慈愛四面環繞

祢必憐憫 祢必恩待 無盡的恩惠一生跟隨 

我們是蒙大恩的子民 豐盛的慈愛四面環繞

祢必憐憫 祢必恩待 祢必親自與我同行

我若在祢眼前蒙恩 求祢赦免我們的罪 

與我們同行 仰臉光照 在祢眼前蒙恩


3. 有一種喜樂(天韻)

有一種喜樂 深深藏在心的裡面

即使快樂的理由已經不見

有一種平安 深深藏在心的裡面

即使渴望的平靜難以實現

有一種確信 深深藏在心的裡面

即使世界的謊言不斷改變

有一種勇氣 深深藏在心的裡面

即使黑暗的勢力就在眼前

得勝不是憑著眼見 是憑著信心

使我們勝過世界的 是耶穌的名

世界的末了 離我們不遠

即將來到 有一種勝利

耶穌在十字架上 已經知道


主領禱告文:

上主我們向祢感謝,因祢在我們呼求的時候就擁抱我們、與我們同在;在路上風雨時也總是相伴、以祢自己為我們遮蓋。

上主我們也要持續來向祢禱告,求祢繼續堅固我們的信心,知道當我們選擇相信的時候、選擇不再倚靠著自己能力的時候、選擇說我要把我的害怕都交給祢的時候,

當祢看見我們把緊抓著的手鬆開轉投向祢的時候,祢自己的平安與信實就要以出人意外的方式來到我們身旁。

上主啊,若有軟弱的,求祢堅固;若有餘裕的,求祢指示;若有需要的,求祢帶領。

我們無從理解祢的計畫,但幫助我們用禱告更多的經歷祢自己,也許走過的這一段,會帶我們到自己都沒想過的地方去......謝謝祢,即使除了腳前的那一步燈外都是一片漆黑,但透過禱告,祢仍是我們不偏移的方向。

求祢,與我們同在,也幫助我們不放手。

禱告,奉耶穌的名

阿們。


肆、公禱(刊出當週司會所撰寫的禱告文)

  1. 為台灣及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禱告,求神憐憫;特別為疫苗研發、配送及施打順利禱告,求神開路。

  2. 疫情嚴峻期間,請為以下人員禱告: (1)為因疫情失去健康、甚至生命的人民、家庭禱告。 (2)為因疫情受苦、甚至生活艱困的人民及弱勢族群禱告。 (3)為堅守防疫第一線的政府相關人員、醫護、軍警消人員禱告。 (4)為同光預備主日崇拜的牧師及傳道們、以及所有的同工肢體們禱告。 (5)為各小組組員們的連結、面對疫情變化時的生活、工作、經濟,以及身心靈的平靜安穩禱告。

  3. 為求職、轉職中的肢體們禱告。

  4. 為教會開始徵求駐堂牧者/傳道禱告。

司會的禱告詞: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要時時敬畏祢,在祢面前我們是何等的不足與渺小,我們要時刻謙卑、不住的仰望祢,稱頌祢的名。

台灣前兩個月的肺炎疫情快速擴散,許多人的生計陷入困境,更有人因為疫情而病痛、甚至離世。面對突如其來的慌亂,我們要不住的向上帝禱告,求主賜予我們平靜的心,當我們面對各種防疫訊息的不確定,求主能開我們的眼,做我們的明燈,跟隨主走在正確的道路。

這段期間有許多人為人民默默守護一切,除了第一線的警消醫護人員外,還有政府官員、疫苗研發團隊;而教會牧師、傳道、各小肢體同工持續為上帝服事,讓大家仍可以敬拜祢,聆聽祢的話語,讓我們心中平靜不再慌亂。

目前疫情逐漸控制,感謝主給予人民智慧與自制的心,讓每日日確診數逐日下降。求主持續看顧這些為人民付出的無名防疫使者,讓他們身心靈因與上帝同行而無所畏懼。

未來或許我們將與病毒共存生活,落實防疫工作、依安排施打疫苗是我們接下來要一直做的功課,求主給予政府智慧,讓百姓能依循著指引落實,並在上帝的眷顧下全家都得平安。

​​

最後,我們也為教會肢體的工作生活、徵求駐堂牧師傳道向祢祈求,求主帶領我們一直走在祢喜悅的道路上。感謝主垂聽孩子們的禱告,禱告奉救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伍、講道經文

耶利米書8章18-22節

耶利米為同胞悲傷

  • 8:18憂愁時我尋找安慰, 我心在我裏面發昏。

  • 8:19聽啊,是我百姓呼救的聲音從遠地傳來:

  • 「耶和華不是在錫安嗎? 錫安的王不是在其中嗎?」 「他們為甚麼以自己雕刻的偶像和外邦虛無的神明惹我發怒呢?」

  • 8:20「秋收已過,夏季已完, 我們還未得救!」

  • 8:21因我百姓的損傷, 我也受了損傷。 我哀慟,驚惶將我抓住。

  • 8:22在基列豈沒有乳香呢? 在那裏豈沒有醫生呢? 我百姓為何得不著醫治呢?

陸、講道

講員:陶月梅牧師

講題:基列的乳香

柒、回應詩:基列地的乳香 There is a Balm in Gilead

(English)

There is a balm in Gilead to make the wounded whole.

There is a balm in Gilead to heal the sinsick soul.

Sometimes I feel discouraged, and think my work's in vain,

But then the Holy Spirit revives my soul again.

Don't ever feel discouraged, for Jesus is your friend,

And if you lack for knowledge, He'll ne'er refuse to lend

If you cannot preach like Peter, if you cannot pray like Paul,

you can tell the love of Jesus, who died to save us all.

(中文)

在基列地有乳香,能醫治人創傷;

在基列地有乳香能醫罪人的心。

有時我真覺失望,為主作工落空,

那時慈悲的聖靈,再復興我心靈。


在基列地有乳香,能醫治人創傷;

在基列地有乳香 能醫罪人的心。

雖不像彼得保羅,會講道能禱告,

但你可傳講耶穌,為愛世人受死。


在基列地有乳香,能醫治人創傷;

在基列地有乳香能醫罪人的心。

捌、聖餐(本月採線上聖餐)

姊妹弟兄平安,本月聖餐因疫情的關係改採線上進行,由陶月梅牧師主理,讓我們一起靜心領受。

玖、奉獻(線上奉獻)(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姊妹弟兄平安:

哥林多後書9章7節這樣說:「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

現在是奉獻時間,疫情期間感謝大家參與線上主日崇拜,直播畫面上有QR Code,請大家掃入後有相關資訊;週報中及教會官網中也有提供教會奉獻相關資訊,也請大家點入後使用,謝謝。

教會官網奉獻連結:https://www.tkchurch.org/donation

(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虔誠奉獻我金銀,分文不為己留存,

虔誠奉獻我才能,任隨主意來使用。

阿們!

拾、週報報告

(一) 2021年7月25日服事人員

講道:邱梨芳傳道

司會:Samuel執事

同工群:Jasper長老、Samuel執事、溫泉、Gary

(二)崇拜部報告

1.【本月聖餐在7月18日主日線上舉行】

教會每月第三週主日有舉行聖餐,本月在7月18日於線上舉行,歡迎各位肢體預備心參與,並感謝陶月梅牧師主禮。

2.【崇拜部徵求翻譯同工】

崇拜部公開徵求翻譯同工2-3名,進行信仰見證翻譯,主要為中翻英,讓非中文母語的肢體及朋友們對於在同光聚會的訊息能多一些瞭解,意者請洽英士執事瞭解後報名,謝謝。

同工基本條件:

(1)英語能力中上者 (特別著重讀-Reading及寫-Writing,此項為必備條件);

(2)對於閱讀英文聖經、基督信仰著作等有強烈興趣者;

(3)有關英語能力,請提出相關資料以供參考(非必備,但可提出供參考更佳)。

3.【重要通知:同光教會自即日起暫停現場聚會及事項說明】

各位同光教會的肢體、朋友們平安: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8日記者會訊息,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時間延長至7月26日,教會自即日起不開放,將暫停現場主日聚會及活動,此期間小組現場聚會也將暫停。

暫停現場聚會期間,將以先前擬定之因應事項中之內容進行,詳細內容請參看官網連結:https://www.tkchurch.org/post/cdc-tw-may-2021

有關這段期間,服事同工及人力調度:

  • A.教會會隨時注意疫情發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警戒來到第三級,教會將暫停主日實體聚會(以及相關實體活動),改為線上主日直播(已備有因應措施),皆會提早發出公告,並做聚會及服事調整,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請肢體朋友們隨時注意,也謝謝大家的協助。

  • B.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主日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最後提醒每一位肢體朋友,面對疫情變化與日常生活:

請大家謹慎面對,這段期間請更注意防疫措施,讓自己在生活中維持正常運作,但不需因此浮躁,或過度焦慮,或是散佈不實謠言。

這段期間,請大家相互提醒協助,祝福每一位在疫情危機中仍能感受到平靜安穩,健康平安度過,謝謝。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7/11出席與奉獻】

線上主日禮拜:146次觀看

線上奉獻: 2萬3400元

2. 由於暫停實體聚會中,目前的奉獻管道是「銀行轉帳」及「線上刷卡」,詳細程序可閱讀教會官網上的說明,歡迎肢體們使用,如有任何問題時,均可以教會電話或電子信箱聯繫行政部。目前在疫情期間的「銀行轉帳」,透過網路銀行(含行動銀行)跨行轉帳時手續費全部減免,而透過實體ATM轉帳則手續費減收2元。「線上刷卡」則會由教會負擔2%的手續費,除單次奉獻外,也可設定期數做定期定額奉獻。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教育部下半年之講座與查經班時程表為下,也已公佈於小組長群組,教會官網與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目前皆暫定於教會舉行,屆時將視疫情狀改為線上舉行~

講座

  • 08/22(日) 13:30-16:30 【專題:助人者的療癒時光】 張明慧老師 教會(暫定) 限額18名,鼓勵長執及小組同工報名參加。

  • 09/12(日) 13:30-15:30 【心靈補給站1 - 個人創傷與情緒療癒】 王榮義牧師 教會(暫定) 限額15名,以2次心靈補給站皆可參加者優先。

  • 10/24(日) 13:30-15:30 【專題:靈性關懷與美術的斜槓人生】 許雅婷牧師 教會(暫定)

  • 11/14 (日) 13:30-15:30 【心靈補給站2 - 在關係中建立健康界線】 王榮義牧師 教會(暫定) 限額15名,以2次心靈補給站皆可參加者優先。

  • 12/12(日) 13:30-15:30 【人生最後的一哩路:認識病人自主權利法(病主法)】 小徐弟兄 教會(暫定)

查經班

  1. 07/24(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一章3~12節 - 基督徒盼望在耶穌基督】 勇哥 以線上google meet進行

  2. 08/07(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一章13~二:10節 - 如何過聖潔的生活】 勇哥 教會(暫定)

  3. 08/21(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二章11~25節 - 基督徒的生命觀】 勇哥 教會(暫定)

  4. 09/04(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三章 - 愛的關係、義人的順服】 勇哥 教會(暫定)

  5. 09/18(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四章 - 苦難中該有的生活態度】 勇哥 教會(暫定)

  6. 10/02(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五章 最後的勸勉及祝福】 勇哥 教會(暫定)

  7. 10/16(六) 16:00-17:30 【彼得後書第一章1~2節 認識彼得後書序言】 勇哥 教會(暫定)

  8. 11/06(六) 16:00-17:30 【彼得後書第一章3~21節 - 你已被揀選見證基督】 勇哥 教會(暫定)

  9. 11/20(六) 16:00-17:30 【彼得後書第二章 - 假教師的言行舉止】 勇哥 教會(暫定)

  10. 12/04(六) 16:00-17:30 【彼得後書第三章 - 耶穌基督再臨的日子】 勇哥 教會(暫定)

  11. 12/18(六) 16:00-17:30 【彼得前後書總復習 - 感恩的日子】 勇哥 教會(暫定)

(六)關懷部報告

(無)

拾壹、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祂是主 祂是主 

祂是從死復活的榮耀主

萬膝要跪拜 萬口要頌揚

耶穌基督是主

祢是主 祢是主

祢是從死復活的榮耀主

萬膝要跪拜 萬口要頌揚

耶穌基督是主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肆、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