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8月1日 主日週報(本週仍為線上主日崇拜直播)

講道:盧俊義牧師

司會:Lacos執事

同工群:

Jasper長老、Samuel執事、溫泉、Gary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因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教會在8月9日前的主日崇拜暫停實體聚會,均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服事同工採現場或線上同步進行,以協助完成主日崇拜服事及行政作業。

請同工們在主日當天注意以下時間及事項:

  • 09:30:請自行將設備預備妥當

  • 10:00:請現場及線上同工一起進行設備、訊號測試,以及流程確認

  • 10:30:開始主日崇拜

教會暫停現場聚會及事項說明(20210708),請詳閱官網連結:

請所有人務必遵守下列事項:

  1. 該進行防疫檢疫、隔離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請在家參與線上直播)

  2. 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直播服事順暢,謝謝。

教會仍繼續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並做機動調整,皆會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中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並祝福每一位健康平安。

壹、宣召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能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貳、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

阿們!

參、敬拜讚美(刊出當週主領所預備的敬拜曲目及禱告文)

主領:約翰

投影片:Momo

曲序:

  1. 從早晨到夜晚

  2. 寶貴十架

  3. 超乎所求

1. 從早晨到夜晚

早晨我睜開眼睛 渴望聆聽祢聲音

心中思想祢的好 更多與祢來親近

夜晚我仍要歌唱 向祢闡明我心意

敬拜化成一首歌 單單要唱給祢聽

從早晨到夜晚 從曠野到高山

親愛主 我要稱頌祢美名

從早晨到夜晚 祢愛永不止息

親愛主 一生緊緊跟隨祢

我的主 我愛祢

我要誇祢的愛無止盡

我的主 我愛祢

我要誇祢的愛無止盡


2. 寶貴十架

主耶穌 我感謝祢

祢的身體 為我而捨

帶我出黑暗 進入光明國度

使我再次能看見

主耶穌 我感謝祢

祢的寶血 為我而流

寶貴十架上 醫治恩典湧流

使我完全得自由

寶貴十架的大能賜我生命

主耶穌我俯伏敬拜祢

寶貴十架的救恩是祢所立的約

祢的愛永遠不會改變


3. 超乎所求

耶和華以勒我供應者

祢超乎我一切所求

耶和華拉法我醫治者

因祢鞭傷我得釋放

耶和華沙瑪與我同住

祢供應我所需

祢是超乎所求

超乎所想

超乎我一切所需


主領禱告文:

賜平安與醫治的主

我們同聲開口敬拜感謝與懇求祢

謝謝祢的保守帶領

五月份台灣突然面臨Covid-19病毒的襲擊

人民從驚惶失措

惶惶不知所終

到今天疫情得到相當程度的控制

祢教會我們忍耐謙卑

和不斷的禱告

祢讓我們看到失望絕望後面的光亮憐憫溫暖以及安慰

或許疫情依然嚴峻

或許有很多人面臨身體和經濟上的打擊威脅

求主繼續帶領我們

賜下醫治安慰也讓我們能剛強壯膽不灰心

更學習與病毒相處 並適應疫情後的生活

主啊

前面的道路或許仍然陰暗

但是祢將成為我們腳前的燈和路上的光

成為我們的杖和我們的竿

指引前頭的腳步

讓我們行走坐臥都得享安穩

求主讓我們

在逆境之中記得要呼求祢

在順境之中記得要感謝祢

求祢作我們生生世世的主

而我們一生一世也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們

我們要住在祢的殿中

一直到永遠

奉耶穌基督醫治得勝的名求

阿們


肆、公禱

  1. 為台灣社會各界面對疫情警戒降級後的生活及平安禱告。

  2. 為台灣及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禱告,求神憐憫;特別為疫苗研發、配送及施打順利禱告,求神開路。

  3. 為求職、轉職中的肢體們禱告。

  4. 為教會開始徵求駐堂牧者/傳道禱告。

司會禱告文:

親愛的天父孩子們謝謝祢,在這看似不平安的時候始終陪伴著我們,給我們有不同聚會的方式和空間。謝謝祢給我們平安的方式能繼續與祢有連接。有祢的話語成為我們溫暖臂膀,前進的力量。


天父,孩子們感謝祢讓新冠疫情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能夠逐漸地趨緩,使所有人可以得到喘息,不再如此的緊繃。天父,請祢繼續的看顧與保守,在疫苗的施打以及研發的過程裡,使疫苗保護力能更符合人體適應,也使副作用的不舒服感能夠降低。


天父在這段時間裡,許多無法自由移動的限縮和爆炸的資訊,使我們恐懼,不知所措,求祢開我的心,使每個人能感受到祢的同在與陪伴。如同在船上祢為門徒斥責風與海,就得著平靜。求祢親自為肢體們斥責這些恐懼,使我們不管是身體的健康狀況或是心靈的不安穩,都能夠有祢的陪伴與安穩。


天父,孩子們也為正在尋求工作的肢體們禱告。求祢親自賜下智慧給肢體們,知道要如何的學習與預備,尋找到祢所要給且適合的那份工作。雖然在等待的過程中。會徬徨,會憂慮,但都請祢按手在肢體們身上,引領著肢體們走過這高山和低谷。


天父,孩子們謝謝祢,為我們建造這一個家,也為我們預備許多友善牧者。請祢親自為我呼召適合的駐堂牧者或傳道來我們當中,使我們都能有更多連結於祢。

禱告祈求,奉救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伍、講道經文

以賽亞書11章1-9節

和平的國度

  • 11:1從耶西的殘幹必長出嫩枝, 他的根所抽的枝子必結果實。

  • 11:2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 就是智慧和聰明的靈, 謀略和能力的靈, 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 11:3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 行審判不憑眼見, 斷是非也不憑耳聞;

  • 11:4卻要以公義審判貧寒人, 以正直判斷地上的困苦人, 以口中的棍擊打全地, 以嘴裏的氣殺戮惡人。

  • 11:5公義必當他的腰帶, 信實必作他脅下的帶子。

  • 11:6野狼必與小綿羊同住, 豹子與小山羊同臥; 少壯獅子、牛犢和肥畜同群; 孩童要牽引牠們。

  • 11:7牛必與熊同食, 牛犢與小熊同臥; 獅子與牛一樣吃草。

  • 11:8吃奶的嬰孩在虺蛇的洞口玩耍, 斷奶的幼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 11:9在我聖山各處, 牠們都不傷人,不害物; 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遍滿全地, 好像水充滿海洋一般。


陸、講道

講員:盧俊義牧師

講題:美麗的境界

柒、奉獻(線上奉獻)(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姊妹弟兄平安:

哥林多後書9章7節這樣說:「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

現在是奉獻時間,疫情期間感謝大家參與線上主日崇拜,直播畫面上有QR Code,請大家掃入後有相關資訊;週報中及教會官網中也有提供教會奉獻相關資訊,也請大家點入後使用,謝謝。

教會官網奉獻連結:https://www.tkchurch.org/donation

(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虔誠奉獻我金銀,分文不為己留存,

虔誠奉獻我才能,任隨主意來使用。

阿們!

捌、週報報告

(一) 2021年8月8日服事人員

講道:王榮義牧師

司會:家和執事

同工群:

Jasper長老、Samuel執事、溫泉、Gary

(二)崇拜部報告

【重要通知:同光教會自7月27日至8月9日維持暫停實體聚會】

​各位同光教會的肢體、朋友們平安: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23日記者會訊息,全國疫情警戒已在7月27日降至第二級至8月9日;經過評估,這段期間教會仍維持不開放,將暫停現場主日聚會及活動,此期間小組現場聚會也將暫停。

暫停現場聚會期間,將以先前擬定之因應事項中之內容進行,詳細內容請參看官網連結:https://www.tkchurch.org/post/cdc-tw-may-2021

有關這段期間,服事同工及人力調度:

  • A.教會會隨時注意疫情發展;暫停主日實體聚會期間(以及相關實體活動),改為線上主日直播(已備有因應措施),皆會提早發出公告,並做聚會及服事調整,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請肢體朋友們隨時注意,也謝謝大家的協助。

  • B.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主日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最後提醒每一位肢體朋友,面對疫情變化與日常生活:

請大家謹慎面對,這段期間請更注意防疫措施,讓自己在生活中維持正常運作,但不需因此浮躁,或過度焦慮,或是散佈不實謠言。

這段期間,請大家相互提醒協助,祝福每一位在疫情危機中仍能感受到平靜安穩,健康平安度過,謝謝。

(三)行政部報告

【上週7/25出席與奉獻】

線上主日禮拜:113次觀看

線上奉獻: 1萬4800元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1. 教育部下半年之完整講座與查經班時程表已公佈於小組長群組,教會官網與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

  2. 近期查經班提醒: 08/07(六)16:00-17:30由勇哥繼續帶領大家查考「彼得前書第一章13~二:10節」:如何過聖潔的生活,此次課程採線上舉行,google meet連結請至小組長群組,教會官網與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查詢。

  3. 近期講座提醒: 09/12 (日) 13:30-15:30由王榮義牧師帶領「心靈補給站1-個人創傷與情緒療癒」,限額15名,以2次心靈補給站(第二次訂於11/14)皆可參加者優先。報名資訊將於八月中旬公告。

(六)關懷部報告

(無)

玖、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聖詩510首)

讚美天上主宰 創造天地洋海

保護萬民

普天萬民齊集 同心讚美上帝

讚美三位一體 父子聖靈


拾、祝禱

拾壹、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貳、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