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8月29日主日週報(本週為實體聚會)

講道:陶月梅牧師

司會:阿倫執事

值週:伊凡長老

招待:東區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教會自8月10日起恢復實體聚會活動後,相關事項說明請詳閱官網連結:

https://www.tkchurch.org/post/cdc-tw-aug-2021

其中請大家特別注意並完成以下措施:

  1. 入場前消毒、

  2. 量額溫、

  3. 施行總量管制(室內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80人; 現場採座位為46席(滿座請勿進入)、

  4. 實名制(表格填寫+QR Code )、

  5. 現場全程戴口罩、

  6. 以梅花座固定座位

也請所有人務必遵守下列事項:

  1. 該進行防疫檢疫、隔離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請在家參與線上直播)

  2. 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教會仍繼續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並做機動調整,皆會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中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並祝福每一位健康平安。

壹、宣召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找到;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找到;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貳、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世界上正遭逢天災人禍苦難、生命受到壓迫威脅的地區及人民禱告。

  2. 為台灣及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禱告,求神憐憫;特別為疫苗研發、配送及施打順利禱告,求神開路。

  3. 為求職轉職中的肢體們禱告。

  4. 為教會開始徵求駐堂牧者/傳道禱告。

  5. 為今天下午(8/29)進行的小組長會議禱告。

伍、講道經文

約拿書1章7-10節;4章1-11節

約拿書1章7-10節

  • 1:7 船上的人彼此說:「來吧,我們來抽籤,看看這災難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於是他們就抽籤,抽出約拿來。

  • 1:8 他們對約拿說:「請你告訴我們,這災難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呢?你做甚麼行業?你從哪裏來?你是哪一國的人?屬哪一族?」

  • 1:9 他說:「我是希伯來人,我敬畏耶和華,天上的神,他創造了滄海和陸地。」

  • 1:10 那些人就大大懼怕,對他說:「你做的是甚麼事呢?」原來他們已經知道他在躲避耶和華,因為他告訴了他們。

4章1-11節

約拿的憤怒和神的憐憫

  • 4:1這事令約拿大大不悅,甚至發怒。

  • 4:2他就向耶和華禱告,說:「耶和華啊,這不就是我仍在本國的時候所說的嗎?我知道你是有恩惠,有憐憫的神,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會改變心意,不降那災難。我就是因為這樣,才急速逃往他施去的呀!

  • 4:3耶和華啊,現在求你取走我的性命吧!因為我死了比活著更好。」

  • 4:4耶和華說:「你這樣發怒,對嗎?」

  • 4:5約拿出城,坐在城的東邊,在那裏為自己搭了一座棚。他坐在棚子的蔭下,要看看城裏會發生甚麼事。

  • 4:6耶和華神安排了一棵蓖麻,使它生長高過約拿,影子遮蓋他的頭,使他免受苦難;約拿因這棵蓖麻大大歡喜。

  • 4:7次日黎明,神卻安排一條蟲來咬這蓖麻,以致枯乾。

  • 4:8太陽出來的時候,神安排炎熱的東風,太陽曝曬約拿的頭,使他發昏,他就為自己求死,說:「我死了比活著更好!」

  • 4:9神對約拿說:「你因這棵蓖麻這樣發怒,對嗎?」他說:「我發怒以至於死,都是對的!」

  • 4:10耶和華說:「這棵蓖麻你沒有為它操勞,也不是你使它長大的;它一夜生長,一夜枯死,你尚且愛惜;

  • 4:11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右手的就有十二萬多人,還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

陸、講道

講員:陶月梅牧師

講題:約拿與神

柒、奉獻(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哥林多後書9章7節這樣說:「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

奉獻時除了現場奉獻,直播畫面上也有QR Code,請大家掃入後有相關資訊;週報中及教會官網中也有提供教會奉獻相關資訊,也請大家點入後使用,謝謝。

教會官網奉獻連結:https://www.tkchurch.org/donation

虔誠奉獻我金銀,分文不為己留存,

虔誠奉獻我才能,任隨主意來使用。

阿們!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 2021年9月5日 服事人員

講道:盧俊義牧師

司會:Samuel執事

值週:hipo長老

招待:三重小組

(因疫情關係,若主日崇拜及聚會方式有變動將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

(二)崇拜部報告

1.【重要通知:同光教會自8/24起現場實體聚會及事項說明】


各位同光教會的肢體、朋友們平安: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21日記者會訊息,全國疫情二級警戒繼續維持至9月6日,並仍遵守防疫指引:入場前消毒、量額溫、施行總量管制(室內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80人)及實名制、現場全程戴口罩,且以梅花座固定座位。

教會現場座位依前述規定安排調整後增為46席;若座位滿座,同工會告知,請您配合防疫規定,並待現場有空位時再進入教會,或選擇在家請收看線上直播即可,謝謝。

也請大家注意,在教會進行實體聚會時,以下幾個措施都須完成:

  1. 入場前消毒、

  2. 量額溫、

  3. 施行總量管制(室內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80人; 現場採座位為46席(滿座請勿進入)、

  4. 實名制(表格填寫+QR Code )、

  5. 現場全程戴口罩、

  6. 以梅花座固定座位

以上請每一位肢體朋友務必配合,也請協助宣導,有關恢復實體聚會相關事項說明,詳細內容請參看官網連結,謝謝:https://www.tkchurch.org/post/cdc-tw-aug-2021

最後提醒每一位肢體朋友,面對疫情變化與日常生活: 請大家謹慎面對,這段期間請更注意防疫措施,讓自己在生活中維持正常運作,但不需因此浮躁,或過度焦慮,或是散佈不實謠言。 這段期間,請大家相互提醒協助,祝福每一位在疫情危機中仍能感受到平靜安穩,健康平安度過,謝謝。

2.【敬拜團徵求直播、音控、投影片同工】

崇拜部考量主日崇拜以及線上直播等事工規劃的需要,即日起敬拜團開始徵求直播、音控、投影片同工各3名,歡迎新血加入!相關事工訓練課程預計在9月起陸續展開,意者請洽Samuel執事瞭解後報名,謝謝。

3.【崇拜部徵求翻譯同工】

​崇拜部公開徵求翻譯同工2-3名,進行信仰見證翻譯,主要為中翻英,讓非中文母語的肢體及朋友們對於在同光聚會的訊息能多一些瞭解,意者請洽英士執事瞭解後報名,謝謝。

同工基本條件:

  1. 英語能力中上者 (特別著重讀-Reading及寫-Writing,此項為必備條件);

  2. 對於閱讀英文聖經、基督信仰著作等有強烈興趣者;

  3. 有關英語能力,請提出相關資料以供參考(非必備,但可提出供參考更佳)。

(三)行政部報告

  1. 【上週8/22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 33人 線上主日禮拜:149次觀看 奉獻6萬2046元

  2. 由於需要計算教會會員的出席次數,請大家主日早上在完成實聯制的掃描後,仍需完成簽到的手續。感謝大家的配合!

  3. 近期因為疫情期間的各項規範,影響了大家的主日出席,因此下半年度會員大會的有效會員計算方式,將採取五月15日往前計算24個主日的出席次數。如果是在這段時間內才入會的會員,將以個案方式認定。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行政部。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1. 近期「查經班」提醒:

09/04(六)16:00-17:30

由勇哥繼續帶領大家查考【彼得前書第三章 - 愛的關係、義人的順服】。

地點:Google Meet 連結已公佈於小組長群組、教會官網與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請有興趣之會眾上網查詢。


2. 近期「工作坊」提醒(一):

09/12 (日)13:30-15:30

由王榮義牧師帶領「心靈補給站1-個人創傷與情緒療癒」,限額15名,以2次心靈補給站(第二次訂於11/14)皆可參加者優先。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KAg9me

報名資訊同步於教會官網與小組長群組。報名截止日期為09/05。


3. 近期「講座」提醒(二):

09/18 (六)13:30-16:00由張明慧老師帶領「助人者的療癒時光」。限額15名,超過15名,以教會同工優先。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KAg9me 報名資訊同步於教會官網與小組長群組,報名截止日期為09/05。

講員張明慧老師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及「台灣兒童發展協會」理監事,並創辦「馬匹輔助教育中心」,在兒童與青少年發展、性平教育、遊戲治療、藝術治療、敘事治療、潛能開發及專業人員培訓等等有超過20年的豐富經驗。

(六)關懷部報告

今(8/29)主日後召後小組長會議,請小組長及同工們參加。因考量目前外面用餐不便,已請幹事協助訂便當,如需用餐者可向幹事登記。

拾、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聖詩510首)

讚美天上主宰 創造天地洋海

保護萬民

普天萬民齊集 同心讚美上帝

讚美三位一體 父子聖靈

阿們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參、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