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9月5日主日週報(本週為實體聚會)

講道:盧俊義牧師

司會:Samuel執事

值週:hipo長老

招待:三重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教會自8月10日起恢復實體聚會活動後,相關事項說明請詳閱官網連結:

其中請大家特別注意並完成以下措施:

  1. 入場前消毒、

  2. 量額溫、

  3. 施行總量管制(室內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80人; 現場採座位為46席(滿座請勿進入)、

  4. 實名制(表格填寫+QR Code )、

  5. 現場全程戴口罩、

  6. 以梅花座固定座位

也請所有人務必遵守下列事項:

  1. 該進行防疫檢疫、隔離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請在家參與線上直播)

  2. 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教會仍繼續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並做機動調整,皆會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中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並祝福每一位健康平安。

壹、宣召

我願你事事安寧,身體健康,正如你的心神安寧一樣。

貳、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

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

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主後2004年10月10日會員大會一致通過)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台灣及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禱告,求神憐憫;特別為疫苗研發、配送及施打順利禱告,求神開路。

  2. 特別為以下的肢體們禱告: (1)近日離世的肢體Mario(小毛)以及遺族 (2)仍住院中的肢體們以及家人 (3)求職轉職中的肢體們

  3. 為教會開始徵求駐堂牧者/傳道禱告。

  4. 為今天下午(9/5)進行的小會及長執會禱告。

伍、講道經文

以賽亞書40章1-8節

安慰的話

  • 40:1你們的神說: 「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 40:2要對耶路撒冷說安慰的話, 向它宣告, 它的戰爭已結束, 它的罪孽已赦免; 它為自己一切的罪, 已從耶和華手中加倍受罰。」

  • 40:3有聲音呼喊著: 「要在曠野為耶和華預備道路, 在沙漠為我們的神修直大道。

  • 40:4一切山窪都要填滿, 大小山岡都要削平; 陡峭的要變為平坦, 崎嶇的必成為平原。

  • 40:5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 凡有血肉之軀的都一同看見, 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 40:6有聲音說:「你喊叫吧!」 我說:「我喊叫甚麼呢?」 凡有血肉之軀的盡都如草, 他的一切榮美像野地的花。

  • 40:7耶和華吹一口氣, 草就枯乾,花也凋謝。 百姓誠然是草;

  • 40:8草必枯乾,花必凋謝, 惟有我們神的話永遠立定。

陸、講道

講員:盧俊義牧師

講題:要傳報甚麼好消息?

柒、奉獻(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哥林多後書9章7節這樣說:「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

奉獻時除了現場奉獻,直播畫面上也有QR Code,請大家掃入後有相關資訊;週報中及教會官網中也有提供教會奉獻相關資訊,也請大家點入後使用,謝謝。

教會官網奉獻連結:https://www.tkchurch.org/donation

虔誠奉獻我金銀,分文不為己留存,

虔誠奉獻我才能,任隨主意來使用。

阿們!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 2021年9月12日 服事人員

講道:王榮義牧師

司會:Lacos執事

值週:諾恩長老

招待:伴侶小組

(因疫情關係,若主日崇拜及聚會方式有變動將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

(二)崇拜部報告

1.【重要通知:同光教會自8/24起現場實體聚會及事項說明】

各位同光教會的肢體、朋友們平安: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21日記者會訊息,全國疫情二級警戒繼續維持至9月6日,並仍遵守防疫指引:入場前消毒、量額溫、施行總量管制(室內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80人)及實名制、現場全程戴口罩,且以梅花座固定座位。

教會現場座位依前述規定安排調整後增為46席;若座位滿座,同工會告知,請您配合防疫規定,並待現場有空位時再進入教會,或選擇在家請收看線上直播即可,謝謝。

也請大家注意,在教會進行實體聚會時,以下幾個措施都須完成:

  1. 入場前消毒、

  2. 量額溫、

  3. 施行總量管制(室內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80人; 現場採座位為46席(滿座請勿進入)、

  4. 實名制(表格填寫+QR Code )、

  5. 現場全程戴口罩、

  6. 以梅花座固定座位

以上請每一位肢體朋友務必配合,也請協助宣導,有關恢復實體聚會相關事項說明,詳細內容請參看官網連結,謝謝:

最後提醒每一位肢體朋友,面對疫情變化與日常生活: 請大家謹慎面對,這段期間請更注意防疫措施,讓自己在生活中維持正常運作,但不需因此浮躁,或過度焦慮,或是散佈不實謠言。 這段期間,請大家相互提醒協助,祝福每一位在疫情危機中仍能感受到平靜安穩,健康平安度過,謝謝。

2.【敬拜團徵求直播、音控、投影片同工】

崇拜部考量主日崇拜以及線上直播等事工規劃的需要,即日起敬拜團開始徵求直播、音控、投影片同工各3名,歡迎新血加入!相關事工訓練課程預計在9月起陸續展開,意者請洽Samuel執事瞭解後報名,謝謝。

3.【崇拜部徵求翻譯同工】

​崇拜部公開徵求翻譯同工2-3名,進行信仰見證翻譯,主要為中翻英,讓非中文母語的肢體及朋友們對於在同光聚會的訊息能多一些瞭解,意者請洽英士執事瞭解後報名,謝謝。

同工基本條件:

  1. 英語能力中上者 (特別著重讀-Reading及寫-Writing,此項為必備條件);

  2. 對於閱讀英文聖經、基督信仰著作等有強烈興趣者;

  3. 有關英語能力,請提出相關資料以供參考(非必備,但可提出供參考更佳)。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8/29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 38人

線上主日禮拜:123次觀看

奉獻6萬7668元

2.由於需要計算教會會員的出席次數,請大家主日早上在完成實聯制的掃描後,仍需完成簽到的手續。感謝大家的配合!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1. 近期「查經班」提醒:

09/18(六)16:00-17:30 由勇哥繼續帶領大家查考【彼得前書第四章 - 苦難中該有的生活態度】。

地點:Google Meet 連結已公佈於小組長群組、教會官網與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請有興趣之會眾上網查詢。


2. 近期「工作坊」提醒(一):

09/12 (日)13:30-15:30由王榮義牧師帶領「心靈補給站1-個人創傷與情緒療癒」,地點爲教會大堂。目前每位報名者皆已順利報名,請準時出席。


3. 近期「講座」提醒(二):

09/18 (六)13:30-16:00由張明慧老師帶領「助人者的療癒時光」。限額15名,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KAg9me 報名資訊同步於教會官網與小組長群組,報名截止日期為09/10,目前仍有名額,機會難得,請大家踴躍報名。

講員張明慧老師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及「台灣兒童發展協會」理監事,並創辦「馬匹輔助教育中心」,在兒童與青少年發展、性平教育、遊戲治療、藝術治療、敘事治療、潛能開發及專業人員培訓等等有超過20年的豐富經驗。

(六)關懷部報告

(無)

拾、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祂是主 祂是主 

祂是從死復活的榮耀主

萬膝要跪拜 萬口要頌揚

耶穌基督是主

祢是主 祢是主

祢是從死復活的榮耀主

萬膝要跪拜 萬口要頌揚

耶穌基督是主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參、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