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2年1月2日主日週報(本週為實體聚會)

講道:盧俊義牧師

司會:小哥執事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提摩太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2.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3.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4. 教會實體聚會活動相關事項說明請詳閱官網連結: https://www.tkchurch.org/post/cdc-tw-aug-2021


其中請大家特別注意並完成以下措施:

  1. 入場前消毒、

  2. 量額溫、

  3. 實名制(表格填寫/QR Code )、

  4. 現場全程戴口罩;

  5. 也請所有人務必遵守下列事項:

    • 該進行防疫檢疫、隔離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請在家參與線上直播)。

    • 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教會仍繼續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並做機動調整,皆會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中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並祝福每一位健康平安。


壹、宣召

凡等候耶和華,心裏尋求祂的,

耶和華必施恩給他。


貳、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台灣及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禱告,求神憐憫;特別為疫苗研發、配送及施打順利禱告,求神開路。

  2. 新年新異象,請特別為以下人與事禱告: (1)為每個人的靈修生活 (2)為肢體們、同工們身心靈的健康及生活的平安 (3)為住院及恢復中的肢體們 (4)為各小組及各項事工 (5)為弱勢族群

  3. 為教會徵求駐堂牧者/傳道禱告。


伍、講道經文

馬太福音6章5-8節

論禱告

  • 6:5「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裏和十字路口禱告,故意讓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 6:6你禱告的時候,要進入內室,關上門,向那在隱祕中的父禱告;你父在隱祕中察看,必將賞賜你。

  • 6:7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那樣重複一些空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

  • 6:8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在你們祈求以前,你們所需要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陸、講道

講員:盧俊義牧師

講題:怎樣祈禱


柒、奉獻(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哥林多後書9章7節這樣說:「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


奉獻時除了現場奉獻,直播畫面上也有QR Code,請大家掃入後有相關資訊;週報中及教會官網中也有提供教會奉獻相關資訊,也請大家點入後使用,謝謝。


教會官網奉獻連結: https://www.tkchurch.org/donation


虔誠奉獻我金銀,分文不為己留存,

虔誠奉獻我才能,任隨主意來使用。


阿們!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2022年1月9日 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王榮義牧師

司會:英士執事

值週:hipo長老

招待:東區小組

(因疫情關係,若主日崇拜及聚會方式有變動將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


(二)小會報告

今年度教會異象:日日親近神,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平靜安穩。


(三)崇拜部報告

1.【2022年教會上半年度(1-6月)行事曆及服事表已刊出】

2022年上半年度行事曆及服事表(定稿)已於去年12月26日(日)刊出。

請各長執、各小組長、敬拜團員及各同工們注意各人、各組的服事時間,事先放在各自的行事曆中,提昇服事的穩定度;因疫情關係,若當週崇拜及聚會方式有變動,教會都會提早告知,謝謝。


2.【重要通知:同光教會自12/28起現場實體聚會及事項說明】

各位同光教會的肢體、朋友們平安: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27日發布訊息,全國疫情警戒自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10日繼續維持二級;此期間進入教會時仍須遵守防疫指引:入場前消毒、量額溫、實名制、現場全程戴口罩(室內外唱歌、單人或多人進行直播、錄影、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可暫時脫下,但應隨身攜帶或準備口罩;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上口罩)。

也請大家注意,在教會進行實體聚會時,以下幾個措施都須完成:

  1. 入場前消毒、

  2. 量額溫、

  3. 實名制(表格填寫/QR Code )、

  4. 現場全程戴口罩

詳細內容請參看官網連結: https://www.tkchurch.org/post/cdc-tw-aug-2021


最後提醒每一位肢體朋友,面對疫情變化與日常生活:

請大家謹慎面對,這段期間請更注意防疫措施,讓自己在生活中維持正常運作,但不需因此浮躁,或過度焦慮,或是散佈不實謠言。 這段期間,請大家相互提醒協助,祝福每一位在疫情危機中仍能感受到平靜安穩,健康平安度過,謝謝。


(四)行政部報告

1.【上週12/26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 57人 線上簽到7人

奉獻8萬1892元


2. 本週線上簽到連結:


(五)外展部報告

(無)


(六)教育部報告

  1. 教育部2022上半年查經班將由鄭君平牧師帶領我們查考提摩太前書。保羅在此卷書勸告以弗所的教會領袖提摩太,要確保教導純正的教義,不要讓普遍流行的錯誤教導使人偏離了福音的教導,信仰上應有明確的認知,尤其是對聖經需有正確的了解,才是帶領信徒建構信仰最好的途徑。此卷書本質上是教會組織和管理的一部指導手冊。鼓勵關心教會大小事的肢體一同參與。

  2. 提摩太前書查經班時間為週日下午1:30-3:30,日期為:02/13,03/06,04/10,05/15,06/12,07/10。牧師推薦書籍:『台灣聖經公會出版:研讀本標準版 — 37 提摩太前後書‧提多書‧繁體版』,160元/本。若需教育部代購,請於報名時勾選即可。領書請洽Gary幹事。

  3. 為增進自我察覺與自我情緒認識,改善個人與自己/他人的關係,教育部將於2022上半年舉辦一場講座與四次成長團體。講員張明慧老師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及台灣兒童發展協會理監事,並創辦「馬匹輔助教育中心」。講座主題為「自我覺察-皮紋體驗」日期為01/09(日),1:30-4:30pm。報名截止日為01/07。

  4. 成長團體為通過成員間的相互作用,協助成員自我認識、自我探索,從而自我接納和自我肯定,促進個人成長的團體。參與者需四次皆能參與,並繳交500元保證金,全勤者將全額退還。四次團體為週日下午1:30-4:30。日期為: 04/24、05/08、05/22、05/29。報名截止為04/15,限額10名,報名從速。

  5. 教育部2021年查經班與講座的代禱與支持,為提供更符會友對教育部課程講座等需求,請協助上網填寫滿意度回饋調查,連結為: https://reurl.cc/Gb7DDd

  6. 教育部2022年上半年查經班與講座/成長團體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RbADoZ


(七)關懷部報告

  1. 【週三靈修禱告會】 從今年開始,每週三晚上九點到十點將舉行靈修禱告會,鼓勵肢體們一起參與,一起讀經並禱告。使用的軟體為Google Meet,會議代碼為sey-suhn-kfy。 或使用以下的視訊通話連結: https://meet.google.com/sey-suhn-kfy

  2. 【特別奉獻】 在今年一到六月的每月第一週主日裡,將舉行特別奉獻,此特別奉獻是對於榮芳弟兄的專款專用奉獻。目前榮芳弟兄在醫院持續復健中,因其身體狀況完全無法自理生活,目前均需要全天候的照護及復健,照護等支出目前由榮芳弟弟負擔。因此教會設置每月一次的特別奉獻,其款項的使用順序,固定為購買一個月份的日常消耗品,剩餘款項則奉獻給榮芳家人。實施期間訂為半年。

  3. 【教會小組現況】 今年起,伴侶小組將暫停聚會,感謝小組長Fox弟兄的熱心服事。另外,目前仍有許多肢體沒有小組聚會,如需要轉介小組,歡迎隨時洽詢長老們、家和執事或Gary幹事。


拾、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祂是主 祂是主 

祂是從死復活的榮耀主

萬膝要跪拜 萬口要頌揚

耶穌基督是主


祢是主 祢是主

祢是從死復活的榮耀主

萬膝要跪拜 萬口要頌揚

耶穌基督是主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參、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