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2年3月20日大齋節第三主日週報(本週為實體聚會)

講道:曾宗盛牧師

聖餐陪餐:hipo長老、舞葉長老

司會:家和執事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迦特小組

愛筵:三重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2.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3. 愛筵同工:請於11:30至多功能會議室預備。

  4.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5. 有關教會防疫公告,詳細內容請參「同光教會防疫最新資訊」連結: https://www.tkchurch.org/covid-news

其中請大家特別注意並完成以下措施:

  1. 入場前消毒、

  2. 量額溫、

  3. 實名制(表格填寫/QR Code )、

  4. 現場全程戴口罩、

  5. 也請所有人務必遵守下列事項:

    • 該進行防疫檢疫、隔離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請在家參與線上直播)。    

    • 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教會仍繼續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並做機動調整,皆會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並祝福每一位健康平安。


壹、宣召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自己,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及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上帝,

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


貳、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


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主後2004年10月10日會員大會一致通過)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世界及台灣禱告:

  1. 為台灣及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禱告,求神憐憫;特別為疫苗及治療藥物研發、配送及施打順利禱告,求神開路。

  2. 為因戰亂受苦遭難、受壓迫威脅的地區及人民禱告。


2. 為肢體禱告:

  1. 為肢體們在大齋節期的靈修及領受禱告。

  2. 香檳的奶奶過世,求神安慰遺族賜下平安。

  3. 為家和的心臟健康及後續安排住院治療一切順利禱告。

  4. 為失業正尋求方向的肢體們禱告。


3.為教會禱告:

  1. 為今天(3/20)下午舉行的會員大會禱告(2021年事工決算、第20屆長執選舉)。

  2. 為教會徵求駐堂牧者/傳道禱告。


伍、講道經文

路加福音20章27-40節

復活的問題

  • 20:27有些撒都該人來見耶穌。他們說沒有復活這回事,於是問耶穌:

  • 20:28「老師,摩西為我們寫下這話:『某人的哥哥若死了,有妻無子,他該娶哥哥的妻子,為哥哥生子立後。』

  • 20:29那麼,有兄弟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沒有孩子死了。

  • 20:30第二個、

  • 20:31第三個也娶過她;同樣地,七個人都娶過她,沒有留下孩子就死了。

  • 20:32後來,那婦人也死了。

  • 20:33那麼,在復活的時候,那婦人是哪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七個人都娶過她。」

  • 20:34耶穌對他們說:「這世代的人有娶有嫁,

  • 20:35惟有配得那要來的世代和從死人中復活的人不娶也不嫁。

  • 20:36因為他們不能再死,和天使一樣;既然是復活的人,他們就是上帝的兒子。

  • 20:37至於死人復活,摩西在《荊棘篇》上就指明了,他稱主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

  • 20:38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而是活人的上帝,因為對他來說,人都是活的。」

  • 20:39有幾個文士說:「老師,你說得好。」

  • 20:40以後,他們不敢再問他甚麼了。

陸、講道

講員:曾宗盛牧師

講題:地上人如何瞭解天上事?

柒、聖餐

捌、奉獻(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哥林多後書9章7節這樣說:「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

奉獻時除了現場奉獻,直播畫面上也有QR Code,請大家掃入後有相關資訊;週報中及教會官網中也有提供教會奉獻相關資訊,也請大家點入後使用,謝謝。

教會官網奉獻連結: https://www.tkchurch.org/donation

虔誠奉獻我金銀,分文不為己留存,

虔誠奉獻我才能,任隨主意來使用。

阿們!

玖、介紹及祝福

拾、週報報告

(一)2022年3月27日 大齋節第四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王榮義牧師

司會:小哥執事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提摩太小組

(因疫情關係,若崇拜及聚會方式有變動將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

(二)小會報告

1.本年度第一次會員大會將於今天(3/20)主日後召開,請大家一同來參與教會的各項事工討論,並選舉第廿屆長老執事。

(二)崇拜部報告

1.【本月聖餐在3月20日主日舉行】

教會每月第三週主日有舉行聖餐,本月在3月20日舉行,請小組長們提醒組員,並歡迎肢體們預備心參加,並感謝曾宗盛牧師主禮。

2.【歡迎報名上半年度洗禮及慕道班】

上半年度洗禮預定在4月17日主日舉行,在洗禮前需參與完成3堂慕道班課程。

慕道班將由鄭君平牧師擔任講員,課程時間暫定為3/19、4/9、4/16,皆在週六下午13:00-17:00在教會進行(時間若有調整將會提早通知);歡迎報名洗禮者及有心認識信仰者出席慕道班,也請各長執、各小組長協助宣導,並向Jasper長老報名。

3.【敬拜團徵求直播、音控、投影片同工】

崇拜部考量主日崇拜以及線上直播等事工規劃的需要,即日起敬拜團開始徵求直播、音控、投影片同工各3名,歡迎新血加入!意者請洽Samuel執事瞭解後報名,謝謝。

4.【現在是大齋節期】

大齋節期是為了紀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故又稱為「預苦期」(the Lent);依照教會行事曆,今年的大齋節期即將開始(3/2-4/14);請姊妹弟兄們預備,在這段期間以靜默、靈修、讀經或在禱告中認罪、悔改等方式,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己、受難至死的事蹟,與主親近,更新自己的靈命。

每年的大齋節期是從「聖灰週三」(Ash Wednesday) 這一天起算,一直到受難週(the Holy Week) 最後一天星期六止;有關聖灰週三的由來是:過去在大齋節期的第一天,有牧者會以灰黑色的樹木灰燼在信徒的額頭上畫十字架記號,作為「痛悔、認罪」的記號,因此得名。

今年大齋節期從3月2日開始,大齋節第一主日在3月6日;受難週則是從4月10日(棕樹主日)開始,4月15日(五)是基督受難日,4月17日(日)則是復活節。

5.【重要通知:同光教會自3/1起現場實體聚會及事項說明】

各位同光教會的肢體、朋友們平安: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2月24日發布訊息,全國疫情警戒維持二級,自3月1日至3月31日將適度放寬防疫限制;內政部自2月16日起對現階段進入宗教場所之防疫指引原則上仍維持不變,主要訊息及教會配合措施說明如下:

(1)實聯制、入場前消毒、量體溫

應提供洗手設備或消毒用品,並定時清潔宗教場所、設備及用具。

(2)員工及內部人員健康管理:儘速至少接種2劑疫苗。

說明:現階段防疫政策雖無強制接種疫苗的規定,但建議來教會參與聚會的肢體朋友們、核心同工們(例如長老、執事、幹事、小組長、敬拜團員們)盡快接種,保障自身的健康,也請大家協助宣導提醒。

(3)入場時須全程配戴口罩:所有進場人員皆須全程派戴口罩;神職人員、執事人員或其他主持儀式人員在以下活動進行時可暫時免戴,唯結束時須戴上:

A. 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得免戴口罩。

B. 唱歌時仍須戴上口罩(如敬拜團服事時仍須戴上口罩)。

(4)倘有舉辦餐會、宴席等飲食活動,開放逐桌敬酒、敬茶。

除飲食外仍然須全程佩戴口罩。

有關現階段宗教場所防疫指引,完整內容請參內政部官網新聞連結:

有關教會防疫公告,詳細內容請參官網中「同光教會防疫最新資訊」連結:

以上請每一位肢體朋友務必配合,或選擇在家收看線上直播即可,也請協助宣導,謝謝。

最後提醒每一位肢體朋友,面對疫情變化與日常生活:

請大家謹慎面對,這段期間請更注意防疫措施,讓自己在生活中維持正常運作,但不需因此浮躁,或過度焦慮,或是散佈不實謠言。 這段期間,請大家相互提醒協助,祝福每一位在疫情危機中仍能感受到平靜安穩,健康平安度過,謝謝。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3/13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 58人 線上簽到13人

奉獻4萬9460元

2. 本週線上簽到連結:

https://bit.ly/3la0W4n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無)

(六)關懷部報告

1.【週三靈修禱告會】

從今年開始,每週三晚上九點到十點將舉行靈修禱告會,鼓勵肢體們一起參與,一起讀經文並禱告。使用的軟體為Google Meet,會議代碼為sey-suhn-kfy。

或使用以下的視訊通話連結: https://meet.google.com/sey-suhn-kfy


2.【獎助學金開放申請】

即日起開放獎助學金申請,截止日為3月31日,凡符合資格者,請將申請表及相關證明文件交給幹事,若有任何疑問,請洽關懷部長執。


3.【三月份愛筵】

今天(3/20)主日後將舉辦三月份愛筵,愛筵後的清潔輪值由三重小組負責。

拾壹、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祂是主 祂是主 

祂是從死復活的榮耀主

萬膝要跪拜 萬口要頌揚

耶穌基督是主

祢是主 祢是主

祢是從死復活的榮耀主

萬膝要跪拜 萬口要頌揚

耶穌基督是主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肆、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