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18.11.10 我們的宣言 – 一場愛與歧視角力的公投



我們的宣言 – 一場愛與歧視角力的公投

今年十一月廿四日九合一選舉所綁的公投案中,以婚姻平權以及性平教育相關的公投案最為受眾人關注。我們被紛亂的訊息轟炸,以及被辯論場上的各類奇特言論包圍,眾人都深深陷在這一場愛與歧視的角力之中。


誠如許多人士之觀察,表達反對婚姻平權與性平教育的團體,乃是由許多保守基督教人士組成,他們主導了所有反同訊息的內容及傳播。而當我們檢視這一切反同訊息時,卻只讀到滿滿的歧視。


反同團體使用的訊息都是扭曲過後的片段資訊(可搜尋「反同團體十大謊言」),他們不在乎政府相關單位提出的澄清,更刻意忽視專家團體的專業意見。(至目前為止,已有「台灣臨床心理學會」及「臺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等單位發表支持婚姻平權及性平教育之正式聲明)


他們更利用許多民眾蒐集資訊的管道有限,且難以辨識資訊的正確與否,於是在街頭巷角及各種社交軟體中,大量散發充滿謬誤並煽動性的訊息,近似洗腦式地灌輸反同資訊。


同樣身為基督徒,在相同的基要真理之下,我們接受反同基督徒可自由陳述他們的反同神學論述;但我們不能接受宣稱是基督徒的人,以錯誤扭曲的資訊(如性平教育是同志養成教育等),及煽動仇恨的言論(如同性婚姻必造成外國愛滋病患來台就醫等),來挑動社會的各種對立,這絕非主耶穌基督給予我們的教導。


此外,我們也要對置身於社會不同角落的同志族群,表達最深的關切。現在的社會對立景況,對許多曾經受歧視,並將傷害深藏內心的朋友來說,可能會再次引發心裡曾經的傷痛。如果妳/你正在經歷這樣的情緒,請妳/你務必先照顧好自己,嘗試遠離紛爭環境,並尋求周圍友善的團體或朋友做為支持。


聖經箴言十章12節這樣說:「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這一場公投還沒有結束,我們仍然能夠以我們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舉動來改寫目前的紛亂現象。無論妳/你在這場公投中選擇什麼立場,願聖經所說的「愛人如己」,能成為你我對待人時的共同信念。我們相信愛,也相信愛終將得勝!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 2018.11.1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