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施比受更為有福

很多同工都會問我,在關愛之家的服事,到底我能做些什麼?其實很簡單,你只要陪伴住民,默默的坐在他旁邊,聽他們說話,為他倒杯茶水,拿片點心,傾聽其實是最好的方式,甚至你可以關心他,問他最近過的好嗎?接下來慢慢的他就會敞開心房跟你話家常了,傾聽對住民來說其實很重要,他們大部份都很長時間的住在關愛之家,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關心跟問候,只是很多的因素讓家人常無法前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跟人生經歷,如果你願意傾聽,住民是很願意分享,甚至他們也願意聽聽你的生命故事,因為這就是彼此陪伴,不論他是不是基督徒,你都可以開口問他,最近有沒有需要為你禱告的,大部份的住民是願意開口向你說他的需要。


神奇的是,上帝在這當中就開始動工,讓你們建立信任與關係的連結,我想,關愛服事最美好的時刻就在這裡,因為在主裡,我們就是一家人,也讓住民可以來認識你,認識同光教會是個怎樣的教會,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好的關懷跟互動,也讓住民可以了解基督信仰,不論我們過去有什麼不好的人生經歷,上帝都愛我們,因為每個人都是上帝最美好的創造,獨一無二的,這也是同光教會創立的核心信仰價值。





為什麼這次我會想分享這個主題?


【施比受更為有福】


因為這長達8年的愛滋關愛服事,最近讓我有更深的體會跟感動,大約1個月前左右,我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加上內心深處很多事情要消化,沒有適當好好的休息跟整理自己的思緒,醫生說我得了憂鬱症,因為我嚴重到心理影響生理,吃不下也睡不好,常常睡到早上6點就驚醒,因為焦慮的關係,讓我一直想哭,這個病症也讓我很吃不消,已經造成生活,工作上有很大的影響跟挑戰,所以我必須重新去調整自己工作,生活,透過身心科醫師的會診,諮商師的幫助,讓自己生活步調可以慢下來,加上先生跟家人耐心對我的鼓勵支持與陪伴,可以慢慢的讓自己學習放鬆,勇敢的繼續往前走下去。


但這段過程是辛苦的,因為這個病症會反覆發作,焦慮不安感會莫名突然而來,在6月份這次的關愛服事當天早上,也又突然發作,時間大概是早上6點左右醒來,我心裡想著,現在這樣的狀況怎麼辦,我身心狀態不好,怎麼去做關懷服事,內心也覺得很掙扎,到底該不該去,但其實心理是很抗拒去做服事的。


我透過禱告,不住的禱告,跟神訴說我最近的身心狀況,是不是該停止服事了,因為你狀況很不好,需要暫停休息了?但是內心裡面一直有個聲音對我說,你要順服,你要繼續服事,你去就對了,於是最後我還是選擇順服神的心意,硬着頭皮參加當天的關愛服事,神在我服事的當中又動工了,到了關愛之家,當天我要領唱詩歌,因為當下的我還是覺得很不舒服,很焦慮想哭,但我帶了以馬內利這首詩歌,因為我相信,不論如何,上帝都與我同在,在我最軟弱的時刻,上帝對我不離不棄。


所以我在領唱詩歌的同時,也跟所有住民分享了我自己的軟弱,我生病了,請大家開口為我禱告,求神醫治安慰,我在分享自己的近況時,也看到有住民為我流淚,有住民起身來給我擁抱,打氣,這時我才發現,我在分享自己軟弱給大家的同時,也是在安慰自己,是透過上帝的話語,給自己力量,當下我才知道,平常都是我們給予住民關懷,陪伴的力量,我們的角色是給予的人,但其實願意施捨付出的人,反而比接受的人,得到更大的福份,因為我知道,住民是愛我的,關心我的,他們願意與我同喜樂同悲傷,這才是最珍貴的,也讓我深刻感受到,聖經中寫得施比受更為有福這句話,很另我感動,真的很感謝關愛之家的所有住民跟同工,也謝謝關愛之家美麗姐給我的鼓勵跟分享。


其實要順服神的心意真的不容易,但是我願意學習順服,神在我內心的感動,最後我也想鼓勵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如果你願意,邀請你一起來參與關愛服事,一同來經歷神奇妙的作為~


Fred 2019.07.14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