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牧託之聲(2018. 07.)

今期文章刊出之時,也正夕新任長屆就任之時。想起這四年以來,看見長執的起落與新人輩出,心中不無感慨。 感恩的是不斷有新人湧現擔任新長執,慨嘆的是不少舊長執卻不再經常現身或因疲倦受傷而不再出現。就以我初來同光之時為例,那時的長老中的五位有三位已經不復多見。 而由於歷來選出的長老都是終身命名的,故此他們雖不一定出現於教會, 但他們仍擁有同光長老的身份。我的問題是,既然他們擁有這身份,他們便應終生服事 ;就如傳道牧者一樣,不應中途退場; 而分別是前者要在本堂服事,後者才能轉換服事工場(但事實上,若果是同志牧者也很難轉換工場)。


我在教會服事超過三十年,其中前約二十年在傳統教會,後約十年在同志教會; 除了離開傳統教會後短時間內曾考慮轉做別的工作外,我一生的志向還是以服事上帝及教會為念。但二十年前,我大病了一場,腦神經崩壞了,當時我也以為自己不再能服事教會了;但上帝卻讓我休息一年後身體慢慢復元,於是又再次在教會服事下來。但最近我的腦神經問題又再次出現,主要是覺得腦衰退,不能太用神,且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所以,我很珍惜目前服事教會的機會,但我不知道還能走多久。在此,我奉勸各位新長執及各肢體要好好把握服事上帝及教會的機會,以免他日感到遺憾。 


在面對生命的危機之時,令我想到神學家田立克的勇氣之說,他說我們面對人生三大焦慮---生存與命運、無虛與無意義、罪疚與譴責,我們需要有勇氣來透過新存在(New Being)--主耶穌基督來接納上帝的拯救,以致能進到盼望之境。在人生漫長的考驗中,我們需要經過諸般磨煉,才能生成完備的信仰。就是為此,在失戀、失業、患病等挫折中,我們越要以信心的勇氣來抓住上帝,我們才能在信仰上更臻成熟,這才是真正的信仰。當然,我們也許求上帝給我們顯個神蹟,把我們帶離該等苦境,但上帝往往不輕易顯神能,卻讓我們以信心來越過種種障礙,讓我們在回顧時看見祂並沒有離棄我們,而是陪伴我們歷經艱難而成長。 願上帝都在同光各長執及肢體身上彰顯祂的同在,在我們還缺乏無助之時,親自經驗祂不離不棄的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