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牧託之聲(2019. 01.)

二零一九年伊始,祝各位肢體新年進步!


每年新的開始,大概我們都會有些新年宏願,又或說些去舊迎新的話;這些都無可厚非。但若這只是周而復始的做法,那也不過是亳無意義的循例。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們的立志並沒有定下具體的做法,並且有願意貫徹下去的心志,那我們便是不斷在原地踏步,改進不了自己,也改變不了別人。


教會事工和服事也是如此;我們定下了若干計劃,也許是因循照辦,卻沒有挑起自己和會眾的靈性,在愛神愛人的事上更沒有進步。若果以不進則退的說法來看,教會只是每況愈下,沒有半點起色。


那麼,教會怎樣才能有靈性的復興,我們如何才能有「死而復活」的精神?答案只有一個,就是「專心倚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箴3:5-6)。換言之,我們要把以自我為中心轉向以上帝為中心。我要尋求的是上帝的關注而不是人的關注,我們要作在上帝的身上而並非單為服事人。簡單來說,就是當我們為主而作,別人不看重,我們也不要放在心上,這便是以上帝為中心了。可是,今天有些人到教會聚會或服事,只是為了別人的要求或期望;或我們到教會也是想引人注目和被人看重。於是,一旦我們遇到挫折不如意,我們便會怨天尤人,甚至會拂抽而去。


聖經路加福音十五章有提及失錢、失羊及浪子回頭的比喻,很多人便以這來說若我在教會不被關心,又或離開了教會而不被關顧,那教會的人便是沒有愛心。然這話可能只說對了一半,因為若真要抛下九十九隻羊不顧而只去關心那失掉的,恐怕其餘九十九隻也會走失。又若果浪子回頭,要那老父外出去尋找他才回來,那恐怕老父死於街頭也未必尋得那流浪的兒子歸來。所以,看比喻要看到重點;這些比喻其實在讓我們知道責任有先後和互相扶持的重要。我們不要先諉過於別人,卻先想起自己的責任,並念及我也應去關心那些未被關注的人,這種互動才會真正令教會成長,也可讓肢體間的關係重建起來。可惜的是,我們每個人的圍牆都建得高高的,我們沒有注意上帝的引導,也沒有關注別人的需要,這只會令事情更糟。


但願在新一年裏,我們要先從禱告開始,突破了自己的障礙,使自己能回到上帝的心意中,並與別人有真誠的交往,讓自己與教會能合而為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