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常見問題
我們如何成立?

一群同志基督徒於1995年夏天在網際網路上彼此聯繫,在異性戀女牧師楊雅惠的帶領下,於1995年10月22日先成立約拿單團契,接著於1996年5月5日成立同光同志長老教會。

我們是怎樣的教會?

同光教會在行政上採取長老會體制,禮拜形式融合各宗派的優點。我們以聖經為本,跟隨聖靈的帶領。

我們相信...

我們相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分,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我們的標誌代表什麼?

粉紅三角原為同志被納粹迫害的標誌,倒立之後,象徵聖靈的鴿子在其中,代表生命因信仰而帶來的翻轉,在上帝的恩典中,歡慶性少數者的生命。

我們的主是誰?

耶穌基督是同光教會的頭。在聖靈帶領下,透過牧師們的教導、長老們的領導、會員大會的監督,我們順服並委身於上帝。

我們由哪些人組成?

同光教會以性少數社群為主要成員,歡迎所有對基督信仰有興趣的人一起來敬拜上帝。

我們關心哪些事?

我們關心信徒的靈性成長、委身於性別及各種弱勢公義的彰顯,在聖靈的帶領中實踐社會關懷,使同光教會成為上帝恩典的出口。

我們可以一起做什麼?

歡迎星期日早上與我們一起作禮拜,週間來參加小組聚會。同光教會經常參與社會服務與弱勢關懷,我們邀請你一起用行動來實踐信仰。

怎麼找我們?

同光教會目前地址是台灣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0號7樓,靠近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歡迎你隨時與我們聯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