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4年4月28日主日週報

講道:陳小恩神學生

值月:片片長老

司會:小哥執事


[服事同工的注意事項]

  1. 聖餐預備/值月長老/司會:請於早上9:40之前到場預備。

  2. 招待小組同工:請於早上9:45前到場預備。

  3.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過於暴露之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防疫措施]

  1. 教會招待桌提供酒精,參與各類實體聚會時,入場時請消毒,並在聚會期間勤洗手。

  2. 教會仍維持定期消毒場地、設備及用具。

  3. 教會內不再強制配戴口罩,但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仍建議配戴口罩。

  4. 主日招待同工因接觸人群眾多,仍需配戴口罩。

  5. 各類室內活動講座、課程不再強制配戴口罩;但活動設計如果需要較多的肢體接觸,則由活動負責人決定佩戴口罩的措施。

  6. 在教會內如有用餐需求,建議仍保持適當距離,並減少交談。

  7. 請同工們花些時間閱讀教會官網中的「同光教會防疫最新資訊」,連結如下:https://www.tkchurch.org/covid-news。如遇會友詢問時,可告知他們防疫措施並請他們至官網閱讀相關訊息。

教會仍將繼續密切注意疫情變化,隨時做機動調整,並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時皆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謝謝大家的協助,並祝福大家都健康平安。


主日禮拜程序

壹.宣召

我要歌頌你的能力,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是我的庇護所,在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因為上帝是我的庇護所,是賜恩給我的上帝。


貳.信仰告白: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叁.敬拜讚美


肆.公禱

  • 為以伊戰火衝突全球緊張,為中東和平祈禱,求上主安慰因戰爭受難的百姓,止住一切戰火,領受到從祢而來的平安。

  • 為近日連續地震因受災地區百姓心靈禱告,求主將盼望、安慰與恩惠賜下,賜恩於當地政府能有效率進行重建,並賜福所有救災人員及工程人員,都能領受從主而來的智慧、力量。

  • 為教會即將28週年獻上感恩,祈願同光教會走在上主的旨意當中,並持續關心性少數處境,成為族群的燈塔。

  • 為身體正處病痛及心靈正遭遇困境的肢體及其家人禱告,願神的醫治降臨,並有平安同在。


伍.講道經文:約翰一書4章7-21節

  親愛的,我們要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上帝來的。凡有愛的都是由上帝而生,並且認識上帝。沒有愛的就不認識上帝,因為上帝就是愛。上帝差他獨一的兒子到世上來,使我們藉着他得生命;由此,上帝對我們的愛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上帝,而是上帝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贖罪祭;這就是愛。親愛的,既然上帝這樣愛我們,我們也要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上帝,我們若彼此相愛,上帝就住在我們裏面,他的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滿了。因為上帝將他的靈賜給我們,由此我們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裏面,而他也住在我們裏面。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並且作見證的。凡宣認耶穌為上帝兒子的,上帝就住在他裏面,而他也住在上帝裏面。我們知道並且深信上帝是愛我們的。 上帝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上帝裏面;上帝也住在他裏面。由此,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滿:我們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基督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在愛裏沒有懼怕;完滿的愛把懼怕驅逐出去,因為懼怕裏含着懲罰,懼怕的人在愛裏尚未得到完滿。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人若說「我愛上帝」,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了;不愛他看得見的弟兄,就不能愛看不見的上帝。愛上帝的,也要愛弟兄;這是我們從上帝所受的命令。


陸.講道 陳小恩神學生

  講題:親愛的讓我們彼此相愛


柒.奉獻

  哥林多後書9章7節這樣說:「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奉獻時除了現場奉獻,直播畫面上也有QR Code,請大家掃入後有相關資訊;週報中及教會官網中也有提供教會奉獻相關資訊,也請大家點入後使用,謝謝。


我將生命獻給祢-聖詩382首

我將金錢獻給祢,使用遵照主旨意;

我的才智獻給祢,成主器皿心樂意。

阿們!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2024年5月5日教會設立28週年紀念主日服事人員

  • 講道:盧俊義牧師

  • 聖餐:盧俊義牧師及長老群

  • 值月:hipo長老

  • 司會:Tim執事


(二)小會報告

  • 【新聘傳教師公告】 新聘傳教師程序已啟動,詳細資訊可參見佈告欄之公告,也請會友們撥冗參與以下各項聚會。

    • 第二次會員座談(五月26日中午12點半至下午3點)

    • 新聘傳教師選舉之臨時會員大會(六月30日中午12點半)


(三)崇拜部報告

  • 【教會設立28週年紀念主日】 下週五月5日為本會設立28週年紀念主日,主日中將由盧俊義牧師主持開放式聖餐,歡迎每一位願意的朋友都能來領受主的恩典。


(四)關懷部報告


(五)教育部報告


(六)外展部報告


(七)行政部報告

  1. 【上週4月21日主日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58人 奉獻 2萬4297 元

  2. 【線上簽到連結】 https://reurl.cc/EX025g 請會友參加實體與線上聚會時,記得簽到,以免損失會員權益。另外如有任何意見想回饋給教會,也可以同時反應,謝謝。

  3. 【維持環境整潔提醒】 因限於教會空間,性別友善廁所有限;請使用坐式馬桶的朋友,如需要站立如廁,請務必將馬桶蓋往上掀開後使用,以免影響下一位使用的朋友,謝謝。


拾.頌榮:讚美至高主宰-聖詩391首

讚美至高主宰,創造天地洋海

保護萬民,普世眾人齊聚,同心讚美上帝

稱頌三一真神,父子聖靈,阿們。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


拾叁,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