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各項事工
婚姻輔導

同光教會目前設有婚前輔導,以協助計劃結婚的伴侶踏入美好的婚姻,人生邁向嶄新的階段。

台灣自二O一九年五月廿四日開始准許同志登記結婚,以專法形式給與結婚伴侶法律上的合法性及保障。

為此,若有同志伴侶(至少一人為基督徒),想在結婚前接受婚前輔導,可與本堂聯絡。

另或想以公開形式在本堂舉辦婚禮,亦可與本堂聯絡,以便安排借堂事宜。

一般來說,婚前輔導主要有三次與伴侶的對談:

第一次是「彼此認識」──重點在了解伴侶雙方面的成長背景及性格等。

第二次是「心有靈犀」──重點在如何處理日常的衝突。

第三次是「展望未來」──重點在如何面對婚後的一些籌算。

有時候,因著個別時間的調整關係,這三次內容也會有所刪減或整合。 至於婚後,一般來說,也會儘量鼓勵這些伴侶有一至二次的婚後輔導,以了解她 / 他們雙方的婚姻適應情況。

婚姻輔導
​信仰諮詢

信仰諮詢
你需要有人傾聽你的心聲嗎?

讓我們協助你
請與我們連繫

洗禮

洗禮

透過受洗,我們與耶穌基督同死同復活

同光的會友來自各種不同宗派,有不少人已經在其他教會受洗。

對於尚未受洗的會友,教會每年舉行二次洗禮(一般在6月及12月),鼓勵信心堅定者參與,以遵照信而受洗的聖經吩咐。
在受洗之前,我們會開設慕道班(一般為三次),讓受洗者明白基督信仰的初階內容。

至於洗禮形式方面,同光教會是以灑水禮作洗禮方式,但也可以視需求而採用浸水禮。
同光教會歡迎未受洗者早日參加慕道班並接受洗禮。

場地租借

場地租借
 

辦活動找不到場地嗎?
同光樂意提供場地給各性別友善及公益團體使用


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