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19年12月8日待降節第二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鄭世璋牧師

本週司會:Jasper長老

本週值週:英士執事

招待/司獻:提摩太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司會/值週同工: 請於09:40到場預備。

2.招待/司獻同工: 請於10:00前到場預備。

3.服事時亦請注意服儀: 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壹. 宣召

夜間,我的心渴想祢,

我裏面的靈切切尋求祢。

因為祢在地上行審判的時候,

世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


貳、點燭 (待降節第二主日)

(請司會說明後點燭)

待降節期是從聖誕節(12/25)往前算四週,一共四個禮拜,每個主日點燃一根蠟燭,紀念主與我們生命的關係。

今天是待降節第二主日,代表的意義是「平安、信心」,點燭是提醒我們主耶穌帶給所有信靠祂的人平安,並因著祂所賜下的平安,有信心面對生命中的事物與責任。

願上主帶領我們預備自己的心。

點燃象徵點燃象徵「平安、信心」的蠟燭。


叁、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

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肆.敬拜讚美


伍.公禱

1. 今天(12/8)為待降節第二主日,思想耶穌的為人捨己,及賜下生命裡的平安與信心禱告。

2. 為小花的父親禱告,求 神憐憫及寶血遮蓋,賜下醫治與平安。

3. 為因天候變化身心受影響的肢體們禱告,求 神看顧身心靈的健康。

4. 為身兼服事及工作的同工們禱告,求 神保守身心平衡及時間規劃運用得宜。


陸.講道經文 馬可福音10章13-16節

耶穌為小孩祝福

10:13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他摸他們,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10:14耶穌看見就很生氣,對門徒說:「讓小孩到我這裏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0:15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接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絕不能進去。」

10:16於是他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柒.講道

講員:鄭世璋牧師

講題:耶穌的上帝國:那些被看見與不被看見的


捌.奉獻


玖.介紹及祝福


拾.週報報告


(一) 2019年12月15日 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黃國堯牧師

司會:季勳執事

值週:阿寬執事

招待/司獻:中和小組


(二)崇拜部報告

1.感謝鄭世璋牧師蒞臨證道分享上主信息,求 神繼續帶領牧師的服事,也祝福闔家平安喜樂!

2.【洗禮及慕道班】

下半年洗禮將於12/22舉行,慕道班則安排在11/24,12/1,12/8 下午共三堂課。歡迎報名洗禮者及有心認識信仰者出席慕道班。並請有心者向黃牧報名。

3.【現場拍攝預告】

12/15(待降節第三主日)當天有瑞士來的電視攝錄隊到臨本堂拍攝,教會屆時會安排不介意被拍到臉孔的坐在前排,若有不方便被拍到的可自行選擇其他座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4.【本月聖餐調整至12/22舉行】

本月聖餐原定在第三周主日舉行(12/15),現因應下半年度洗禮,調整至12/22舉行,請大家留意。

5.【進入待降節期】

自12/1起已進入待降節期,請同工們及肢體們預備心,思想耶穌降生與我們生命的關係。

待降節(Advent)顧名思意就是預備、等待基督來臨的意思。

待降節期是從聖誕節(12/25)往前算四週,一共四個禮拜,每個主日點燃一根蠟燭,紀念主與我們生命的關係:

待降節第一個主日(12/1)是紀念我們在主裡的盼望;

待降節第二個主日(12/8)是紀念上帝所賜下的平安與信心;

待降節第三個主日(12/15)是提醒我們有由上帝而來的喜樂;

待降節第四個主日(12/22)是提醒我們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愛。

由於耶穌的來臨已真實在歷史上發生,今天教會紀念待降節帶有兩個涵意:

一是回顧過去,紀念耶穌的降生及拯救,另一是讓此拯救記號與現今連結,並展望營造上帝國的拯救直到耶穌再來。

待降主日後即是聖誕夜及聖誕節:

聖誕夜(12/24),教會有晚崇拜,在禱告及詩歌中迎接耶穌基督的降生;

聖誕節(12/25),思想及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為人,道成肉身拯救的恩典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12/1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64人

奉獻7萬5928元


(四)外展部報告

1.12/16(六)關愛之家服事-佈置聖誕花圈

本月關愛之家手作活動,要和住民一起製作聖誕花圈,佈置懸掛在關愛之家每個地方,讓住民感受到滿滿的聖誕節氣氛喔~

歡迎對關懷愛滋住民事工有興趣的弟兄姐妹共同參與,透過慶生、詩歌、手作活動、聊天,與住民建立關係,讓住民感受到耶穌的愛、同光教會的愛。有意者請洽主責同工Fred弟兄。

2. 12/21(六)聖誕晚會

(1)主題:起初的愛

(2)精神:呼應教會年度異象「內融外合 認同瞭解」,無論面對何種挑戰,回轉定睛主上帝,愛彼此,和平的使者。

(3)日期:12月21日(六)

(4)地點:同光教會大堂

(5)時間:愛筵18:00-19:00

晚會19:00-21:30

(6)注意:愛筵請自備環保杯子碗筷,現場不提供任何免洗餐具。


(五)教育部報告

1.【教會年度圖書/影音資料盤點】

教會圖書影音資料在連續三周的盤點後完成了,感謝參與的每位姊妹弟兄。

2.【第二季十八月讀經計畫】

讀經計畫來到最後一個月了!這個月的進度是啟示錄以及約翰福音,鼓勵姊妹弟兄們在最後階段一起來讀上主的話,記念主耶穌基督的降生!完成讀經計畫的肢體,教會將致贈靈修書籍。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

2. 12/29(第五主日)當天崇拜後設有愛筵,請肢體留步享用和交流。另愛筵後亦有小組組長會,請各組長或負責同工出席,謝謝。


拾壹.頌榮 祂是主 讚美天上主宰(聖詩510首)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