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19年9月1日主日週報

本主日服事人員

本週講道:蔡南信牧師

本週司會:舞葉長老

本週值週:Sarah執事

招待/司獻:新生命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司會/值週同工: 請於09:40到場預備。

2.招待/司獻同工: 請於10:00前到場預備。

3.服事時亦請注意服儀: 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壹. 宣召

我要向耶和華說:

「我的避難所、我的山寨、

我的神,祢是我所倚靠的。」


貳.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叁.敬拜讚美


肆.公禱

請為以下的肢體們身心靈的平安以及需要禱告:

1. 為心靈情緒處於不穩定狀態的肢體們禱告。

2. 為因工作感到壓力緊繃或疲憊困乏的肢體們禱告。

3. 為暑假即將結束,陸續返校的學生及肢體們禱告。

4. 為正在轉職、尋求工作的肢體們禱告,求 神引領至合適的道路。


伍.講道經文 馬可福音5章21-42節

葉魯的女兒和經血不止的女人

5:21耶穌又坐船渡到對岸,有一大群人聚集到他身邊;他正在海邊。

5:22有一個會堂主管,名叫葉魯,也來了,一見到耶穌,就俯伏在他腳前,

5:23再三求他,說:「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求你去為她按手,使她痊癒,可以活下去。」

5:24耶穌就和他同去。

有一大群人跟隨他,擁擠著他。

5: 25有一個女人,患了經血不止的病有十二年,

5:26在好多醫生手裏受了許多苦,又花盡了她所有的,一點也不見好,反而更重了。

5:27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夾在眾人中間,從後面來摸耶穌的衣裳,

5:28因她想:「我只摸到他的衣裳,就會痊癒。」

5:29於是她的流血立刻止住,她覺得身上的疾病好了。

5:30耶穌頓時心裏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就在眾人中間轉過來,說:「誰摸我的衣裳?」

5:31門徒對他說:「你看眾人擁擠著你,還說『誰摸我』呢?」

5:32耶穌周圍觀看,要見做這事的女人。

5:33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恐懼戰兢,來俯伏在耶穌跟前,將實情全告訴他。

5:34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安地回去吧!你的疾病痊癒了。」

5:35耶穌還在說話的時候,有人從會堂主管的家裏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何必還勞駕老師呢?」

5:36耶穌不理會他們所說的話,就對會堂主管說:「不要怕,只要信!」

5:37於是他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弟弟約翰同去,不許別人跟著他。

5:38他們來到會堂主管的家裏,耶穌看到一片吵鬧,並有人大聲哭泣哀號,

5:39就進到裏面,對他們說:「為甚麼大吵大哭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

5:40他們就嘲笑耶穌。耶穌把他們都趕出去,帶著孩子的父母和跟隨的人進了孩子所在的地方,

5:41就拉著孩子的手,對她說:「大利大,古米!」翻出來就是說:「女孩,我吩咐你,起來!」

5:42那女孩子立刻起來走動—她已經十二歲了;他們就非常驚奇。


陸.講道

講員:蔡南信牧師

講題:耶穌視角


柒.回應詩 (恩典的記號)

站在大海邊,才發現自己是多渺小。

登上最高山,才發現天有多高。

浩瀚的宇宙中,我真的微不足道。

像灰塵,消失也沒人知道。

夜空的星星,彷彿在對著我微微笑。

輕聲告訴我,一切祂都看見了。

我所有掙扎,所有軟弱和跌倒,

將成為主恩典的記號。

當我呼求,耶穌聽見我的禱告


捌.奉獻


玖.介紹及祝福


拾.週報報告


(一) 2019年9月8日 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黃國堯牧師

司會:Sarah執事

值週:Jasper長老

招待/司獻:提摩太小組


(二)崇拜部報告

1.敬拜團第三次造就課程將在9月22日下午14:00-18:00舉行,請意者請洽一軒執事,並請預留時間。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8/25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60人

奉獻 5萬3628元

2.【收支表】

期間2019年1/1-7/31

收入233萬6646元

支出180萬7216元

(一般支出150萬7216元,遷堂預備金30萬元)

本期結餘52萬9430元

3.教會徵求清潔同工,意者請備履歷表洽Gary幹事。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1. 教會目前有代為訂購好世協會出版的新書「我們何懼之有?基督信仰與同志群體的會遇」,內容十分豐富,包含聖經反同經文的解析,倫理學的探索等,有興趣購買者請洽Gary幹事或伊凡長老。

  2. 十八月讀經計劃二預計在本周讀完舊約全書。為此,教育部提供三份小禮物作為抽獎獎品。請讀完舊約全書的肢體於9/15前通知伊凡長老或阿倫執事,將會在9/22的主日公開抽獎,預計抽出三名。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


2. 三重小組自本年十月份起聚會時間改為每主日下午二時半開始,請各位注意。


拾壹.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