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0年11月29日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邱梨芳傳道

本週司會:小哥執事

值週:hipo長老

招待/司獻:迦特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家和執事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2.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4.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因應台灣現行防疫政策,主日聚會應配戴口罩,請參考防疫連結:www.tkchurch.org/post/cdc-tw-aug-2020


壹. 宣召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

拯救心靈痛悔的人。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


貳.點燭 (待降節第一主日)

(請司會說明後點燭)

待降節期是從聖誕節(12/25)往前算四週,一共四個禮拜,每個主日點燃一根蠟燭,紀念主與我們生命的關係;

今天是待降節第一主日,代表的意義是「期盼、希望」,願上主帶領我們預備自己的心, 深思主耶穌來臨目的、與主耶穌在生涯中一切的行事和教訓,以悔改的心反省自己信心是否 符合主的旨意,帶著盼望迎接主耶穌的恩典再次充滿我們。

司會點燃象徵點燃象徵「期盼、希望」的蠟燭。


參.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

阿們!


肆.敬拜讚美


伍.公禱

  1. 待降節期在本週(11/29)開始,為教會及肢體們的預備及領受禱告。

  2. 為肢體們在面對年底前更繁忙的生活、工作及服事時,身心靈的平安禱告。

  3. 為近期進行手術的肢體、肢體親人們禱告。

  4. 為世界上針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順利禱告。


陸.講道經文

馬太福音8章5-14節

治好百夫長的僮僕

  • 8:5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

  • 8:6說:「主啊,我的僮僕癱瘓了,躺在家裏,非常痛苦。」

  • 8:7耶穌說:「我去醫治他。」

  • 8:8百夫長回答:「主啊,你到舍下來,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僮僕就會痊癒。

  • 8:9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我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做這事!』他就去做。」

  • 8:10耶穌聽了就很驚訝,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我也沒有見過。

  • 8:11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裏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

  • 8:12本國的子民反而被趕到外邊黑暗裏去,在那裏要哀哭切齒了。」

  • 8:13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成全你了。」就在那時,他的僮僕好了。


治好許多病人

  • 8:14耶穌到了彼得家裏,見彼得的岳母正發燒躺著。


柒.講道

講員:邱梨芳傳道

講題:耶穌的驚奇


捌.奉獻


玖.介紹及祝福


拾.週報報告

(一) 2020年12月6日待降節第二主日暨愛滋紀念主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王榮義牧師

司會:小哥執事

下半年度共融聖餐:伊凡長老、舞葉長老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司獻:東區小組

禱告會輪值:Jasper長老


(二)崇拜部報告

1.【待降節期自11/29開始】

依照教會行事曆,今年自11/29日即進入待降節期,

請同工們及會友們預備心,迎接耶穌的降生。

待降節(Advent)顧名思意就是預備、等待基督來臨的意思。

由於耶穌的來臨已真實在歷史上發生,今天教會紀念待降節應有兩個涵意﹕一是回顧過去,紀念耶穌的降生及拯救,另一是讓此拯救記號與現今連結,並展望營造上帝國的拯救直到耶穌再來。

待降節期一共四個禮拜,是從聖誕節(12/25)往前算四週;每個主日點燃一根蠟燭,紀念主與我們生命的關係:

待降節第一個主日(11/29)是紀念我們在主裡的盼望;

待降節第二個主日(12/6)是紀念上帝所賜下的平安與信心;

待降節第三個主日(12/13)是提醒我們有由上帝而來的喜樂;

待降節第四個主日(12/20)是提醒我們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愛。

待降後即是聖誕夜及聖誕節:

聖誕夜(12/24),教會有晚崇拜,在禱告及詩歌中迎接耶穌基督的降生;

聖誕節(12/25),思想及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為人,道成肉身拯救的恩典。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11/22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73人

奉獻8萬7763元

2.【12/1起參加聚會務必戴口罩】

因應政府的防疫新規範,自12月1日起,請所有會友們來到教會參加各項聚會(包含主日禮拜及小組聚會等)時,務必戴上口罩。另外,招待桌上備有口罩可供大家使用,但請盡量自備以節省資源。

3.【教會官網已開啟線上捐款】

教會官網已完成線上捐款的設置,會友們如不方便前來教會聚會時,除了轉帳奉獻外,也歡迎使用線上捐款系統。系統業者將收2%手續費,此部分將由教會吸收。對於系上捐款若有任何其他想了解之處,歡迎洽詢行政部。


(四)外展部報告

【1】12/19(六)上午關愛之家服事

早上9:00捷運景安站集合,請同工自主健康管理,如有需要,可隨身攜帶口罩前往服事。

歡迎對關懷愛滋住民事工有興趣的弟兄姐妹共同參與,透過慶生、詩歌、手作活動、聊天,與住民建立關係,讓住民感受到耶穌的愛、同光教會的愛。有意者請洽主責同工Fred弟兄。

【2】12/19/(六)2020同光聖誕晚會

  • 主題:我們的葡萄樹-合一.共融.團契

  • 日期:12月19日(六)

  • 時間:晚上18:00-21:30

  • 地點:同光教會大堂

  • 18:00-19:00備有愛筵,請務必自備環保筷.碗.杯.匙。晚會19:00開始。


(五)教育部報告

  1. 世人傳講的故事中,最偉大的莫過於萬古流芳的聖誕故事了:它彰顯了上帝完美的信實、大能、救贖和不朽的愛。教育部邀請全教會一同開始閱讀Youversion中「待降期:聖誕之旅」的25天計劃,讓我們一同踏上聖誕之旅,探索上帝拯救世人脫離罪惡的精美計畫,和祂透過祂愛子的降生所實現的應許。

  2. 教育部推行之五個月讀經計劃,本週將繼續研讀「帖撒羅尼迦前書 1 -提摩太前書2 」,歡迎大家加入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一同查考與分享讀經之心得。

  3. 為推廣讀經運動,促進教會肢體有良好的信仰生活,教育部於招待桌放置台灣教會公報社免費提供之《新眼光讀經》手冊,一季僅有15本,歡迎姊妹弟兄踴躍取用,成為個人或小組查經之輔助資源。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欲加入代禱網的伙伴,請洽關懷部長執。

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小組長會議】

今主日(11/29)下午1:00召開小組長會議,請同工們留步參加。


拾壹.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