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0年4月19日主日週報

講道:林育生牧師

司會:Sarah執事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因武漢肺炎疫情,4/19主日採線上直播;雖不開放現場聚會,但講員、同工群仍然會到場;故當週同工群為:崇拜部長老、當週司會、直播同工、投影片同工、幹事,協助講員完成服事及行政作業。

  2. 同工群: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進入教會前須以酒精消毒。

  3. 進入教會戴上口罩。

  4. 勤洗手。

壹. 宣召

我們藉著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這是照祂豐富的恩典,

充充足足地賞給我們的。

貳.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

阿們!

參. 主日敬拜詩歌及主領禱告文

(請肢體朋友們自行在家敬拜)

姊妹弟兄平安:雖然這週沒有一起在現場敬拜,我們仍請當週主領提供詩歌內容,以及每回敬拜結束前的禱告文,並且在週報中刊出,讓每一位肢體朋友們即使在家裡,仍然能藉由詩歌、禱文感受 神的同在,也請您自行進入同光官網中點閱。

1.從日出到日落

我的心啊 當讚美耶和華

談論一切奇妙祢所做

我要尋找祢及祢的權能

使人知影祢就是耶和華

除祢以外無別的上帝

除祢以外無欣慕跟隨

誰人像祢為我謙卑降世

赦我罪過賞賜豐盛的活命

從日出到日落

萬物攏是祢手的奇妙創造

我的心啊 你著讚美耶和華

天離地有多高

祢的慈愛對敬畏祢的也同款

誰人像祢的疼何等完全

2.月亮與星辰的神

God of the moon and stars

月亮和星辰的神

God of the moon and stars

同志和單身酒吧的神

God of the gay and singles bars

每一顆破碎心靈的神

God of the fragile hearts we are

我來到祢的面前

I come to you

過往歷史的神

God of our history

將成之事的神

God of the future that will be

你對我生命的心意是什麼

What will you make of me

我來到祢的面前

I come to you

溫柔謙卑之人的神

God of the meek and mild

粗暴野蠻之人的神

God of the reckless and the wild

世上一切衝突對立與未能和好的神

God of the unreconciled

我來到祢的面前

I come to you

生與死的神

God of our life and death

不可告人 不為人知之祕密的神

God of our secrets unconfessed

我們每一次呼吸之間的神

God of our every breath

我來到祢的面前

I come to you

富者與窮人的神

God of the rich and poor

公主與娼妓的神

God of the princess and the whore

每一道敞開的門的神

God of the ever open door

我來到祢的面前

I come to you

未曾出母腹 見天日之嬰孩的神

God of the unborn child

純潔不沾染世俗之人的神

God of the pure and undefiled

皮條客和戀童癖者的神

God of the pimp and paedophile

我來到祢的面前

I come to you

戰爭與和平的神

God of the war and peace

毒蟲與祭司的神

God of the junkie and the priest

至大者與至渺者的神

God of the greatest and the least

我來到祢的面前

I come to you

難民的神

God of the refugee

被囚者與自由人的神

God of the prisoner and the free

我們的還疑與篤定的神

God of our doubt and certainty

我來到祢的面前

I come to you

我們的喜樂與悲苦的神

God of our joy and grieve

律師與竊賊的神

God of the lawyer and the thief

我們的信與不信的神

God of our faith and unbelief

我來到祢的面前

I come to you

未得醫治之創傷的神

God of the wounds we bear

我們心底最深夢想的神

God of the deepest dreams we share

我們說不出來的禱告的神

God of our unspoken prayer

我來到祢的面前

I come to you

一個失落世界的神

God of a world that's lost

被掛在寂寞十架上的神

God of the lonely cross

親自到我們中間的神

God who has come to us

我來到祢的面前

I come to you

3.本週主領伊凡所分享的禱告文:

充滿恩慈的上主,謝謝你賞賜我們生命氣息。謝謝你因為愛我們,而願意親自來到我們當中,活出充滿恩典憐憫的愛,只為了吸引我們回到你的身邊。

今年,我們剛度過了一次充滿憂愁的受難夜及復活節,而當我們終於回頭尋求祢時,我們可以感受到,祢始終是那位接納我們的主。無論我們曾經帶著多少的不信,我們生命中曾經犯過多少罪,當我們終於願意尋求祢時,祢就張開手擁抱我們,歡迎我們回家。

願祢繼續祝福教會,讓這教會是個敞開的教會,讓每個受傷的心靈來到這裡,就能被祢的恩慈憐憫充滿!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肆.公禱

  1. 求 神開路,保守全球及台灣面對疫情防治及藥物研發順利,賜下醫治,恢復人民健康。

  2. 求 神遮蓋,特別看顧教會長執、同工、每位肢體朋友及教會事工運作在疫情期間身心靈的平安及順利。

  3. 求 神開路,為失業、尋求工作方向及尋求業績發展的肢體們禱告。

  4. 求 聖靈帶領今日(4/19)下午舉行的長執會禱告,求 神賜下智慧及帶領。

伍.講道經文

路加福音書二十四章13-49節

在去以馬忤斯的路上

  • 24:13同一天,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有二十五里。

  • 24:14他們彼此談論所發生的這一切事。

  • 24:15正交談議論的時候,耶穌親自走近他們,和他們同行,

  • 24:16可是他們的眼睛模糊了,沒認出他。

  • 24:17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一邊走一邊談,彼此談論的是甚麼事呢?」他們就站住,臉上帶著愁容。

  • 24:18兩人中有一個名叫革流巴的回答:「你是在耶路撒冷的旅客中,惟一還不知道這幾天在那裏發生了甚麼事的人嗎?」

  • 24:19耶穌對他們說:「甚麼事呢?」他們對他說:「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的事。他是個先知,在神和眾百姓面前,說話行事都大有能力。

  • 24:20祭司長們和我們的官長竟把他解去,定了死罪,釘在十字架上。

  • 24:21但我們素來所盼望要救贖以色列民的就是他。不但如此,這些事發生到現在已經三天了。

  • 24:22還有,我們中間的幾個婦女使我們驚奇:她們清早去了墳墓,

  • 24:23不見他的身體,就回來告訴我們,說她們看見了天使顯現,說他活了。

  • 24:24又有我們的幾個人往墳墓那裏去,所發現的正如婦女們所說的,只是沒有看見他。」

  • 24:25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

  • 24:26基督不是必須受這些苦難,然後進入他的榮耀嗎?」

  • 24:27於是,他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作了解釋。

  • 24:28他們走近所要去的村子,耶穌好像還要往前走,

  • 24:29他們卻強留他說:「時候晚了,天快黑了,請你同我們住下吧。」耶穌就進去,要同他們住下。

  • 24:30坐下來和他們用餐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了,擘開,遞給他們。

  • 24:31他們的眼睛開了,這才認出他來。耶穌卻從他們眼前消失了。

  • 24:32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在我們裏面豈不是火熱的嗎?」

  • 24:33於是他們立刻起身,回耶路撒冷去,看見十一個使徒和與他們正在一起的人聚集在一處,

  • 24:34說:「主果然復活了,已經顯現給西門看了。」

  • 24:35於是,兩個人把路上所遇到,和耶穌擘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向門徒顯現

  • 24:36正說這些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 24:37他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

  • 24:38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驚恐不安?為甚麼心裏起疑惑呢?

  • 24:39你們看我的手和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摸我,看,因為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

  • 24:40說了這話,他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

  • 24:41他們還在又驚又喜、不敢相信的時候,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這裏有甚麼吃的沒有?」

  • 24:42他們給了他一片烤魚,

  • 24:43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

  • 24:44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和你們同在時所告訴你們的話: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一切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

  • 24:45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

  • 24:46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

  • 24:47並且人們要奉他的名傳悔改、使罪得赦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 24:48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 24:49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面來的能力。」

陸.講道

講員:林育生牧師

講題:靠近你的耶穌

柒.奉獻

姊妹弟兄平安:

由於疫情的關係,教會今日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主日禮拜,但肢體朋友們仍可透過畫面上的奉獻專戶帳號,以銀行匯款、ATM 轉帳、網路銀行轉帳進行奉獻:

  •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好撒馬利亞人協會

  • 行庫:台灣銀行(銀行代碼004).龍山分行

  • 帳號:052-001-000021

捌.週報報告

(一) 2020年4月26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邱梨芳傳道

司會:英士執事

值週:Jasper長老

招待:提摩太小組

愛筵:伴侶小組

有關本月愛筵:

按3月29日週報公告,本月愛筵(4/26)是否舉辦,將視疫情發展狀況來進行評估、公告及辦理;也將會依此及早通知協助的小組及同工,謝謝關注!

(二)崇拜部報告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變化,以及清明連假後台灣防疫將進入另一波觀察期等諸多考量,教會將暫停 4月10日受難夜晚崇拜、4月12日及4月19日兩週主日之現場聚會及活動,此期間小組現場聚會也將暫停兩週。

暫停現場聚會期間,相關事項之詳細內容,請見本訊息官網連結:https://www.tkchurch.org/post/2020-virtual-easter

防疫期間之因應措施所造成之諸多不便,敬祈見諒;感謝各位肢體及朋友們的配合,並祝福大家都健康平安。

(三)行政部報告

  1. 【上週4/12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8人(不含線上直播人數) 奉獻0萬0元

  2. 【教會目前收支狀況】 期間2020年1/1-2/29 收入42萬30元 支出45萬4597元 (一般支出38萬4597元,遷堂預備金7萬元) 本期餘絀 負3萬4564元

  3. 【線上奉獻】 近來由於疫情,教會暫停實體聚會,會友們仍可透過教會奉獻帳號進行線上奉獻。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好撒馬利亞人協會 行庫:台灣銀行(銀行代碼004).龍山分行 帳號:052-001-000021

  4. 【教會平日恢復開放】 從4月20日起,教會平日恢復開放,但會友如有任何事情須至教會,仍請先撥打教會專線0970-641-420與幹事聯繫。 教會開放時間:週一(14:00-18:00)、週二(14:00-18:00)、週四(14:00-18:00)、週五(14:00-18:00)、週日(09:00-17:00)。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四福音讀經計畫】

目前教會主日禮拜及小組聚會均暫停聚會,大家可參與「四福音讀經計畫」來持續我們的靈修生活。本週的讀經進度為馬太福音20至26章,歡迎大家加入臉書社團「TKC讀經計畫討論區」,一起分享讀經心得。

(六)關懷部報告

  1. 【早禱會&代禱網】 本周早禱會因疫情考量之故暫停。仍請大家在禱告中一起為肢體們、為世界、為教會守望。

  2. 【本月愛筵】 按3月29日週報公告,本月愛筵(4/26)是否舉辦,將視疫情發展狀況來進行評估、公告及辦理;也將會依此及早通知協助的小組及同工,並在週報中發出,謝謝關注!

  3. 【關懷部4-6月各事工同工配搭說明】 關懷部事工在今年四至六月期間,暫由三位長老代替職務,直至本部門新長老人選確定後,才由今年七月份起接任;執事仍由英士執事擔任,直至新執事確定人選為止。 依照3月8日小會及長執會共識,在本部門新長老人選七月份起接任之前(即4-6月),關懷部相關事工的同工配搭說明如下: (1)新朋友關懷信件:Gary幹事, Jasper長老 (2)禱告群組:英士執事, Jasper長老 (3)愛宴:英士執事, Jasper長老 (4)禱告會:三位長老輪流(伊凡、舞葉、Jasper) (5)小組長會議:三位長老(伊凡、舞葉、Jasper) (6)週報報告:Jasper長老(7)小組關顧: 三位長老(伊凡、舞葉、Jasper)

玖.祝禱

拾.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