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12月19日主日週報(本週為待降節第四主日,為實體聚會)

講道及施洗:曾宗盛牧師

問道理及接納:小會成員

洗禮捧杯:Jasper長老

司會:家和執事

聖餐陪餐:舞葉長老、hipo長老

值週:伊凡長老

招待:新生命小組

禱告會:英士執事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請於12月19日(日)上午09:00起陸續到教會預備。

2.當天因禮拜之事前預備程序較多,時間較緊湊,請以下各主責及同工們注意時間,協助完成以下事項:

(1)曾宗盛牧師、同光小會成員、受洗者阿尚弟兄(Jasper長老主責):請在09:00到教會多功能會議室預備受洗前的相關程序及排練

  • 09:20-09:40 開始問道理及接納

  • 09:40-10:00 到大堂進行洗禮排練(司會家和執事需參與)

(2)聖餐桌預備(舞葉長老、hipo長老陪餐):請在09:20前完成

(3)敬拜團練(當周主領立可主責):請在09:30前完成

(4)司會家和執事:請在09:40到場(需參與洗禮排練)

(5)招待司獻(為新生命小組,由值周伊凡長老主責):請在10:00到場

(6)提摩太小組獻詩練習(小組長亭屹主責):請在10:00-10:10完成

(7)禱告會(英士執事主責):時間如常,地點請改在小會議室進行

3.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4.教會實體聚會活動相關事項說明請詳閱官網連結:

5.其中請大家特別注意並完成以下措施:

  1. 入場前消毒、

  2. 量額溫、

  3. 實名制(表格填寫/QR Code )、

  4. 現場全程戴口罩。

  5. 也請所有人務必遵守下列事項:

  • 該進行防疫檢疫、隔離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請在家參與線上直播)。

  • 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周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周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教會仍繼續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並做機動調整,皆會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中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並祝福每一位健康平安。

壹、宣召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

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貳、點燭(待降節第四主日)

(請司會說明後點燭)

待降節期是從聖誕節(12/25)往前算四週,一共四個禮拜,每個主日點燃一根蠟燭,紀念主與我們生命的關係。

今天是待降節第四主日,代表的意義是「仁愛」;在最接近主耶穌降生的日子裡,點燭提醒我們:我們已經有上帝為我們預備完全的愛,並因為上帝的愛,有了永恆的生命。

願上主帶領我們預備自己的心。

司會點燃象徵點燃象徵「仁愛」的蠟燭。

參、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

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主後2004年10月10日會員大會一致通過)

肆、敬拜讚美

伍、公禱

  1. 為台灣及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禱告,求神憐憫;特別為疫苗研發、配送及施打順利禱告,求神開路。

  2. 為今日(12/19)受洗的阿尚弟兄禱告,並獻上感謝。

  3. 為今日(12/19)下午舉行的小會及長執會禱告。

  4. 為教會開始徵求駐堂牧者/傳道禱告。

陸、講道經文

路加福音1章68-79節

  • 1:68「主—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因他眷顧他的百姓,為他們施行救贖,

  • 1:69在他僕人大衛家中, 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

  • 1:70正如主藉著古時候聖先知的口所說的,

  • 1:71『他拯救我們脫離仇敵, 脫離一切恨我們之人的手。

  • 1:72他向我們列祖施憐憫, 記得他的聖約,

  • 1:73就是他對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 1:74-75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 無所懼怕地用聖潔和公義事奉他。

  • 1:76孩子啊,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 因為你要走在主的前面,為他預備道路,

  • 1:77叫他的百姓因罪得赦, 認識救恩;

  • 1:78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 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 1:79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 把我們的腳引到和平的路上。』」

柒、講道

講員:曾宗盛牧師

講題:見證世界真光的來臨

捌、洗禮 玖、受洗者見證(阿尚弟兄) 拾、聖餐

拾壹、奉獻(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哥林多後書9章7節這樣說:「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

奉獻時除了現場奉獻,直播畫面上也有QR Code,請大家掃入後有相關資訊;週報中及教會官網中也有提供教會奉獻相關資訊,也請大家點入後使用,謝謝。

教會官網奉獻連結: https://www.tkchurch.org/donation

虔誠奉獻我金銀,分文不為己留存,

虔誠奉獻我才能,任隨主意來使用。

阿們!

拾貳、獻詩:在耶穌的腳前(提摩太小組)

拾參、介紹及祝福

拾肆、週報報告

(一) 2021年12月24日 聖誕夜晚崇拜 服事人員

(請同工們在當晚7點前抵達預備)

講道:陶月梅牧師

司會:小哥執事

值週:舞葉長老

招待:提摩太小組

(因疫情關係,若崇拜及聚會方式有變動將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

2021年12月26日 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Taya Yumin傳道

司會:英士執事

值週:Jasper長老

招待:迦特小組

禱告會:Samuel執事

(因疫情關係,若主日崇拜及聚會方式有變動將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

(二)崇拜部報告

1.【待降節期意義】

依照教會行事曆,自11月28日起即進入待降節期,請同工及肢體們預備心。

待降節(Advent)顧名思義就是預備、等待基督來臨的意思。

今日教會紀念待降節主要有兩個涵意:一是回顧過去,紀念耶穌的降生及拯救,另一則是讓此拯救記號與現今連結,並展望營造上帝國的拯救直到耶穌再來。

待降節期一共四個禮拜,是從聖誕節(12/25)往前算四週,「待降」後即是聖誕夜及聖誕節;這期間,教會會在主日時依序點燃蠟燭,並賦予不同的意義,以紀念主與我們生命的關係;有關今年的時間與每週的意義說明如下:

待降節第一個主日(11/28):紀念我們在主裡的盼望;

待降節第二個主日(12/5):紀念上帝所賜下的平安與信心;

待降節第三個主日(12/12):提醒我們有由上帝而來的喜樂;

待降節第四個主日(12/19):提醒我們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愛。

聖誕夜(12/24):教會有晚崇拜,在禱告及詩歌中迎接耶穌基督的降生;

聖誕節(12/25):思想及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為人,道成肉身拯救的恩典。

2.【下半年洗禮-恭喜阿尚弟兄】

本會下半年度洗禮於今日舉行,恭喜阿尚弟兄歸入主的名下,感謝 神的帶領與保守,並獻上祝福。

3.【本月聖餐在12月19日主日舉行】

教會每月第三週主日有舉行聖餐,本月在12月19日舉行,歡迎肢體們預備心參加,並感謝曾宗盛牧師主理。

4.【聖誕夜晚崇拜將在12月24日舉行】

聖誕夜晚崇拜將在12月24日(五)晚間7點30分於教會大堂舉行,當天由陶月梅牧師主理,請服事同工們在當晚7點前抵達預備;提醒姊妹弟兄,因疫情關係,若崇拜及聚會方式有變動都將會提早告知。

5.【2022年教會上半年度(1-6月)行事曆及服事表】

2022年上半年度行事曆及服事表(初稿)將於12月20日(一)刊出。請各小組長及同工們注意:若需調整請洽Jasper長老,並預計於12月26日(日)定稿。

6.【重要通知:同光教會自12/14起現場實體聚會及事項說明】

各位同光教會的肢體、朋友們平安: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13日發布訊息,全國疫情警戒自12月14日至12月27日繼續維持二級;此期間進入教會時仍須遵守防疫指引:入場前消毒、量額溫、實名制、現場全程戴口罩(室內外唱歌、單人或多人進行直播、錄影、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可暫時脫下,但應隨身攜帶或準備口罩;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上口罩)。

也請大家注意,在教會進行實體聚會時,以下幾個措施都須完成:

  1. 入場前消毒、

  2. 量額溫、

  3. 實名制(表格填寫/QR Code )、

  4. 現場全程戴口罩

以上請每一位肢體朋友務必配合,或選擇在家收看線上直播即可,也請協助宣導,謝謝。

有關恢復實體聚會相關事項說明,詳細內容請參看官網連結:

最後提醒每一位肢體朋友,面對疫情變化與日常生活:

請大家謹慎面對,這段期間請更注意防疫措施,讓自己在生活中維持正常運作,但不需因此浮躁,或過度焦慮,或是散佈不實謠言。 這段期間,請大家相互提醒協助,祝福每一位在疫情危機中仍能感受到平靜安穩,健康平安度過,謝謝。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12/12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 55人 線上簽到17人

奉獻4萬6189元

2. 本週線上簽到連結:


(四)外展部報告

1. 【2021待降節期-祝福果聖誕樹】

一顆掛滿祝福經文的聖誕樹。飢渴慕義的歡迎摘取,以靈糧豐盛生命

可以轉送分享祝福給有需要的親朋好友。歡迎寫下祝福祈禱感恩,掛回聖誕樹

【2021待降節期-小天使 & 小主人】

小天使 將驚喜放入聖誕襪

小主人 從聖誕襪發掘驚喜

付出 & 收獲

服事 & 被服事

是雙向的.可流通的

是可以互相回饋的

讓我們一起體驗

分享.傾訴.陪伴.讚美.謝恩.祝禱.

PS:大家記得收禮物和放禮物喔^^

2.【2021待降節期-同光「送光傳愛」活動】

籌募物資捐贈給「愛馨物資分享中心」

協助「弱勢婦女準備就業發展和提供弱勢家庭」需要的物資。

(幫助對象:婦女和嬰幼童)

●活動期間 11/28-12/25

●活動說明

  1. 捐贈單位會統一使用「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不會有個人名字。

  2. 教會會開立奉獻收據給有奉獻的肢體。

  3. 本次「送光傳愛」活動奉獻金額僅接受銀行轉帳。

  4. 外展部已製作一份計畫採購的物資內容表給有意願奉獻的肢體參考, 肢體可依個人感動選擇要奉獻的金額,於奉獻表單上填寫, 並將奉獻金額轉帳到募款專案帳號。

  5. 外展部於活動結束後會根據募資總金額採購要捐贈的物資。

  6. 外展部會記錄每一筆奉獻紀錄,活動結束後會張貼公佈在教會佈告欄, 並在「教會小組長交流的FB私密社團、line群組」傳送檔案 (因應個資,奉獻者名字不會全顯示),會友也可要求查看。

●欲採購的物資參考表 https://reurl.cc/YjN7dD

●填寫募款和募款專案帳號資訊 https://forms.gle/24svuyCbXnEqMkGi7


(五)教育部報告

教育部2021所有的講座與查經班已全數順利結束,感謝帶領、協助與參與所有同工與姐妹弟兄。教育部將預備全勤禮品鼓勵全數參與所有「講座」與小恩/勇哥帶領的「查經班」。請全勤之肢體與教育部小哥執事確認出席狀況。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每週主日上午九點至十點禱告會,於多功能室聚會,邀請大家踴躍出席,如有代禱事項可洽小組長及家和執事,亦可加入教會代禱網,一起成為代禱勇士。

2.【十二月份愛筵】

本月份愛筵訂於12月26日主日後舉辦,將是今年最後一次愛筵,歡迎大家帶著感恩的心一起來享用愛的宴席!但疫情如有升溫,也可能會臨時取消。

3.【性騷擾宣導講座】

在12月26日愛筵之後,將舉辦一場關於性騷擾的宣導講座,以提醒大家不要忽視在職場,日常生活甚至是教會聚會中可能會遇到的騷擾。講座中也將提醒大家在面對類似的問題時該如何面對及處理。主講者是桃園房角石小組CC姐妹。

拾伍、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聖詩510首)

讚美天上主宰 創造天地洋海

保護萬民

普天萬民齊集 同心讚美上帝

讚美三位一體 父子聖靈

阿們!

拾陸、祝禱

拾柒、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捌、默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