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1月24日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鄭君平牧師

本週司會:Samuel執事

值週:Jasper長老

招待/司獻:伴侶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舞葉長老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2.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4.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因應台灣現行防疫政策,主日聚會應配戴口罩,進入教會時需量體溫、雙手需先以酒精消毒,請參考防疫連結: www.tkchurch.org/post/cdc-tw-dec-2020


壹、宣召

你們必歡歡喜喜出來,

平平安安蒙引導。

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歡呼,

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


貳、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世界上針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台灣的疫情控制順利、以及各界防疫醫護人員的平安禱告。

  2. 為剛出院休養的肢體禱告。

  3. 為在農曆年前因工作、業績而感到壓力的肢體們禱告。

  4. 為肢體們在教會、小組中穩定聚會禱告。


伍、講道經文

約翰福音1章1-14節

道成了肉身

  • 1:1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 1:2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 1:3萬物都是藉著他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

  • 1:4在他裏面有生命,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 1:5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沒有勝過光。

  • 1:6有一個人,是從神那裏差來的,名叫約翰。

  • 1:7這人來是為了作見證,是為那光作見證,要使眾人藉著他而信。

  • 1:8他不是那光,而是要為那光作見證。

  • 1:9那光是真光,來到世上,照亮所有的人。

  • 1:10他在世界,世界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

  • 1:11他來到自己的地方,自己的人並不接納他。

  • 1:12凡接納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 1:13這些人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願生的,而是從神生的。

  • 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一兒子的榮光。


陸、講道

講員:鄭君平牧師

講題:照亮世界的光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 2021年1月31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陶月梅牧師

司會:Lacos執事

值週:hipo長老

招待/司獻:新生命小組

禱告會輪值:諾恩長老

愛筵:提摩太小組


(二)崇拜部報告

1.【本周主日講員鄭君平牧師簡介】

感謝鄭君平牧師主持本周(1/24)主日證道;鄭牧師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曾任職於台北大專學生中心、長老教會總會青年幹事。目前學假中,在輔仁大學宗教研究所進修。求 神恩膏牧師,嘉惠每一位渴慕上帝的心靈。

2.【上半年度洗禮及慕道班時間】

上半年度洗禮預定在4月11日主日舉行,慕道班時間暫定在3/14,3/28,4/4主日下午共三堂課。歡迎報名洗禮者及有心認識信仰者出席慕道班,也請各小組長協助宣導,並向Jasper長老報名。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1/17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67人

奉獻3萬7279元

2.【防疫注意事項】

近來疫情升溫,請大家進入禮拜堂參加各類活動(主日禮拜,小組聚會或各項課程)時,務必戴上口罩,量體溫,用酒精消毒,並常常洗手。在主日禮拜時,招待同工會在門口主動為大家量體溫,噴灑消毒酒精清潔雙手。

3.【過年大掃除】

新的一年開始了,行政部將在月底1月31日的主日下午兩點舉辦大掃除,歡迎肢體們空出時間,一起來整理並打掃我們的教堂囉!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1. 教育部舉辦2021年第二場演講昨日(1/23)由小恩神學生主講「從酷兒神學認識神」,感謝小恩的辛勞與大家的參與,願神祝福小恩神學身於台南神學院的學業與實習教會的服事。

  2. 盧俊義牧師於1/10教育部主辦之演講後,當晚主動來信提供會友「聖經解惑」時間。教育部未來將於教會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匯集大家有關讀經相關問題後,將問題交付盧牧師。牧師會於每個月月初至教會講道後休息10分鐘,即刻與會眾進行一小時之面對面解惑。請有興趣之姊妹弟兄加入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提問,一同藉由認識聖經進而更認識神。

  3. 教育部針對2020年教育部教育需求調查結果於2021年上半年提供以下課 ● 02/07(日) 13:30-15:30 【活動:團契裡的桌遊】 Alice/曉晶,備註:鼓勵小組同工參加 ● 02/20(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一)】 小恩 ● 03/14(日) 13:30-15:30 【專題:夢境與靈性照顧】 王榮義牧師,備註:鼓勵長執/小組同工參加 ● 03/20(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 (二)】 小恩 ● 04/10(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 (三)】 小恩 ● 05/08(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 (四)】 小恩 ● 06/12(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 (五)】 小恩

  4. 教育部推行全教會五個月之讀經計劃,本周繼續研讀「彼得前書3:13~彼得後書1:2」。「彼得後書」,是彼得的第二封信,談到威脅教會未來的內部叛教。假先知和假教師會散佈「陷害人的異端〔假師傅〕,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彼得後書2:1)。彼得寫這封信鼓勵聖徒要在對耶穌基督的知識上有長進,使他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彼得後書1:10)。歡迎大家前往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一同分享讀經心得。

  5. 教育部即將於02/07下午1:30-3:30舉辦教會同工之桌遊訓練,歡迎小組同工(優先)與有興趣之會眾至教會佈告欄掃描QR Code報名參加,02/01截止報名。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欲加入代禱網的伙伴,請洽關懷部長執。

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愛筵】

下主日(1/31)主日後設有愛筵,請會友留下來一起享用,並與肢體彼此交流,愛筵後請提摩太小組協助清潔,請相關同工們預備。

3.【小組長會議】

下主日(1/31)下午1:00召開小組長會議,請同工們預備。


拾壹、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