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1月31日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陶月梅牧師

本週司會:Lacos執事

值週:hipo長老

招待/司獻:新生命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諾恩長老

愛筵:提摩太小組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2.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4. 愛筵同工:請於11:30到多功能會議室預備。

  5.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因應台灣現行防疫政策,主日聚會應配戴口罩,進入教會時雙手需先以酒精消毒,請參考防疫連結:www.tkchurch.org/post/cdc-tw-dec-2020


壹、宣召

堅心倚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

因為他倚靠祢。

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

因為耶和華,耶和華是永遠的磐石。


貳、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阿們!


參、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為世界上針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台灣的疫情控制順利、以及各界防疫醫護人員的平安禱告。

  2. 為近期身心不適而影響生活作息的肢體們禱告。

  3. 為在農曆年前因工作、業績而感到壓力的肢體們禱告。

  4. 為今日(1/31)下午所舉行的小組長會議禱告。


伍、講道經文

創世紀32章17-31節

  • 32:17他又吩咐領頭的人說:「我哥哥以掃遇見你的時候,問你說:『你是誰的人?要往哪裏去?你前面這些是誰的?』

  • 32:18你就說:『是你僕人雅各的,是送給我主以掃的禮物。看哪,他自己也在我們後面。』」

  • 32:19他又吩咐第二、第三和所有趕畜群的人說:「你們遇見以掃的時候要照這樣的話對他說,

  • 32:20你們還要說:『看哪,你僕人雅各在我們後面。』」因雅各說:「我藉著在我前面送去的禮物給他面子,然後再見他的面,或許他會寬容我。」

  • 32:21於是禮物在他前面過去了;那夜,雅各在營中住雅各在毗努伊勒摔跤

  • 32:22他夜間起來,帶著兩個妻子,兩個婢女和十一個孩子,過了雅博渡口。

  • 32:23他帶著他們,送他們過河,他所有的一切也都過去,

  • 32:24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 32:25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摸了他的大腿窩一下。雅各的大腿窩就在和那人摔跤的時候扭了。

  • 32:26那人說:「天快亮了,讓我走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讓你走。」

  • 32:27那人說:「你叫甚麼名字?」他說:「雅各。」

  • 32:28那人說:「你的名字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和人較力,都得勝了。」

  • 32:29雅各問他說:「請告訴我你的名字。」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字呢?」於是他在那裏為雅各祝福。

  • 32:30雅各就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 ,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 32:31太陽剛出來的時候,雅各經過毗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


陸、講道

講員:陶月梅牧師

講題:摔跤與復合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 2021年2月7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盧俊義牧師

司會:家和執事

值週:諾恩長老

招待/司獻:中和小組

禱告會輪值:阿倫執事


(二)崇拜部報告

【上半年度洗禮及慕道班時間】

上半年度洗禮預定在4月11日主日舉行,慕道班時間暫定在3/14,3/28,4/4主日下午共三堂課。歡迎報名洗禮者及有心認識信仰者出席慕道班,也請各小組長協助宣導,並向Jasper長老報名。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1/24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69人

奉獻3萬2786元

2.【防疫注意事項】

近來疫情升溫,請大家進入禮拜堂參加各類活動(主日禮拜,小組聚會或各項課程)時,務必戴上口罩,量體溫,用酒精消毒,並常常洗手。在主日禮拜時,招待同工會在門口主動為大家量體溫,噴灑消毒酒精清潔雙手。

3.【教會大掃除】

今天下午兩點將舉辦大掃除,歡迎肢體們在愛筵過後,一起留下來整理並打掃我們的教堂囉!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1. 教育部推行全教會五個月之讀經計劃,本周繼續研讀「彼得後書1:3~3:13」。歡迎大家前往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一同分享讀經心得。

  2. 盧俊義牧師將於下週02/07主日講道結束,休息10分鐘後立即進行一小時之面對面「聖經解惑」,請有興趣之會眾上教會臉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留言提問,教育部將於02/01做最後彙整。請提問者下週主日準時與會,也歡迎大家一同藉由此機會認識聖經,拉近與神的距離。

  3. 教育部針對2020年教育部教育需求調查結果於2021年上半年提供以下課 ● 02/07(日) 13:30-15:30 【活動:團契裡的桌遊】 Alice/曉晶,備註:鼓勵小組同工參加 ● 02/20(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一)】 小恩 ● 03/14(日) 13:30-15:30 【專題:夢境與靈性照顧】 王榮義牧師,備註:鼓勵長執/小組同工參加 ● 03/20(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 (二)】 小恩 ● 04/10(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 (三)】 小恩 ● 05/08(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 (四)】 小恩 ● 06/12(六) 19:00-20:30 【查經時光:加拉太書 (五)】 小恩

  4. 教育部即將於02/07下午1:30-3:30舉辦教會同工之桌遊訓練,歡迎小組同工(優先)與有興趣之會眾至教會佈告欄掃描QR Code報名參加,02/01截止報名。 【報名參加連結: https://reurl.cc/dVXaK8 】


(六)關懷部報告

1.【早禱會&代禱網】

歡迎大家參與教會每週日早上九時至十時的早禱會,並加入代禱網成為禱告勇士,一起守望教會,欲加入代禱網的伙伴,請洽關懷部長執。

各項代禱事項亦可告知關懷部長執或小組長,願我們透過彼此禱告,共享主內的平安。

2.【小組長會議】

今主日(1/31)下午1:00召開小組長會議,請同工們留步參加。

3.【愛筵】

今主日(1/31)主日後設有愛筵,邀請會友們留下來一起享用,並與肢體彼此交流。用餐後請會友們自己將便當盒、飲料盒及廚餘分類丟棄,謝謝提摩太小組與宥嘉弟兄的協助預備及清潔。

2021年起,愛筵採以聯合小組的方式用餐。

本次愛筵的主題是「牛轉乾坤──領受天父的祝福」,

用餐區域共分四區,分配如下:(請參考圖片)

  • 東區小組與伴侶小組(左前方區域)

  • 迦特小組與提摩太小組(左後方區域)

  • 三重小組與新生命小組(右前方區域)

  • 桃園房角石與中和小組(右後方區域)

新年到~關懷部有準備每人一個紅包(裡面有一封天父的信),在領取便當後,請來招待桌前領取,大家可以在用餐時分享交流。

拾壹、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貳、祝禱


拾參、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