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1年6月13日主日週報(本週仍為線上主日崇拜直播)

講道:Taya Yumin傳道

司會:Lacos執事

同工群:

Jasper長老、Samuel執事、溫泉、Gary幹事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教會在6月28日前的主日崇拜暫停實體聚會,均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服事同工採現場或線上同步進行,以協助完成主日崇拜服事及行政作業。

本週主日均為線上同工,請同工們在主日當天注意以下時間及事項:

  • 09:30:請自行將設備預備妥當

  • 10:00:請現場及線上同工一起進行設備、訊號測試,以及流程確認

  • 10:30:開始主日崇拜

教會暫停現場聚會及事項說明(20210525),請詳閱官網連結:

教會仍繼續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並做機動調整,皆會發出相關公告;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中同工,也謝謝大家的協助,並祝福每一位健康平安。

壹、宣召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安慰我們,使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些遭各樣患難的人。

貳、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我們信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和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

我們信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降世為人;

藉著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邊,

彰顯上帝的仁愛和公義,使我們與上帝復和。

我們信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賜能力,使我們在萬民中做見證,直到主再來。

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作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普世的福音,

通過愛與受苦,做和平的使者,成為復活與盼望的記號。

我們信,所有人皆為上帝美好的創造,不論其族群或身份,

不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異性戀者、跨性別者等,皆為上帝喜愛的兒女,

都能依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信耶穌基督並悔改,而罪得赦免;

祂使受壓迫的人得自由、平等,

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使世界成為祂的國度,充滿愛、公義、平安與喜樂。

阿們!

(主後2004年10月10日會員大會一致通過)

參、敬拜讚美(刊出當週主領所預備的敬拜曲目及禱告文)

主領:立可

投影片:阿寬


1. 平安的約

看 我們都有限

主 才是可倚靠

不論白晝夜間 慌亂與驚嚇

我必飛奔於全能者蔭下

投靠你的已躲於你懷內

瘟疫不會終止你的愛

救我脫離了驚恐 立平安的約

在急難裡 你與我同在

投靠你的已棲身翅膀下

保護我們必不怕遭害

住在我們至高者 隱密處

才發現你 真實的同在

賜屬天平安


2. 耶穌祢已得勝

這世上的苦難

像海浪不曾停止 拍打海岸

人們相聚離散

有沒有一種約定 永遠不更改

誰能告訴我生命的答案

超越了時空的祝福 永遠的愛

耶穌祢勝過了世界 勝過了死亡

勝過了黑暗的權勢 坐在父右邊

世界的亮光 榮耀的君王

耶穌 無罪的羔羊

為我走上十字架


3. 盡情地微笑

黑夜雖漫長 攜手過低谷 

生命的堅強 如美麗音符 

讓永恆的愛 再次包圍你 

讓我陪伴你 擦乾昨日的淚水

盡情地微笑 別害怕憂傷 

勇敢地相信 明天有陽光 

擦乾所有眼淚 你不再孤單 

神必賜下重生的力量 

盡情地微笑 別失望沮喪 

勇敢地打破 冰冷的圍牆 

再次昂首踏出信心的腳步 

神必陪伴你 走每一步路


主領的禱告詞:

上主我們仍要來到祢的面前向祢禱告,因為知道只要我們願意向祢開口,祢就必然傾聽。

最近真的是非常不好過,對於疫情的焦慮、親朋好友健康的擔憂、生活與工作型態的轉變、人與人關係的連結愈發艱難、或著經濟狀況的勉強,還有好多各方面的,似乎一切突然之間都變得不一樣了,而且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但上主我們仍然要向祢獻上感謝,謝謝祢讓台灣在各國與本土疫苗皆陸續研發出來的時候才面臨這一切,讓我們相較於去年的景況能仍有盼望。

上主啊願祢幫助我們、幫助我們能看見祢的同行與同在,在不容易中選擇信任祢的愛與恩慈、信任祢自己恩手的扶持、以及每一個帶領的步伐。

謝謝祢,因為祢是那位和我們一起走、而且已經勝過一切,以至於我們能有平安與盼望的神。願祢幫助我們,更多練習將眼光從自己與世界的焦慮,轉移到平安的主身上,選擇信任祢。

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肆、公禱(刊出當週司會所撰寫的禱告文)

  1. 為台灣及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禱告,求神憐憫;特別為疫苗研發、配送及施打順利禱告,求神開路。

  2. 疫情嚴峻期間,請為以下人員禱告: (1)為因疫情失去健康、甚至生命的人民、家庭禱告。 (2)為因疫情受苦、甚至生活艱困的人民及弱勢族群禱告。 (3)為堅守防疫第一線的政府相關人員、醫護、軍警消人員禱告。 (4)為同光預備主日崇拜的牧師及傳道們、以及所有的同工肢體們禱告。 (5)為肢體朋友們面對疫情變化時的生活、工作、經濟,以及身心靈的平靜安穩禱告。

  3. 為教會開始徵求駐堂牧者/傳道禱告。

  4. 為台灣的旱災禱告。

司會的禱告詞:

親愛的天父,新冠病毒變化多端,使得全世界都需要調整過往的習慣。孩子們要謝謝祢,讓我們有這樣的科技,可以線上聚會,讓弟兄姊妹們都能有盼望,彼此扶持。我們因著面對未知的病毒,有許多的害怕、擔憂、甚至情緒不穩,容易生氣等等,都使我們更需要由祢而來的平安,成為我們生活、工作,健康,心靈上的盤石,成為每個人心中的定心針,陪我們走過高山和低谷。

天父我們為著許多辛苦防疫人員獻上禱告,求祢讓上位者能有智慧,提供足夠的裝備給基層人員,讓他們在守護大家的健康時也能有祢而來的平靜與安穩。

天父我們也為著疫苗研發團隊獻上禱告,求祢的智慧臨到研發者的身上,讓疫苗的更新能更有效的幫助人體產生抗體,也降低注射後的不適與副作用。

天父,孩子們謝謝祢,在過去差派不同的牧者來到我們當中,也讓我們有同光教會這一個溫暖的家,孩子們需要一位牧者能成為我們的駐堂牧者,祈求祢能為孩子們差派適合的牧者,一起在祢的家中服侍祢,成為連結祢的枝子。

天父孩子們感謝祢聽我們的禱告,在上周下了雨水,使乾旱的大地可以舒緩,得到滋潤。孩子們祈求祢能持續為著祢所造的地土,給予適當的養分,因為祢說,我的恩典夠你用。

感謝天父垂聽我們的禱告,禱告祈求奉救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伍、講道經文

以西結書37章1-14節

枯骨復甦

  • 37:1耶和華的手按在我身上。耶和華藉著他的靈帶我出去,把我放在平原中,平原遍滿骸骨。

  • 37:2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看哪,平原上面的骸骨甚多,看哪,極其枯乾。

  • 37:3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活過來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 37:4他又對我說:「你要向這些骸骨說預言,對它們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 37:5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看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過來。

  • 37:6我要給你們加上筋,長出肉,又給你們包上皮,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過來;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 37:7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有響聲,看哪,有地震;骨與骨彼此接連。

  • 37:8我觀看,看哪,骸骨上面有筋,長了肉,又包上皮,只是裏面還沒有氣息。

  • 37:9耶和華對我說:「人子啊,你要說預言,向風說預言。你要說,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過來。」

  • 37:10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就活過來,並且用腳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 37:11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他們說:『看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

  • 37:12所以你要說預言,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子民,看哪,我要打開你們的墳墓,把你們帶出墳墓,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

  • 37:13我的子民哪,我打開你們的墳墓,把你們帶出墳墓時,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37:14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過來。我把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說了這話,就必成就。這是耶和華說的。」

陸、講道

講員:Taya Yumin傳道

講題: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

柒、奉獻(線上奉獻)(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姊妹弟兄平安:

歌林多後書9章7節這樣說:「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 」

現在是奉獻時間,疫情期間感謝大家參與線上主日崇拜,直播畫面上有QR Code,請大家掃入後有相關資訊;週報中及教會官網中也有提供教會奉獻相關資訊,也請大家點入後使用,謝謝。

教會官網奉獻連結:https://www.tkchurch.org/donation

(聖詩306B首 虔誠奉獻我全生)

虔誠奉獻我金銀,分文不為己留存,

虔誠奉獻我才能,任隨主意來使用。

阿們!

捌、週報報告

(一) 2021年6月20日 女同志感恩紀念主日 服事人員

(本週仍為線上主日崇拜直播)

講道:曾宗盛牧師

現場同工:Jasper長老、Gary幹事

線上同工:司會:英士執事、直播:溫泉、Samuel執事

(二)崇拜部報告

1.【本月聖餐在6月20日主日線上舉行】

教會每月第三週主日有舉行聖餐,本月將在6月20日於線上舉行,由曾宗盛牧師主禮,當天也是女同志感恩紀念主日,歡迎各位肢體預備心,屆時一起參與。

2.【重要通知:同光教會自即日起暫停現場聚會及事項說明】

各位同光教會的肢體、朋友們平安: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7日記者會訊息,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時間延長至6月28日,教會自即日起不開放,將暫停現場主日聚會及活動,此期間小組現場聚會也將暫停。

暫停現場聚會期間,將以先前擬定之因應事項中之內容進行,詳細內容請參看官網連結:https://www.tkchurch.org/post/cdc-tw-may-2021

有關這段期間,服事同工及人力調度:

  • A.教會會隨時注意疫情發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警戒來到第三級,教會將暫停主日實體聚會(以及相關實體活動),改為線上主日直播(已備有因應措施),皆會提早發出公告,並做聚會及服事調整,有調整皆會提早告知當週同工,請肢體朋友們隨時注意,也謝謝大家的協助。

  • B.因疫情考量以致無法參與當週主日服事者,請務必提早告知崇拜部Jasper長老,讓每週主日的人力調度以及當天服事順暢,謝謝。

最後提醒每一位肢體朋友,面對疫情變化與日常生活:

請大家謹慎面對,這段期間請更注意防疫措施,讓自己在生活中維持正常運作,但不需因此浮躁,或過度焦慮,或是散佈不實謠言。

這段期間,請大家相互提醒協助,祝福每一位在疫情危機中仍能感受到平靜安穩,健康平安度過,謝謝。

(三)行政部報告

1.【上週6/6出席與奉獻】

線上主日禮拜:181次觀看

線上奉獻: 1萬2500元

2.【教會因疫情暫停開放】

教會自5月15日起除暫停現場主日聚會外,平假日都暫停對外開放,如有任何行政或其他事務,歡迎以電話或電子郵件聯繫!

(四)外展部報告

(無)

(五)教育部報告

1. 教育部目前推行三年讀經計劃,於每天建議一小段經文並提供經文背景訊息和反思問題。教育部每天貼於LINE的小組長群組與教會「TKC讀經計劃討論區」臉書,小組可使用於小組聚會,提供小組主領者與會眾更多的查經資源。也歡迎大家前往書「TKC讀經計劃討論區」,一同分享讀經心得與提問。

2. 下表為教育部下半年之講座與查經班時程表,目前皆暫定於教會舉行,屆時將視疫情狀調整。


講座

  • 06/27(日) 13:30-16:00 【專題:超實用查經指南】 鄭君平牧師 Google Meet 於講座前一週公佈連結

  • 08/22(日) 13:30-16:30 【專題:助人者的療癒時光】 張明慧老師 教會(暫定) 限額18名,鼓勵長執及小組同工報名參加。

  • 09/12(日) 13:30-15:30 【心靈補給站1 - 個人創傷與情緒療癒】 王榮義牧師 教會(暫定) 限額15名,以2次心靈補給站皆可參加者優先。

  • 10/24(日) 13:30-15:30 【專題:靈性關懷與美術的斜槓人生】 許雅婷牧師 教會(暫定)

  • 11/14 (日) 13:30-15:30 【心靈補給站2 - 在關係中建立健康界線】 王榮義牧師 教會(暫定) 限額15名,以2次心靈補給站皆可參加者優先。

  • 12/12(日) 13:30-15:30 【人生最後的一哩路:認識病人自主權利法(病主法)】 小徐弟兄 教會(暫定)

查經班

  1. 07/03(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一章1~2節 - 認識彼得前書序言】 勇哥 教會(暫定)

  2. 07/24(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一章3~12節 - 基督徒盼望在耶穌基督】 勇哥 教會(暫定)

  3. 08/07(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一章13~二:10節 - 如何過聖潔的生活】 勇哥 教會(暫定)

  4. 08/21(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二章11~25節 - 基督徒的生命觀】 勇哥 教會(暫定)

  5. 09/04(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三章 - 愛的關係、義人的順服】 勇哥 教會(暫定)

  6. 09/18(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四章 - 苦難中該有的生活態度】 勇哥 教會(暫定)

  7. 10/02(六) 16:00-17:30 【彼得前書第五章 最後的勸勉及祝福】 勇哥 教會(暫定)

  8. 10/16(六) 16:00-17:30 【彼得後書第一章1~2節 認識彼得後書序言】 勇哥 教會(暫定)

  9. 11/06(六) 16:00-17:30 【彼得後書第一章3~21節 - 你已被揀選見證基督】 勇哥 教會(暫定)

  10. 11/20(六) 16:00-17:30 【彼得後書第二章 - 假教師的言行舉止】 勇哥 教會(暫定)

  11. 12/04(六) 16:00-17:30 【彼得後書第三章 - 耶穌基督再臨的日子】 勇哥 教會(暫定)

  12. 12/18(六) 16:00-17:30 【彼得前後書總復習 - 感恩的日子】 勇哥 教會(暫定)

(六)關懷部報告

(無)

玖、頌榮 讚美天上主宰(聖詩510首)

讚美天上主宰 創造天地洋海

保護萬民

普天萬民齊集 同心讚美上帝

讚美三位一體 父子聖靈

阿們

拾、祝禱

拾壹、阿們頌 (國語聖詩520首)

拾貳、默禱

bottom of page